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蘇家宏在線上解答法律問題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8-07 期
蘇家宏在線上解答法律問題
顧偉倫 離開佛門進入救恩門
監獄之母溫媽媽
樹之美
e世代家長的 暑假作業
臺北聽障奧運來了
擇偶紅綠燈
聰明吃冰不發胖
健康的銀行存款
騎單車正夯
空中導覽家

在線上解答法律問題

「人為了爭執對簿公堂,打贏官司後,失去生活重心,人也變得不開心!若能彼此饒恕和解,才易走出仇恨獲得真自由。」 每週三上午九點半,蘇家宏西裝畢挺的出現「與生活共舞」節目(每週一至四09:05-10:00播出)的「生活圓舞曲」單元,為聽眾解答各類法律問題,私底下卻像傳教士傳達和睦饒恕的真理。


以法律服務聽眾的另類主持人

蘇家宏透過法律專業長期服務聽眾,可說是電台的另類主持人。早年在「Amada Energy廣場」節目與黃慈文聯袂主持「芒果週報」,專門報導社會光明溫馨的新聞。近三年則主持「午餐WALK」、「與生活共舞」節目法律單元諮詢,其以豐富的專業知識,思路縝密地分析事情,並盡力以不花錢就能解決問題的解答方式,贏得聽眾信賴,Call In熱線不斷。

他擔任台北市政府義務諮詢律師時,十五分鐘內必須讓主事者說明原委後再提供建議,在佳音電台的時段更緊縮。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短時間內抓住重點迅速提供建議,反應能力全來自平日累積的實力。雖然如此,他卻將此視為刺激思考與解決問題,服務遭遇困境的聽友的機會。

以聖經準則站穩法律專業崗位

蘇律師從小愛與人辯論,雖然也立志當企業家,但由於大學聯考成績達到法律系標準,順應環境進入法律系就讀。退伍前思考前途後決定報考律師特考。那段時間,他第一個到圖書館報到後開始禱告,求上帝賜下平靜安穩的心,摒除負面的聲音及行為(荒廢時間在聊天或長時間閱讀報章雜誌)專心讀書複習。雖然蘇律師手寫的字體不甚「精美」,但在律師特考所有的題目都是申論題的情形下,應考時也用心努力的寫滿考卷,考取結果順利,令許多以為一定要字跡工整或大學成績一定要拿前三名的同學才會考上律師的人跌破許多人眼鏡。

執業近十年,蘇律師已有上帝恩賜的事務所,會創業是因緣際會的結果,當初向原來工作的單位請辭打算出國唸書,卻因親友的女兒發生車禍,在不忍推卻的情況下接案處理,自此踏上創業之路。起初向小學老師商借十二坪的房子草創一人公司,半年後請工讀生,一年後始有正式職員,二零零四年陸續有律師與夥伴加入陣容

上帝助他創業,心存感恩的心讓他貫徹「視客戶聽眾為家人,把每個案子都當作自己的事」為理念。

珍惜為聽友服務的機會,經常風塵僕僕從法院趕到電台上節目或上完電台節目趕到法院。平日,只要時間允許,他會帶著妻子預備的飯盒和同事一起用餐,小型會議室充滿飯菜香及談話聲,工作伙伴親如家人。

看重律師清譽為個人生命、服務社會甚於賺錢牟利,避免成為魔鬼代言人,他常用聖經的話「你要保守你心勝於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出發」提醒自己,用心處理每個案件及每位聽友的問題。

例如:在瞭解青少年加入幫派是為了要找靠山時,他立刻分享「耶穌是最大的靠山」的福音,要找就要找最大的神。他經常一天要處理好幾個案子,壓力非常大,他也以此勉勵自己,盡力做好分內的事,耶穌老大會為他負責到底。

在耶穌老大當靠山凡事不煩惱

蘇家宏從不隱藏是基督徒的身份,他坦言信仰是從小隨家人到教會建立起的。有段時間覺得上帝摸不到看不見,可有可無。進入大學後,忽然間感受到需要上帝,認真讀聖經後發現其中有許多的寶藏,大四擔任教會團契幹部,更肯定信仰的重要。

蘇家宏辦案力求誠實不作假

蘇家宏與他帶領的團隊

執業三、四年後,開始經歷上帝話語所帶來的力量與祝福。如:辦案力求誠實不作假,遵行基督徒十分之一奉獻當納原則等,帶來意想不到的祝福。除了贏得誠實公正的口碑,公司財務也沒有匱乏。他曾經為了分紅和發放年終獎金而發生「剛剛好支應」的情形,沒想到過年後不斷有新的案件進來,收入所得支付日常費用還略能有預備金可供提撥,讓他非常的感恩,以致於經常利用機會與比喻傳福音。



學習饒恕走出仇恨獲得真自由

詢問蘇家宏律師對官司後的勝方與敗方,究竟誰才是真正的贏家?他沒有解答,反倒以聖經「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你們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對仇人好就是把炭火加在他頭上…。」說明,唯有彼此饒恕,才易走出仇恨獲得真自由。

(本文內容整理自杜紀瑩製作主持,每週日21:00-22: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