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MercyMe 堅持到底,莫忘初衷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08
溪水邊 2010年的父親節
一個父親的禱告
陳誠亮與兒子相惜走人生
段樹仁 微型創業者的好朋友
男人也有不能說的秘密
你的名字是老爸
父親的忠言
翁媳一家親
寡母給兒女的一封信
MercyMe 堅持到底,莫忘 ...
差點成了沙漠冤魂
曉善的故事
十七歲的少年想回家 香根炒乾絲 ...

 

Kathy (佳音電台音樂編審、「心靈Melody」節目主持人)

  來自美國德州的流行福音樂團MercyMe從1994年成立至今,持守年輕時敬虔的初衷,不求名利,只在音樂與信仰上堅持對上帝的認真,上帝也讓他們結出許多果子,不只在金鴿獎 (Dove Award)或是葛萊美獎的鼓勵,更多的是許多寫信感謝他們詩歌改變生命的見證,激勵他們堅持福音音樂的道路至今,仍沒有停止的往前行。

 

 

 

我是年輕人,要影響年輕人
  MercyMe主唱巴特(Bart Millard)原本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位足球員,在高中時期因為運動傷害而放棄足球,選擇了「合唱團」為社團活動,也開啟了他對唱歌的興趣;在教會中,巴特參與在年輕人的團隊;在一次活動中,因為帶領敬拜的同伴臨時出了狀況,巴特救被推派上陣,從此與他教會的三個好朋友們組成樂團,參與許多年輕人的活動,也帶領敬拜、一起去旅行、表演,樂團深厚的情誼在年輕時期建立深厚無疑,也立志希望以流行福音音樂影響許多他們身旁的朋友。

 

求求你,憐憫我!以此不忘自己的抉擇
  在大學時期,巴特的父親因癌症過世,打擊了巴特人生的步調,但也使他毅然決然做了決定:一輩子跟隨上帝並且事奉他。當時巴特的祖母非常擔憂,認為巴特剛從大學畢業,應該要有美好的人生規劃,為何決定投身教會年輕人的工作,於是對巴特說:「求求你,憐憫我(MercyMe),做點正經的工作吧!」,巴特與樂團同伴們分享,並決定以此為借鏡,所以將祖母的話變成的樂團名稱。當他們在這一條不容易的音樂事奉道路中,切記祖母的教誨,使他們不論遇到什麼樣辛苦的狀況,仍然堅持。也就這樣從高中、大學到出社會,這些大男孩們創作著屬於上帝的音樂,不求名利,默默耕耘。

 

用音樂紀錄對父親的思念,改變無數人的生命
  MercyMe從1994年成軍,但直到2001年才發行正式專輯。這段期間除了致力於向年輕人傳福音、陪伴年輕人之外,巴特更在成長的歲月中,記錄了許多文字,想與在天堂的父親分享。
  2001年 MercyMe 發行了“I Can Only Imagine”,這首作品是巴特將對父親的紀念並轉向上帝的心情。他認為很多事情我們都可以想像,卻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也許你正想分享一些事物卻為時已晚,或無法參與,但是上帝掌管一切,你不能掌握的,上帝都帶領你,因此寫下了這一首膾炙人口的詩歌。
  這首詩歌不只獲得了2002年金鴿獎最佳歌曲的殊榮之外,也感動了許多人。巴特曾經收到一封信函,是一位在監獄的警官寫信給巴特的,信上說:「當監獄播放著電台介紹你們的詩歌“I Can Only Imagine”,許多犯人跪下祈禱、流淚,更多人原本憤怒的眼神轉為渴望與反省的眼神,感謝你們的創作,影響了這些人的心靈。」

 

走出去,把屬於上帝的音樂帶出去
  2004年開始,他們舉行了"Imagine Tour",這個活動的發起是將福音音樂,直接帶到許多城市的街頭巷尾,就在來來往往的人們當中分享詩歌。那一年,MercyMe邀請音樂界的好朋友,在美國25個城市巡迴演出,例如:Amy Grant和Bebo Norman一起加入巡迴行列;藉由詩歌創作的經歷與見證分享,感動了許多年輕人;以往都是一些流行音樂團體發起這樣的活動,年輕人喝著酒助興,聽著音樂,但他們決心把好音樂帶入這世代,有上帝的音樂可以改變生命,也可以影響世界。

 

成為那位 Mr. LOVEWELL
  今年MercyMe發行了最新專輯“The Generous Mr. LOVEWELL”。而這也是他們的概念專輯,巴特說:「我們很容易說愛,但是要怎麼要行出來往往覺得困難;事實上很容易,他也許是一個微笑,也許是一擁抱,可能你今天在餐廳看見服務生打翻了水,你為他擦拭並且給他一個微笑,那你就是那位 Mr. LOVEWELL了!」在他們的官方網站有此活動的卡片下載,並且表示當有人收到這張卡片時,就是有朋友正對你付出關心;在網站上也鼓勵朋友分享他們愛的行動與話語。這張專輯都以關懷社會為主,這些歌曲的創作帶給周圍的人陽光與希望,讓聽眾願意成為那個隨時以行動表達愛心的人。
  雖然MercyMe已不再是當時年輕的樣貌,但他們卻越活越年輕,從未停止分享上帝的音樂,不只是追求音樂夢想,更多的是希望藉此對這世代發揮影響力。

 

(Kathy主持的「心靈Melody」節目,每週一至五03:00-0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