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有愛就願意分享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8-09 期
郭金林 用體育導正學生行為
陳鄭彥 找到拒絕毒品的秘訣
志工展現人類互愛的高貴情操
天生詩人以撒華茲 以讚美開創聖 ...
You are enrolled
我相信 只管安靜的等候
有愛就願意分享
更年期婦女的飲食保健
滋味 廚房裡的新人生
Walk the line 各走 ...
廖偉凡 (「哈囉,謝謝你」節目主持人、資深媒體工作者)

有愛就願意分享

我有兩個孩子,一個讀大學、一個讀高中。從他們開始入學,我對他們的功課就只有一個態度,那就是「只要比他們老爸強一點就可以了」。所以,在各種課業的競爭上,兩個孩子還算是蠻輕鬆自在的,因為他們的老爸,以前的功課也實在不怎麼樣。

為女兒愛心行為驕傲

今年六月,應女兒學校的邀請,去向學生演講生命教育課程,我終於有光明堂皇的機會可以拜訪女兒的班導師,順便瞭解女兒在學校的學習及生活狀況!(唉!可不是我這個老爸偷懶不愛去學校,是女兒不喜歡同學或老師知道她的老爸是一位媒體工作者。)

那天,離開老師的辦公室時,我的心充滿了感激和驕傲。我感激老師看重我的孩子的生命價值及態度,我驕傲我的孩子是一個懂得愛與分享的可愛女孩。

那天和導師初次見面,當然少不了客套的寒暄,可是老師很快地就把談話主題轉到孩子的身上。

「廖先生,你的孩子真的很有愛心又負責任。」

說到孩子,他立刻給了一句這樣的好辭語。他說,「班上資源班的孩子(身心障礙的同學),在這個學期如果不是你們家的女兒全心全力的協助,他們很可能讀不下去,她真的幫了很多忙。」

聽老師說到這裡,我的心中有一種不得不為女兒驕傲的感動。

得到愛才有能力去愛

我和兩個孩子曾經一同經歷家的破碎,以及我個人心情及工作的低落。感謝主,在當時如同兵荒馬亂的階段,我經常落在埋怨、放棄,甚或咒罵當中。按常理來說,我的一對兒女應該是會變成典型的「單親家庭小孩」。

回頭想,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去教育孩子,甚或規定他們要做些什麼,可是多麼慶幸,我的孩子們竟然懂得愛與分享。直到重新整理自己這幾年的生活片段,我才找到蹊蹺。

原來在我遭遇最危難的階段,在最想結束自己生命的當時,有一位好朋友把他的好朋友介紹給我,從那天開始,我進入一個被愛的生活中,雖然當時一片混亂的我,毫無被愛的感覺,但就在那個愛中,我重新活了過來。

更讓我驚訝的是,這種被愛的感覺是會在家庭及人與人當中,相互感染的。壓力煩亂的生活中,其實我們都沒有能力去愛人,可是當被愛的時候,你知道嗎?我們就學會了愛。

這位好朋友也願意愛你,只要你簡單的「相信」,你就可以被愛。

主啊!謝謝你愛了我,愛了我的孩子,愛了我的家人!

(廖偉凡製作主持的「哈囉!謝謝你!」節目,每週一至五15:05-16: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