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幸福在我家 我家寶寶失而復得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04
傳愛佳音
靈修筆記-耶穌受難與愚人節
心靈視窗-有限與無限
歐維邦:負債老董轉業東山再起
韓明菲:我選擇走新路
費平:耶穌,你會使我痊癒嗎?
找旅館卻碰壁 今晚做遊民?
與復活主相遇 「在花園裡」
耶穌復活 與你我有關
正面思考喜樂常駐
幸福在我家 我家寶寶失而復得
奇異恩典下的 養生糙米粥、紅燒 ...

復活節特輯

 

幸福在我家  我家寶寶失而復得

 

于文蕙 (佳音電台「生活流行放輕鬆」週三單元「樂活教室」主講人)

 

  朋友都認為在人來人往、人山人海的台北車站附近,要找到走失的狗兒子寶寶,機會太渺茫。沒想到事情發生的第三天,我奇蹟似的找到牠。上帝開了我一個很大的玩笑,但因為如此,我決志相信祂,並受洗成為真正的基督徒。
 
于寶寶不見了
  2002年3月31日,是特別又值得紀念的日子。當年1月3日晚上下課後,我跟突然來訪的學生到台北車站大亞百貨前的廣場喝咖啡聊天,在視力範圍內讓于寶寶四處遊走閒逛,最後的印象是看見兩位女生蹲下來跟寶寶玩,寶寶人見人愛,所以放心地讓牠與人接觸。


  聊得太專心,忽略寶寶的動向,哪知回頭看時,寶寶不見了。我像瘋子一樣四處奔跑、大哭大吼大叫,亂了方寸,學生也嚇得趕緊騎機車到處尋找。夜深了,台北車站人潮退去,寶寶卻不見了…。那晚開始,我不吃、不喝、不睡、流淚到天亮,連夜和老姐及Kevin討論製作尋狗海報要事,隔天請了長假準備租廣告車全省尋找,誓言非找到不可。
  1月4日星期五,印刷廠老闆先趕出1000份讓我先發,沿著火車站附近的街道巷弄發,整天下來毫無動靜,雖然接到安慰、鼓勵、打氣、加油的電話(再次謝謝你們),我還是痛哭失聲、傷心至極。當天晚上,我整夜跪地禱告祈求上帝,如果能找到寶寶,我願意受洗成為真正的基督徒(當時我是個叛逆的迷途羔羊)。
  1月5日早上出門前,我順手在CD架上抓了幾卷朋友送卻沒有播放的天韻詩歌專輯。車上試圖藉著詩歌平撫內心的焦慮、惶恐不安。當時心裡只想找到寶寶,完全聽不進任何一個字。
  和Kevin碰面後,在台北車站附近沿路問人開始尋找,嘗到世間冷暖、人性百態。有冷漠以待,也有指點協尋方法,或給予擁抱、安慰和鼓勵;也有女性朋友抱著我一起哭,或站著陪我發海報…,我心存感激。



  
那隻狗真是寶寶嗎?
  沒想到印了5000份單張,卻在發出不到100張的時候,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嘉裕西服」得到一絲線索。
  西服店主管告訴我海報上描述的時間和地點,跟他們公司小姐那天帶回來的狗狗很像,只是海報上的照片跟看到的模樣不太一樣。我趕緊回答,單張上的照片是臨時抓出來的,寶寶現在的毛較長也沒有打扮。
  才說完話,我全身顫抖、雙腿發軟,昏了過去(因為沒吃沒喝沒睡)。主管馬上拿椅子倒水,讓我坐下安定情緒。Kevin一面攙扶我一面拍要我先冷靜,不要太激動。
  主管說:「那隻狗狗現在不在公司,等公司小姐下班後再回家帶過來這裡。」於是我和Kevin開車到浸信會懷恩堂,請瑞蓮姐妹代禱祈福。當我們正要踏進禱告室時,主管來電問我,「那隻狗狗是不是習慣跑到方向盤那兒往外看,也喜歡站在右邊的窗口看外面?」
  我說「是呀!」內心開始澎湃洶湧,心裡有數,那隻狗八成是寶寶。主管又告訴我「那隻狗狗已經帶到公司了。」禱告完後,我帶著忐忑不安、興奮緊張又害怕的心情火速趕到「嘉裕西服」(現在已經搬遷了) 尋找寶寶的蹤影。
  沒想到他們不但帶寶寶去寵物店美容,又帶去獸醫院檢查是否植入晶片,還帶牠去唱歌聚餐呢。雖然只相處兩天,他們將寶寶照顧得無微不至,非常喜歡寶寶,也產生感情。
  我抱起寶寶準備離開的時候,隱約看到那兩位小姐的眼神浮泛淚光,低頭不捨。這時主管說了一句話:「抱走狗狗是我們不對,還妳是應該的!」因此拒絕接受我的答謝金。我還是誠心敬上微薄的謝意,並贈送大蛋糕請大家吃。

 

希望就在轉角
  帶著寶寶開車回家途中,我突然可以清楚聽到播放一整天的詩歌了。
  這時Kevin說,「這不就在述說妳現在的心情寫照嗎?」我問:「嘉裕西服在哪裡?」他說:「就在『轉角』。」我又問:「這首歌的名字是什麼?」他說:「希望在轉角。」
此時我們驚訝的看著對方,開始尖叫、狂喜、起雞皮疙瘩。原來上帝早就告訴我那裡可以找到寶寶,原來上帝是如此的幽默。
  是神蹟?是巧合?是預言?是警惕?是……我虔誠的禱告感動了上帝,以致於祂聽到了??所以我遵守承諾,在3月31日復活節當天受洗。沒想到當天發生6.8級強震,我正準備浸入水池受洗,沒想到池水搖晃不停……,我想,難道上帝又跟我開玩笑了??


(本文整理自劉麗紅主持,每週一至四12:05-13:00播出的「生活流行放輕鬆」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