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廖偉凡 真情至性的陽光美少男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5-01 期
物理學家的心靈世界與黃小石博士一 ...
透明、謙誠、信心—郭佳輝職場生涯 ...
色彩
廖偉凡 真情至性的陽光美少男
車向榮 寒冬裡的茉莉花
婚姻維他命—婚姻光彩亮麗的祕訣
一條哭泣的河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 ...
佳音小畫廊
上帝親手烘培的人生-戴美淑的故事
70年來首次 聖誕星光派對
  每到下午四點,佳音頻道就會出現「嗨!你們好,我是陽光美少男!」的聲音。
高大帥氣、機智活潑、能說能唱的陽光美少年,模仿費玉清、劉文正唱歌無人能比,主持晚會無冷場,是海峽兩岸的名嘴,他,是廖偉凡。

  這位年近中年的陽光美少男,近年來從絢爛到平實,拔掉驕傲,修補親子裂痕,主持家庭談話性節目、演講親子關係,寫作親子文章,成了家庭親子代言人。

  ★家庭親子的代言人

  「以前總認為天底下沒什麼事能難倒我的,在父兼母職、生命最困頓枯乾的時候接下這節目,才發現過去對家庭主婦的看法非常膚淺。透過這節目,上帝調整我許多觀點,獲益最大的就是我。」

  前年,廖偉凡接下「家有佳音」家庭性節目,許多聽眾對男人談以婦女為主的家庭話題,抱持懷疑的態度。但是他與身俱來的親和力、流暢嫻熟的廣播專業、陽光的形象、應對自如的風格,很快地消靡他人疑慮。

  他提到,男人主持家庭性節目會讓人另眼相看,卻能客觀呈現男性的看法,有助於婦女瞭解男性或丈夫的思考模式,應是家有佳音節目的特色吧!

 

  其實,接下這節目時,廖偉凡正處於生命重創,格外體會家庭的重要,主持節目更加貼切。

  ★端正受歡迎的藝人

  廖偉凡在新竹眷村長大,常在家的巷口跟鄰居婆婆媽媽聊天,練就一副好口才。

  從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畢業,帥氣的外表、機智活潑的反應,很快擄獲聽眾的心,挾著廣播名嘴美譽,他轉戰電視圈,從主持五燈獎到各類型綜藝節目,廖偉凡的端正形象受大眾歡迎。

  一九九四年,他到中國大陸,與遼寧電視台合作創辦大型綜藝風光片《繽紛節奏》,是遼寧電視台第一個在台灣實景拍攝的節目。台灣寶島旖旎的風光,濃郁的風土民情首度展現在遼寧的電視觀眾面前。

  奔波兩岸,他名利豐收,輕鬆開百萬名車、住四層透天別墅。然而夫妻、親子問題叢生,關係降到冰點,他才驚覺到生命次序錯亂,毅然放下炙手可熱的事業,回到台灣,藉助信仰的力量與智慧,拔掉驕傲,學習謙卑,調整生活重心,陪伴老邁雙親,修補裂痕。並多方閱讀上課,補修家庭學分,到中小學演講,分享自己的體會。

  ★真情至性的主持人

  真實生活裡,廖偉凡是個感情豐富、真情至性的人。

  在已故作家劉俠杏林子的書中寫著,廖偉凡有著像小鹿般清純、略帶羞怯好奇的眼睛,也是個愛哭的人。他常跟殘障朋友玩得開心,但是提到痛處,眼淚就會氾濫成災…。

  廖偉凡幼年家境不富裕,媽媽必須到工廠做聖誕燈泡貼補家用,家裡無大人時,必須自己下廚才能填飽肚子,加上有個老是被欺負的弱智弟弟,連帶成為嘲弄的對象,為此他打了許多架,提到這位讓他既愛又恨的弟弟,眼淚就不禁汨汨而流。

  也是因為這些成長背景,他對弱勢族群有更多的瞭解與支持,談起親子話題有更多的同理心。一身烹飪好手藝,處理家事更是不輸給女人。

  剛獲得第二屆廣播金音獎公益節目最佳主持人獎的劉麗紅,曾因雙腿殘障自卑,廖偉凡鼓勵栽培她,將她的廣播才能發揮出來,終於獲得各方的肯定。

  申麗婉因吸毒入獄,出獄後謀事處處碰壁受歧視,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能,於是再度吸毒,沒想到廖偉凡一句話「你不要老是說『我不能』,而要說『我能』」,使她重燃希望,經過一番努力,現在已是擁有專業執照的英文教師。

  其實,心靈纖細善感的他,常受來賓的故事感動落淚。去年他訪問巫錦輝、周麗玲夫妻及罹患「尼曼匹克症C型」罕見疾病的一對兒女時,被他們的信心與努力感動,訪問當中,淚水不聽使喚的在眼眶打轉,他為此撰文抒發當時的心情,登在佳音廣播月刊上。

  ★脫胎換骨的中年人

  雖然步入中年,廖偉凡卻越活越陽光,早已拋掉所謂的「中年危機」。
「上帝要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但是我們卻常被思慮煩擾著,從小到大背負著大大小小的壓力。

  記得二多十年前,從新竹到台北讀大學的第二天早上醒來,我就有很重的危機感,天天擔心學費、生活費是否有著落;畢業後,又為工作、房貸…擔心。
我認為夠了!

  對我來說,走過壓力重重、膽顫心驚的歲月,中年該是開始享受生命最美好時光。知道自己要什麼,能夠克制情緒、不氣盛凌人,不再追逐無止盡的名利與慾望,靠著信仰的力量簡單活著,每天有成長有進步,有耶穌的榮美形象,是我現在的目標!」

  脫胎換骨、真情至性的陽光美少男廖偉凡,正出現在你面前!你看見了嗎?

(家有佳音 廖偉凡主持 每週一至五 16:00-17: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