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父代母職 單親爸爸 李茂輝 的生命見證
-------------------------------
佳音廣播月刊 2021-05
周神助牧師 念你們的名字
吳怡萍 她生命裡的母愛DNA
充滿毅力、衝勁與愛的女人香~亞洲 ...
想到那時候……林為千、蔣佩蓉夫婦 ...
變通、接納、謙卑的「融合爵士樂 ...
仲介公司應告知集中檢疫者入境前 ...
快樂敲敲門主持人 馬箏 我與媽 ...
父代母職 單親爸爸 李茂輝 的生 ...
第三屆佳音金傳獎 得獎作品賞析 ...
需要更多的安慰,才能防止遺憾的發 ...
傳承所信 成為世代的祝福
 

專欄:羅東電台因為有愛特別企劃

 

父代母職  

單親爸爸 李茂輝 的生命見證

 

有人說世界就像是特寫鏡頭,我們都是在鏡頭前直播的人。沒有預告、也沒有精彩回顧,意外也好、驚喜也好,總是在你措手不及的時候,就一口氣全部擠在你人生的場景裡。

2004年,老闆的一聲令下,我被裁員了!老婆的一串眼淚,我們分開了!那時候父母都七十幾歲了,再加上三個孩子,一個小學二年級、一個幼稚園中班、一個只有幾個月而已,巨大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好像一個溺水的人,拼了命的掙扎,卻找不到救生圈。

對未來的恐懼,讓我夜不成眠,三天三夜睡不著。就在壓力達到臨界點的時候,忽然想起一位,曾經傳福音給我的黃姐妹,於是鼓起勇氣聯絡她,她很熱心的帶我到蘭陽靈糧堂,牧師聽我講完情況,就為我禱告。禱告中的我全身發抖,好像身上的細胞都跳起來了,並且崩潰痛哭,經歷了極大的釋放。很快的就在教會的引導;小組弟兄姊妹的扶持下,上完真理課程,學習禱告親近神,並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從無到有,接受主耶穌的過程看似平穩,但是神卻預備了更多的人生功課讓我慢慢地去認識、調整自己!雖然我的婚姻仍以離婚收場,但很快的,神就預備了工作機會!我想我一定會從此平步青雲一帆風順了,可是我卻面臨前所未有的艱難……

有一次,我甚至現金周轉困難到存款只剩下兩位數,我禱告神說:「阿爸父啊!我不想跟銀行借錢,也不想跟別人借錢,我相信祢會預備的,使我不致羞愧。」神透過一個奇妙的過程,使客戶提早付款,將十萬元的現金票支付給我,感謝信實的神,及時的供應。

幾年前,我得了「五十肩」,右邊的肩膀在某一個角度,會非常疼痛,甚至睡覺翻身時會痛醒,醒來時的我似乎特別清醒,在痛中想起了年輕時荒唐的點點滴滴!想起當時任性、不肯妥協的個性、想起執意離去的妻子、想起那將我裁員的老闆……但心中原本所有的憤恨不平,慢慢被熨燙平整,理解、接納取代了咒詛和埋怨,我原諒了那些人,也釋放了自己!我再次和上帝禱告:「阿爸父啊!我相信祢會醫治我!不只我的肩,還有我的心!」我知道這種病,必須要動手術,而且術後需要時間復健,但其實我付不出手術費,也不能停止工作,如果動手術加上復健,可能要一年或半載,因為我有80幾歲的母親,以及三個孩子需要撫養,我唯一的盼望,就是禱告神的醫治,感謝主,神沒有推卻我的禱告,就在參加天國文化特會的時候,雖然沒有當場得醫治,但到了第三天,神醫治我了。那是一種難以用筆墨形容的欣喜與奇蹟,但就是在我這樣平凡的小人物身上,真實發生了!

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一樣會先到來,我們無法預知!但我相信,相信神,祂使我有夠用的恩典,神並以腓立比書4:6-7「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來安慰我,有了神的話,更堅定了我的信心,不再想要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對困難,繼續奔走前面的道路。

因為領受神數不盡的恩典,我也渴望更多的服事神,在華興靈糧福音中心擔任帶職同工六年後,回到了母堂蘭陽靈糧堂,約有兩年的時間,禱告神為我的服事開路,我禱告說:「神啊!讓我去做祢要做的事,不要讓我閒懶不結果子。」神在2020年的517日,賜給我一個福音工具的啟示,經過一段時間的設計及禱告,於2021222日成立了『思永生福音工作室』,未來即將推出第一款的福音工具『思永生』,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的人思考信仰與永生的意義,敬請期待!

在母親節的前夕,雖然也有些遺憾,但我很驕傲地說,我是一個單親爸爸,但我和我的孩子們都不孤單,我們有一位值得信賴的神,祂是我們的天父,我們的任何事情,悲傷、困難、軟弱、喜樂、榮耀,都可以向祂傾訴,並且一定能得到天父的憐憫與恩典。

信主到現在,已經17年了,在這歷程裡,有高山有低谷,有眼淚也有笑容,這場人生的直播,精彩豐富,因為有神參與在當中。如今孩子們都長大了,未來期待也能加入傳福音的行列,我們要永遠當上帝的網紅,因為主愛無盡,將這一切榮耀感謝,歸於天上愛我的父神!阿們!

基督徒賣商推薦

李茂輝 思永生福音工作室

Line ID: thinkingeternallife

Email: theophiluslee7@gmail.com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每週日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