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樹之美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8-07 期
蘇家宏在線上解答法律問題
顧偉倫 離開佛門進入救恩門
監獄之母溫媽媽
樹之美
e世代家長的 暑假作業
臺北聽障奧運來了
擇偶紅綠燈
聰明吃冰不發胖
健康的銀行存款
騎單車正夯
空中導覽家

「地發生…樹木,神看是好的。」
(聖經創世記1:11-12)

聖經裡,第一座出現在地表上的園子,是風過而成千層翠浪的林園,那林相極其悅目,而且生機盎然。被稱為「生命」的那一株,是焦點的樹種,它貫穿整本聖經的記載。

挪亞方舟,待洪水漸退,鴿子叼葉而返,足見歷劫驚濤,樹木被神特別典藏存活。 亞伯拉罕常至樹下,立壇獻祭,正因樹的向天高舉、堅定、絕對,那是對神的致敬。

他擔任台北市政府義務諮詢律師時,十五分鐘內必須讓主事者說明原委後再提供建議,在佳音電台的時段更緊縮。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短時間內抓住重點迅速提供建議,反應能力全來自平日累積的實力。雖然如此,他卻將此視為刺激思考與解決問題,服務遭遇困境的聽友的機會。

摩西率百萬之眾於曠野,遇苦水不得飲,於是擲樹木於井泉,水竟轉為甘甜,樹在此成為大地的醫治。

耶穌生於木匠之家,他對於樹木的質地與象徵必然感受得深刻而細膩,他最終獻身十架,正是一株樹木。

樹木,是所有生命形態中最長久的,其韌性相較其他生物無出其右,它的生存時限可在千載之外,參天的神木,站在時間最高峰。

古木垂直朝天,開啟了千年的翠綠和芬芳。向下扎根,向上伸展,那造型,正是對地的連結和對天的仰望,在日昇月落之際,靜靜堅守一方所託疆土,迎風而立,成就地表最突出的風景。

聖經末了,新天新地,樹仍是那片芳翠,立定在萬古不廢的江河之畔,結實纍纍。 樹,在今世並非不會衰老,但「及至得了水氣,還要發芽,又長枝條,像新栽的樹一樣。」(聖經約伯記14:8)

枯樹仍將發旺,樹被造於第三日,那正是耶穌死而復活的時限。 「我民的日子,必像樹木的日子。」(聖經以賽亞書65:22) 這是神對我們極美麗的應許。



(楚雲製作主持的「古今藝文」每週一至四21:30-22:00播出、「守望錫安」每週日20:00-2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