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她為何不離婚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11
傳愛佳音
認罪與感恩
饒恕帶來祝福
陳欽明 有他就有出頭天
讓工作團隊活起來
從星巴克到包心菜娃娃的創新思維
如何面對失落感
她為何不離婚
孩子長不高怎麼辦
馮志梅 專訪

 

她為何不離婚

 

丈夫Steve是化學博士,妻子Virginia是成功的房地產經紀人,這對在美國生活、結婚三十多年的夫婦,在教會中人人稱羨,然而當一切看似美滿無所缺乏時,丈夫卻有了外遇,婚姻瀕臨破碎,在上帝插手後,破鏡重圓,重拾美滿的生活。


 

外遇,其實並不好過


       

通常人們以為發生外遇的男人應該很快樂,被拋棄的另一半則在暗中啜泣,曾身歷其境的Steve卻不這麼認為。


當時的Steve家庭事業兩得意,他也自詡能夠將一切安頓得妥當,然而婚外情卻出乎意料地,影響到他的事業、人際關係、及與孩子的互動。


因為必須一再說謊以掩飾內心的罪惡感、掙扎與痛苦,尤其這種事情所產生的煎熬、徬徨無助,無法向他人傾訴,連帶影響到他難以面對生活中的各樣事情。當他無法誠實面對孩子,以致於最親近的大兒子帶著失落的心,隻身到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讀書。


這件事使Steve不僅對孩子有很深的愧疚,開始深省自己人格中的軟弱與瑕疵。


  
 

堅持三件事,讓愛轉回


       

身為另一半的Virginia,面對丈夫的外遇,就如同許多妻子一樣,承受著極大的壓力與傷痛。其實Virginia的父母在她五、六歲的時候就離異,她看見母親離婚後,帶著苦毒與惱恨生活了三十幾年,直到認識上帝才得到醫治與釋放。


她自己深受父母離異影響,在孩提時候經常覺得自己是孤兒。因此她體會「離婚」並不能解決問題,還會造成孩子的痛苦,對婚姻有不好的想法。因此她堅持不離婚。從小就在教會長大,婚後和丈夫都在教會的Virginia,開始在教會中尋求幫助。她不四處張揚,只和生命成熟的基督徒、牧師一起禱告。


她所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堅持不離婚。


第二件事,是在教會姐妹幫助下檢視自己和上帝間的關係,重新體會上帝的愛。上帝全然的愛,使Virginia願意將婚姻交在上帝的手中。了解上帝站在挽回家庭的這一邊,上帝不僅愛她,也愛她的丈夫及她的家庭,希望這個家美滿。也因此她摒棄靠人的方法,如減肥、化妝、表現得更好等,以挽回另一半的心,反而是全心倚靠上帝。


第三件事,就是學習在丈夫面前穩定自己的情緒。她不在教會四處宣揚,也不在孩子面前批評論斷,反而肯定丈夫對孩子的愛。靠著上帝的恩典,她努力維持溝通的管道,及不定罪、不指控的環境,更不在丈夫面前大哭大鬧。反而讓已經知錯的丈夫,能夠感受到被接納、被愛,願意檢視自己生命的問題,最後謙卑的放下面子,勇敢回轉。


  
 

重建婚姻,唯有接納另一半


       

Steve回家後,並不如Virginia預期中的一帆風順,因為關係曾經破裂,因此彼此間的信任感需要時間重新建立。另外,Virginia期待丈夫承諾永遠不再犯錯,卻遲遲未見到丈夫的保證,因此她感到不安。上帝卻透過《聖經》中浪子回頭的事,使Virginia了解,當我們回到上帝面前時,我們也同樣無法給上帝永不再犯罪的承諾,因此上帝怎樣接納她,她也要怎麼樣接納自己的丈夫。


Virginia認為最大的關鍵,在於她了解到人生的幸福並非來自另一半的給予,而是在這一切之上有個最大的遮蓋和保護,就是愛他們的上帝。只要抓住上帝的手,行上帝眼中看為好的事情,遭遇再大的風浪,也能安然度過。


 

預防外遇發生的三個要點


       

經過這件事,他們注意到要預防外遇發生,必須注意三個要點:


1、不要長時間分離:有些人因為工作需要到大陸,建議另一半也能夠跟著一起去,即使初期很難適應,他們鼓勵另一方一定要付上代價,因為維持婚姻與家庭,比工作或事業更重要。


2、逃避試探:盡量不要單獨和異性相處,除非是工作上需要。當異性有不當的示意或者者自己心裡有超越正常範圍的感覺時,應該立刻離開,停止感覺繼續蔓延。


3、與神有好的關係:Steve認知到生活的重心不在自己身上,而是在上帝、家庭、配偶的身上;當重心擺對了,與上帝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在快要犯錯的時候,上帝就會提醒你,避免做錯事。


走過婚姻風暴,Virginia跟Steve深刻體會到:沒有任何成功能夠取代破碎的婚姻;被上帝的愛充滿、自我肯定的人,才有能力去愛人。


(本文整理自馮志梅主持,每週一20:30-21:00播出的「與聖經有約 空中輔導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