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感謝上帝 我有愛我的母親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8-11 期
佳音關懷情
一把金鑰匙啟動福音愛的進行式
3節目1主持人 入圍第43屆廣播 ...
佳音團隊總動員
靈修筆記
李芳 分享每日靈糧
天使太用力 草莓寶寶劉仟璽
從把妹到搶救靈魂 夜店王子莊智 ...
雞同鴨講 談婚姻中的溝通
想結婚?要先了解「夫妻財產制」
亞維農橋的殘缺美
漫談素食與營養
感謝上帝 我有愛我的母親
節能減碳 「陶伯伯宜居共乘網」 ...
主廚:林微恭 記錄:李小玲

感謝上帝 我有愛我的母親


        母親是童養媳,生長在鄉下清苦的大家庭。後來雖與叔伯分家,仍一起住在祖厝的三合院內,但是親戚總是喜歡往我家跑,一路來一路開心用閩南語說:「來吃政府了!」意思是來吃免費的飯。母親是善良慷慨的人,飯菜煮得多,看叔嬸工作還沒有回家,就吆喝堂弟妹來用餐。


        小時家裡務農,母親生養八個兒女,雖然買不起昂貴的魚肉,但是母親會以省錢的方法讓我們吃得頭殼壯壯,如「九層塔煎蛋」是母親的保健聖品,對跌打損傷、月事後的復健滋補很有幫助。同時,母親用自家養的雞所生的蛋和院子裡栽種的九層塔一起料理烹飪,鮮美的味道使我至今忘不了,以致於依舊用這道菜來保健孩子的身體。


        婚後,由於經濟收入不穩定,回娘家時,母親總是將家裡栽種的蔬果米糧,大包小包讓我帶回去,母親的愛一直是我的依靠。


        婚姻中,我的處境波折,婆婆不喜歡我,先生脾氣不好,生的女兒聽障,又差點車禍喪命,這種種苦難我都靠著忍耐度過。記得為了要讓三歲的女兒學說話,不論寒風烈日,我牽著女兒、背著兒子,每天從新竹搭車到台北,下車後再走半個多小時到醫院接受治療。一年後,為了減輕往返的時間與車資,全家搬到台北,靠著一家小說店,省吃儉用在台北定居。


        一天夜裡,無意中看到700俱樂部電視節目,播出病痛苦難的人走出痛苦的見證。某次焦慮時,撥打700俱樂部的電話,接聽牧師推薦我到家附近的教會。


        教我禱告、送我聖經,要我學習仰望上帝。有回心裡煩悶時,打開聖經看到「我的心啊!你為何憂悶?你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他用笑臉幫助你。」時,眼淚馬上掉下來,祂知道我心裡的憂悶,知道我的難處。


        到教會幾年,蒙受上帝許多的恩典,帶領我走過種種的苦難,雖然路途艱辛,但是我卻不再孤單無助。同時,上帝也改變我面對困難的態度,以前把苦痛當作前世的業障,再愁苦也要忍耐度過。現在學會透過禱告,將愁苦的重擔卸給上帝,盡責做我該做的事,順服上帝安排的結果,凡事感恩,如此過日子,一切平安、喜樂,都跟著過來。感謝神!


《九層塔煎蛋》

 

材料:雞蛋4個、九層塔小把、米酒小半碗。
做法:

1、九層塔摘取葉片洗淨瀝乾。

2、起油鍋爆香九層塔,雞蛋一顆顆打入鍋中,打在九層塔上,等蛋快煎熟,起鍋前淋上米酒,燒煮一下即可起鍋,如要配飯菜可加少許的鹽。

 

《高麗菜炒蛋》

 

材料:高麗菜半顆、雞蛋3個、辣椒1個、鹽少許。

做法:

1、高麗菜洗淨,掰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備用。

2、起油鍋,將蛋打入油鍋快速攪拌,加入辣椒。等蛋汁變黃,放入高麗菜和鹽,加些水拌炒,加蓋悶煮一下即可起鍋。


(本文整理自李小玲製作主持,每週五09:05-10:00播出的「恩典廚房」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