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快樂敲敲門主持人 馬箏 我與媽媽的交心對話
-------------------------------
佳音廣播月刊 2021-05
周神助牧師 念你們的名字
吳怡萍 她生命裡的母愛DNA
充滿毅力、衝勁與愛的女人香~亞洲 ...
想到那時候……林為千、蔣佩蓉夫婦 ...
變通、接納、謙卑的「融合爵士樂 ...
仲介公司應告知集中檢疫者入境前 ...
快樂敲敲門主持人 馬箏 我與媽 ...
父代母職 單親爸爸 李茂輝 的生 ...
第三屆佳音金傳獎 得獎作品賞析 ...
需要更多的安慰,才能防止遺憾的發 ...
傳承所信 成為世代的祝福
 

專欄:愛。家庭

 

快樂敲敲門主持人 馬箏

我與媽媽的交心對話

 

「快樂敲敲門」主持人馬箏

感謝上帝!佳音電台兒少節目「快樂敲敲門」順利已經開播兩個多月了!對於我這個廣播菜鳥來說,實在是一個不容易的挑戰,但也的確有很多好玩並出人意外的火花發生!謝謝所有大小來賓!謝謝許多聽友們的支持、陪伴!大家的鼓勵,實為寶貴!

我來自牧師家庭,父母皆喜愛小孩並也善於與兒童們互動!耳濡目染下,我也培養出對孩子們的敏銳度與熱情。看似與孩子們天馬行空卻有深度的談天模式,是受爸爸影響;溫柔、貼近並同理孩子的心腸,則是向媽媽學習。對我來說,那並非刻意營造的狀態,而是一股自然的頻率。

在剛開始構思「快樂敲敲門」時,媽媽是我很大的靈感源頭,不論是她的生命榜樣,或是過去她曾在兒童主日學教導我們的品格內容,都給予我在製作節目時,所需要的方向及素材!媽媽現在也同時是「快樂敲敲門」草創時期的大來賓。每當媽媽坐在我旁邊和我一起錄音,我也頓時又從理智的大姐姐又變成撒嬌的小女兒,媽媽的聲音永遠是那麼好聽,在空中與孩子們的對話,永遠是親切中帶有條理、條理中又充滿溫暖的!

我們母女會根據每個小來賓的訪談內容進行分析與討論,再一同精心地設計故事與當集目標的緊密度,那些聽起來輕鬆愉悅的氛圍或很天真簡單的對話,其實都是有經過謹慎思考與安排的。剛開始錄製時,我們也花了一點時間培養錄音默契,很謝謝媽媽陪我一起為節目的氣質做了定位!而這樣的相處過程,相當寶貴,母女變成了彼此的最佳隊友!在母親節的時刻,我真的想說:「謝謝媽媽-小雲老師,有您真好!母親節快樂!」

「快樂敲敲門」不單只是為兒少們製作的廣播節目,我期盼它也能成為家庭中的祝福!感謝上帝,讓我在製作節目的過程中,也能更多回想、咀嚼自己兒時與家人們的每個珍貴瞬間及其背後的意義與影響力!求主繼續帶領「快樂敲敲門」!也在此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快樂敲敲門」大來賓小雲老師

(馬文美雲師母)

身為教會師母及職場工作者,還要兼顧家庭、教養一對兒女,忙碌的情形可見一斑。感謝神賞賜一對懂事的兒女,從小跟著父母一起服事,他們從未有埋怨,還會用真摯的眼神看著我說:「媽媽,現在某某阿姨需要和你聊聊,你趕快去為她禱告!我自己會把功課做好。」

記得女兒馬箏3歲時,我請一位失婚的姊妹到家中約談,姊妹因傷心難過而哭泣,女兒在一旁看見也放聲大哭,衝到廁所拿了一包衛生紙給這位姊妹,還幫她擦眼淚,小小年紀用她的方式來安慰需要被安慰的人。又有一次的凌晨一點,我接到一位國一男孩的電話,因為家庭糾紛,父母爭執得厲害,自己害怕極了!當時因先生參加牧者退修會,在外住宿,我試著喚醒女兒,和她說明情形,問女兒是否要和我一起去關心呢,還是我留在家裡陪她?沒有想到女兒卻跳了起來,揉揉眼睛說:「妳是師母啊!他們很需要妳,我跟妳一起去。」,就這樣,女兒又陪著我於深夜一起服事了這個教會的家庭。

最近,因著「快樂敲敲門」邀請我擔任大來賓,也可以分享多年來我在教會教導品格教育的心得,除了以故事讓孩子們懂得品格的意思與內涵,進而提供一些學習方法,期盼能幫助大小孩具體實踐品格的真意。

透過錄製節目,跟女兒-馬箏姐姐,有許多的討論、交流,看見她用心地充實節目的趣味性、教育性、豐富性,彷彿變身成為一位教育家,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對她深感佩服!當兒女還小時,先生與我因著投入牧養,陪伴孩子的時間難免有限,感謝神!沒想到,當孩子出了社會,我與女兒能有這樣「另類的合作」,對我而言,每次和女兒討論和錄製節目的時間,都是最珍貴的精心時刻!

信誼基金會曾針對「現代媽咪的育兒滿足感」發出六千多份問卷,發現現代媽咪對於教養孩子的能力滿意度偏低,約有58%的母親期待「學習正確的教育態度與觀念」,約52%的人希望「強化孩子的品格教育」。小孩的教養和品格教育,成了現代媽媽最期待能解決的問題,因此,推薦父母與孩子們儘快收聽「快樂敲敲門」,聆聽此節目必能強化孩子的品格教育,滿足每位媽媽們最期待解決的問題!

母親和孩子的互動,是上帝給予的天賦和禮物!只要我們願意將心門打開,透過馬箏姊姊和孩子們的自然互動,期待每一個家庭都能快樂地與孩子們談天說地,進而增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

 

(文:馬箏&馬文美雲師母。馬箏主持的「快樂敲敲門」節目,每週日18:00-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