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五年級樂團的女鼓手吳安可 為上帝「安可」的音樂夢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07
清醒讀經路 張鈞莉傳道的靈修筆記
熊益齡 神必使用五餅二魚的獻上
O、G、S、M 四步驟 讓您的 ...
氣象將軍俞川心 氣象達人的書法 ...
五年級樂團的女鼓手吳安可 為上 ...
琹涵的寫作人生 好好的活著,就 ...
解除青春期地雷 解除青春期地雷
寶貝狂喊肚子痛 到底是在痛哪樁 ...
長輩送房子住先想好這三件事!
申請外籍家庭看護工或幫傭 免 ...
辦公室心機劇場(下集)
清醒的心靈修節目主持人異動 新 ...
後疫情時代,需要每位佳音勇士特別 ...
 

專欄:路。勵志

上帝是我們的頭號粉絲,因為祂,我們會繼續唱下去

 

五年級樂團的女鼓手  吳安可

為上帝「安可」的音樂夢

 

初聽聞『五年級樂團』,不難想像這應該是由五年級大叔所組成的台語搖滾樂團。但若再仔細聽,原來這些充滿節奏感的台語搖滾竟然是讚美上帝的福音音樂,而那掌握靈魂節拍的鼓手,竟然只是一個七年級的女孩。

沒錯,七字頭的年輕女孩吳安可,就是『五年級樂團』的鼓手,也同時也擔任主唱,Keyboard、吉他、編曲等工作。這個可愛的名字「安可」音同英文的「Encore」,彷彿生來就是上帝安排、要勇於為自己的人生再來一曲獻上讚美的意思。政大英文系畢業的她,也果真沒有辜負這個名字,雖然沒有從事外文專業,但將自己的青春投入在舞台上,一次又一次在encore聲中,將最美好的鼓聲獻給上帝!

『五年級樂團』的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團長、貝斯手劉乂鳴,身為營養科權威的鋼鐵醫師,除了照顧團員的身體健康,也補給團員屬靈生命的養分;主唱Thomas曾經是「大家說英語」的主持人;Keyboard手林安迪,是知名的視覺設計;吉他手顏嘉成,有自己的錄音室,同時負責『五年級樂團』的錄音;鼓手吳安可則是年紀最小的團員、也是唯一的女生,她形容被這四位大叔照顧的心情,彷彿是「死小孩」大難不死,卻重新認識了信仰,讓自己的生命煥然一新!

安可開朗地形容他們『五年級樂團』是「福音電子花車」,因為每個月固定跑場、演唱,一部貨車裡除了塞滿他們五人還有音箱、音響及樂器,安可的屁股就剛好卡在貨車座椅中間的空隙裡,就這樣全省跑透透。但這部福音電子花車的老闆,就是上帝,上帝極為恩待『五年級樂團』,巧妙地將他們重組,讓這個為主發聲的福音樂團,在台灣各角落演唱、發聲,並在毫無廣告宣傳的情況下,始終能將收支打平,堅持到現在。

如今已經當母親的吳安可,回想自己的音樂路,身為台灣鼓王黃瑞豐第一位女徒弟,她也萌生過退意。尤其是剛生寶寶的時候,打鼓只能在切菜砧板上過過癮,但藉著不停的禱告,團長甚至要求安可每天一定要用30分鐘的時間來和上帝閒聊,就在每天和上帝的交流中,她堅持了她的音樂夢,五年級樂團也熬過了大環境的不景氣!

面對未來,你的選擇又是什麼呢?在上帝的時間表裡,祂早已為我們安排了出人意料的驚喜和掌聲。只要你願意為祂站上舞台,時間到了,你必將大放異彩!

 

(文:鹿渴 ,本文整理自李文娟主持的「魅力學習看見未來」節目,每週二08:00-0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