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交通即旅行,國道六號通車囉!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04 期
佳音關懷情
傳愛佳音
靈修筆記
俞國定 我不是成功的人 只能稱得 ...
劉大偉 發光的螢火蟲
黃綺雯 找到真平安
求職停聽看 請給我工作
到巴黎尋找香水‧味。?
基測作文放輕鬆------考前2 ...
失智症
再嚐母愛新滋味
交通即旅行,國道六號通車囉!
吳芃影(「安全樂利屋」、「閱讀公園」節目製作主持)

交通即旅行,國道六號通車囉!


        國道六號在三月二十一日通車!國道六號至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行經草屯、國姓後進入終點埔里,全程卅七點六公里,不僅台中市區一個多小時可到埔里,從台北透過國道三號銜接國道六號,也只要二點五小時。

生態公路 美景相隨


       國道六號為第三代高速公路,最大特色是強調生態環保。避開穿越九九峰自然保留區,捨棄直線隧道改走彎曲河道,讓用路人一路有九九峰美景相隨。除了隧道,交流道設有生態池和生物廊道來回饋環境,施工期間也全以鋼棧橋替代開挖便道,將工程對環境破壞降到最低。


       國道六號多以高架橋梁構築,橋墩最高七十公尺,創下國內紀錄,不僅可以遠望群山、俯視河谷,隔音牆也選用透明材質,讓用路人一路山水隨行進入山區桃花源。它沿線有東草屯、國姓、愛蘭和埔里交流道,民眾不管到日月潭、清境農場還是奧萬大,將不必再塞在台十四線車陣中,車程至少省下一至一點五小時,未來將再增設舊正和北山交流道。


透明隔音牆 老鷹圖示避免鳥擊


       同時,為免鳥兒誤以為PC透明材質隔音牆可通行而成撞擊陷阱,透明牆上還貼有老鷹貼紙,除恫嚇鳥兒別過來,遠看也像是遨遊山水間的真實老鷹。


       因為講求生態環保,影響沿線遊樂區開發業者,減少地貌的開挖,帶動國內工程文化的改變。工程用料除採用自充填混凝土摻加爐石粉,預料可減少廿一點三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安全樂利屋」阿寬、芃影製作主持,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