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八死一生活過來—林信雄的故事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2 期
佳音關懷情
Office EQ / 解 ...
文化的心靈邏輯 / 「存有或虛無 ...
榮譽四傑 榮耀歸主
讓音樂陪您度過憂鬱!
真理小徑
現代華人聖樂作曲家黃安倫
甩開酒癮走出外遇—王明新、李芳英 ...
八死一生活過來—林信雄的故事
以信心和快樂摘取快樂的果實
小心唷! 頭手伸出窗外小心被罰!
快意人生的保養之道
小香的新衣服
有二十年,林信雄的字典 沒有老師、老闆、疾病、死亡、失敗等名詞, 但是八次加護病房瀕臨死亡的經歷、 五位親人驟然過世的震驚、事業的不順, 讓這位曾擁有亮麗頭銜、住信義區豪宅、 開加長型防彈轎車、天天享受五星級飯店 山珍海味的他,謙卑下來。

「從疼痛體會上帝的愛」,今年四十五歲的林信雄,回顧十年來上帝在他的生命中放入不可承受的痛,尤其疾病迫使他進入生命學校,省思過往及生命的意義,重新找回真正的愛。

立志重振家業恢復雄風

  祖父時代,林家是台南望族,經營磚窯廠、藥廠、糖廠、土地買賣等,在地方相當有影響力,即使過世十幾年後,仍然有上百人參加他的追思禮拜。

  雖然家族事業逐漸沒落,然而祖父德高望重及經營事業的思維,深深影響他,為了重振家族聲望,林信雄少年時代就立定志向,學習祖父經營企業的榜樣。

  出生於基督徒家庭,從小跟著家人上教會,認真的聽牧師講道,並積極參與在學生團契、詩班裡,詩歌更是朗朗上口。上帝祝福他,求學過程順暢,高中、大學進入第一學府,上帝也祝福這個家族。

  讀書、事業兩得意,他以為順利是理所當然。他回憶,進入高中後,心裡常出現「我可以掌管自己的人生,我可以自己教自己」的念頭。
  從此,老師在台上講課,他在下面讀自己的書,考上政大企管系後,照樣只讀自己規劃的企業經營領域書籍,朝著建立自己的企業王國邁進。
  大學畢業,他幸運的在聲寶公司謀得第一份工作,擔任商品經理人,手中管理十四億的電器產品行銷,在努力開拓下,該品牌產品市場佔有率由第四名拔升至第一名。
  年輕得志又屢創佳績,陸續被其他企業聘請擔任總經理,甚至教導企業接班人如何經營龐大的家族企業。 也因此長達二十年時間,他的字典裡未曾出現「老師」、「老闆」的字眼,靠著自己研讀、思考、摸索,表現亮眼。即使進入社會職場,也是擔任高階主管,上無上司,腰桿未曾彎曲,頭永遠頂著天,指頭對著下屬。
  一九九三年他規劃李前總統就職記者會,入主國際會議中心…,人生逐漸走向高峰,事業王國的夢想即將步步實現。
  順利的職場生涯,他自信滿滿的把一切成就歸功於自己的聰明與才幹。過著超出常人的奢華宴樂的生活,開防彈車、住豪宅、餐餐享受佳餚美食,早已忘記謙卑的滋味,直到接連的苦難喚醒了他…。

苦難喚醒沈睡的心靈

  一九九四年四月二十六日晚間八時十六分,他的哥哥在華航名古屋空難中過世。二十年未曾參加喪禮的他,在接下來的十年間,隨著哥哥、舅舅、祖母、父親、姊姊相繼過世,及自己因為心肌梗塞的宿疾,在醫院奔波、在殯儀館進出。

  一九九七年,他首次因為心肌梗塞住進加護病房,接著七次被推到醫院搶救,有一次心臟停止跳動被救回來,甚至有一次演講時,當著媒體攝影機的前面暈倒而緊急送醫。接著經營的事業虧損,發現兒子腦部長瘤…,一連串的不順遂臨到他。

  

  直到母親的一句話,讓他看見生命的無常與脆弱,承認自己的驕傲與有限。
「信雄,你還記得十五歲那年,許多人都稱你為小牧師的事情麼?」
林信雄首次住進加護病房,母親打電話問候他,提起這件早已淡忘的事情時,他的內心輕微顫動、眼睛不自禁的濕潤起來,二十年的豐富,早已忘卻愛他的神,這一刻,他的心靈忽然清醒過來。

在生命學校認識上帝

  「過去我目中無人,心臟病讓我學會謙卑,看見內心的黑暗詭詐,病房是我最好的生命學校。」
林信雄承認,當初他無奈的、痛苦的回到上帝面前,內心仍然與名利交戰,然而八年的生命學校,及數次生命在死亡邊緣被搶救回來的過程,他知道生命不再屬於自己,若不是上帝憐恤,他早已不存在人世。

  二十年來,未曾彎腰屈膝的他,從不會禱告(凡事順心不需要禱告)到開口禱告(為姊姊的疾病康復),從開口禱告到跪著禱告(學會卑躬屈膝),從跪著禱告到隨時禱告(凡事謙卑請教),個性、價值觀被修剪,彷彿換了一個人。並說,他終於有導師、有老闆了,就是從死亡裡拯救他的上帝。

  過去當他權位越爬越高時,為了掌控全局,天天緊繃著情緒,做各樣規劃的沙盤演練,然而世事複雜難料,他常為此熬夜費心思,甚至無法成眠。 去年十一月第八次走出加護病房,知道生命隨時消失,歲月長短由不得人,因此不再像以前汲汲營營於名利權位,只把生命交給掌管他生命的神,並將餘生貢獻在教會與社會整合上,以歡喜、感恩的心度過每一天。上帝要他做什麼他就去做,不再靠自己謀算。

  五年前姊姊過世時,他曾哭著抱怨,上帝卻回答他:「從這些事情領悟我的愛」五年後,回首過往,他只有一句話:「沒有這些苦難,沒有心臟病,就不可能換醒我沈睡的心。」苦難讓他懂得珍惜感恩,對生命有感覺。 去年聖誕節,他聯合北市部分教會在京華城辦活動,除了感恩上帝的拯救,也將十字架上的愛昭告世人,那愛是犧牲自己替代人的罪、是恆久忍耐、有恩慈、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做暗昧可恥的事…。

(本文部分整理自可名、慶臨主持,每週一至五08:00-09:00播出的「佳音傳送」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