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這些年我們一起追夢的日子
-------------------------------
佳音廣播月刊 2019-03
愛的祝福
以色列華人導遊利百加牧師
胡藝芬 翻轉生命的心旅程
在以色列學習抗壓教育
小時候胖 真的 不是胖嗎?
這些年我們一起追夢的日子
三月天 杜鵑花開滿山坡
李昭順 現代台灣的挖井活歷史
浪漫的海外婚禮 然後呢?
雇主申請聘僱外籍勞工工廠應有營運 ...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有效期未滿30日 ...
最新節目 《美麗小宇宙》
喜樂中奉獻 願人認識神

專欄:光。職場

 

這些年我們一起

追夢的日子

 

慕真(作者為佳音月刊服事二十年資深主編,於2019年一月退休)

在只有報紙、雜誌、收音機等媒體的年代,課餘後的消遣之一是聽廣播。夜深人靜聽到收音機,傳來主持人輕柔的聲音,伴隨好聽的音樂。年幼的我,對於廣播充滿好奇,佩服主持人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主持節目。

某天,我向上帝禱告,希望長大後能在廣播電台工作。沒想到數十年後,我真的進入佳音電台參與文字出版。上帝垂聽我的禱告,使美夢成真!

從爬格子到敲鍵盤

1998年,佳音電台邁入三周年前夕,網路科技蓬勃發展,電台在專業基督徒的協助下,將節目上網以服務全球華人,讓佳音的觸角邁向展新的一頁。恭逢其會,我加入團隊,首先面對的是改變「爬格子」的習慣。

過去寫稿多是將文章寫在稿紙上,來到佳音,我開始用鍵盤打字寫稿。初期,面對兩種截然不同的寫稿法,文思常常被打亂糾結,相當痛苦。然而二十多年來,每天與電腦為伍,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爬格子」反而寫不出文章,這是相當有趣的回憶。

豐富多元的廣播月刊

佳音廣播電台蒙上帝賜福帶領,在廣播頻道之外,發展網站、經典音樂網、現代聖樂網、佳音LoveTube,亦有文字出版。

早年出版品除了摺頁式的《佳音月訊》,尚製作出版職場EQ、職場成長、家庭關懷、生命見證等系列有聲卡帶,特別是921地震、SARS、汶川地震發生後,前董事長紀維明、呂思瑜台長親赴災區探視陪伴災民,並贈送詩歌CD,期望安慰他們驚慌的心靈。   

1999年12月刊改版增頁為《佳音90.9廣播月刊》,刊載節目主持人動態、電台活動、靈修小品……,將節目精華化為文章,內容豐富多元,許多讀者認識佳音節目的豐富性,開始透過手機與網路收聽佳音頻道。

關懷身心靈的祝福你

佳音電台關懷人心靈的需要,於2008年2月出版發行《祝福你一般版》,透過精美輕薄的摺頁設計,真實的生命故事,獲得教會、醫院或個人紛紛來索取發送。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及醫院患者的需要,醫院或居家關懷探訪顯為重要,電台於2016年6月出版,適合醫院探訪及年長者使用的《祝福你精簡版》,除了字大易閱讀,疾病患者倚靠上帝大能,勝過疾病的見證,安慰陪伴許多在苦難中的朋友,醫院探訪志工團隊,特別喜愛拿來送給病人及家屬閱讀。

滴水穿石的文字影響力

我曾接到好幾位讀者來電,他們到醫院就診時拿到《祝福你》,被內容吸引,進而想找教會,進一步了解基督教信仰。一位從事基層福音工作的宣教士,誇讚《祝福你》很適合一般社會人士閱讀,每次索取數千份發給工業區的勞工朋友。同時推薦給神學院的學生使用。

印象深刻的是,某天有位美國宣教士親自來索取,我去招呼時,發現竟然是我認識多年,卻失聯已久的牧師。感謝主的帶領,無論是《佳音90.9廣播月刊》、或兩款《祝福你》,以免費贈閱、自由奉獻的方式,每月接觸十萬以上的讀者,日積月累、滴水穿石的福音影響力不容小覷。

音樂詩畫有聲書到生活日誌

有段時期,社會流行有聲書,電台擁有豐沛資源,邀請主持人身份的畫家、國家文藝獎得主、知名音樂創作人等集結創作,出版有詩文、有繪畫、有音樂的《收藏春天》、《收藏秋天》、《心靈深呼吸》,並舉辦系列城市音樂會,蔚為佳話。

同時,開始設計製作年度生活日誌,邀請國際知名繪本畫家,創作具有屬靈意涵的四季風景,在一般書店販售時獲得熱烈迴響。前幾年開始嘗試製作,文青風格的鬆緊帶橫條紋筆記本,配搭不同風格的生活日誌出版,亦獲得聽友喜愛。

年輕世代傳承接棒

感謝上帝,使我有機會與佳音電台團隊一起同工,從單純的文字刊物,到有聲出版、《祝福你》、生活日誌、筆記本等,上帝透過文字服事,擴張我的視野與生命,與受訪者、作者、讀者連結中,觀看上帝奇妙的作為。如今,年輕世代承接媒宣重任,相信上帝引領下,將再現新氣象。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