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靈修筆記-耶穌受難與愚人節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04
傳愛佳音
靈修筆記-耶穌受難與愚人節
心靈視窗-有限與無限
歐維邦:負債老董轉業東山再起
韓明菲:我選擇走新路
費平:耶穌,你會使我痊癒嗎?
找旅館卻碰壁 今晚做遊民?
與復活主相遇 「在花園裡」
耶穌復活 與你我有關
正面思考喜樂常駐
幸福在我家 我家寶寶失而復得
奇異恩典下的 養生糙米粥、紅燒 ...

 

許承道牧師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
佳音電台閩南語靈修節目「溪水邊」主講人

 

  歐美地區以四月一日為「愚人節」,其由來已久。在這一天,會有許多人接到或遇到糗事、喜事、驚訝事,正在高興、懷疑、生氣時,「愚人節嘛,幽默一下」的點破,讓人苦笑置之。

  愚人節的幽默或捉弄,讓世間人事更顯得真真假假,無從判斷「真理是甚麼」,所看到的是本尊或分身?是角色或真我?是真情或虛委?這種模糊已經不是愚人節一天的專利,而是天天環繞四周的常態。


  今年四月一日正好是耶穌受難的開始,當天晚上有主耶穌與門徒的最後晚餐:「你們拿來吃;這是我的身體。……你們都喝吧;這是我的血,是印證上帝與人立約的血,為了使眾人的罪得到赦免而流的。」(馬太福音26章26-28節)


  有客西馬尼園的祈禱:「父親哪,若是這苦杯不可離開我,一定要我喝下,願你的旨意成全吧!」(42節)


  有受難苦路的開始:「耶穌還在說話的時候,有一大群人帶著刀棒來;他們是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派來的。」(47節)。這些,會是一般所謂正常人所做、所遭遇的事嗎?


  今年的愚人節正好是耶穌受難的開始,值此時機你如何看待耶穌的受難、死、與復活?是捉弄世人一場,或是愚人的故事?


  保羅說:「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哥林多前書15章14節)。並提醒我們:「上帝的靈使耶穌從死裡復活;如果這靈住在你們裡面,那麼,這位使基督從死裡復活的上帝,也要藉著住在你們裡面的聖靈,把生命賜給你們那必朽的身體。」(羅馬書8章11節)

(「每日靈糧」靈修節目,每週一至六07:00-07: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