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車向榮 寒冬裡的茉莉花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5-01 期
物理學家的心靈世界與黃小石博士一 ...
透明、謙誠、信心—郭佳輝職場生涯 ...
色彩
廖偉凡 真情至性的陽光美少男
車向榮 寒冬裡的茉莉花
婚姻維他命—婚姻光彩亮麗的祕訣
一條哭泣的河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 ...
佳音小畫廊
上帝親手烘培的人生-戴美淑的故事
70年來首次 聖誕星光派對

  台長在我第一次開刀時特別來看我、為我禱告,這五年來,佳音電台是我最好的福音朋友,陪我度過疾病軟弱,從不同的生命見證、詩歌去認識主耶穌基督。

  知道佳音一直沒有固定的機構財團贊助,大部分的經費來自弟兄姊妹的愛心奉獻,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學習押花,…並有機會展出。佳音募款,我奉獻一點錢,捐出書籤義賣,希望對電台有幫助…。」

  去年十一月底,呂思瑜台長接到一封罹患第三期卵巢癌的聽眾車向榮的來信,及二十件送給電台義賣的押花書籤,表達對佳音的關懷。

  十二月初,她上節目分享製作押畫的過程,引起聽眾熱烈迴響,當場賣出幾十張書籤,許多聽眾對這位患重病,卻仍然努力關心人需要的佳音勇士敬佩不已。

  從埋怨到感恩

  車向榮是一位早產兒,從小體弱多病,學習比常人緩慢,母親卻視她如珍珠,加倍疼惜呵護她。發覺她對兒童特別有愛心與耐心,就鼓勵她朝幼教發展,長大後如願進入幼兒園工作。
民國八十八年春天,車向榮因身體不適,檢查出罹患卵巢癌,突如其來的噩耗,她不知所措。
手術前一天,呂台長和兩位牧師去探望禱告,她流著淚把生命交給上帝。

  去年,再次因為腫瘤接受切除手術。奇妙的是,兩次都因為屬於低惡性邊緣,只需要追蹤不需要做化療。

  車向榮表示,因為成長過程比旁人辛苦,總覺得上帝待她不公平,剛獲知罹患癌症時,無法接受事實,內心怨恨不已。母親邀請教會的人來探望她,鼓勵她經歷神,還說,上帝行事絕非突然,經歷這些苦難一定有祂的美意。母親勇敢、溫柔的愛,彷彿是上帝差派的天使,讓她痛苦焦躁的心漸漸平靜下來。

  五年來,她透過收聽佳音廣播中來賓的見證故事、激勵人心的詩歌音樂,生命逐漸成長,對上帝有更多的認識。疾病讓她領悟上帝的溫暖和幸福的真諦,是接受愛與付出愛。

  這段時間,乾媽葉瓊姬送她押花機和書籍,鼓勵她學習,還介紹相同信仰的謝寶蓮老師教她。

  謝老師知道她學習押花的目的,是鼓勵安慰癌症病友、分享信仰時,就義不容辭的接下任務。

  經過一年努力,她完成上百件作品,有卡片、書籤、相框、戒指、小夜燈、鑰匙圈、筆記本、畫像等。去年底還在台北士林官邸舉辦師生聯展。

  寒冬裡的茉莉花

  製作押花,車向榮總是喜樂滿溢。體會自己的生命若沒有耶穌基督,如同花朵只有美麗卻短暫的生命。認識真神,知道有永存生命的確據,加上周圍有許多親友關心陪伴她,能與相愛的人相聚,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樂與盼望。

  她經常把作品送給病友或親人,表達關懷,也將上帝的愛流傳開來。她說,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即使離世,親友能藉著小小的書籤卡片,記得始終關心並為他們代禱的老友,感恩上帝的愛,就夠了。

  車向榮猶如寒冬中綻放的花朵,即使環境艱難仍然努力付出愛,散發生命清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