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一間上帝恩賜的餐廳 王燦彬的風雨見證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09
彩色的屬靈眼光 周神助牧師的靈 ...
夢要親手圓 愛要做中學 追思李美 ...
小腳丫到處走 生態教育從小紮根
施以諾的開心良方 讓生活變快樂的 ...
安心又愉快的離島旅行 訪問花蓮縣 ...
神秘又古老的疾病~水痘
爭搶三倍券 不如珍惜三倍『愛』
移工難入境怎麼辦?雇主可國內承接 ...
一間上帝恩賜的餐廳 王燦彬的風雨 ...
勇往直前的光榮之路
疫情中見恩典 藉佳音傳祝福
 

專欄:羅東電台因為有愛特別企劃

只要信,《挪亞方舟》必能乘風破浪、挺過風雨,主的恩典一定夠用!

 

一間上帝恩賜的餐廳

王燦彬的風雨見證

 

宜蘭縣五結鄉的《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自20001025日開幕至今已屆滿了廿年,回顧過往,廿年來上帝的眷顧與帶領,讓這艘方舟在風雨中,一再經歷無比的恩典!

絕望中的祈禱

1997年,挪亞方舟的前身大恐龍餐廳面臨倒閉之時,剛受洗成為基督徒的我懇求上帝幫助,讓經營不善的餐廳起死回生,但沒想到最後餐廳倒閉、事業失敗,連婚姻都因為我出軌外遇而離婚收場,我一人帶著2個年幼的孩子,面對沒有盼望的未來。一般人走到這步,可能會絕望氣餒翻不了身,但因著信仰,我心裡相信、即便走到流淚谷,依然有神在我前面引路!

我衷心懺悔地向上帝禱告:「主啊,我把我的人生上半場搞砸了,如今我把我的人生下半場交給你,因為祢是真神,你必不會棄我於不顧,我這一生都要賴著祢不放!」於是,我重新和神立約,要開一間讓人認識上帝的餐廳,那就是挪亞方舟。

拉著上帝的手闖關

一路走來,方舟並不是想像中無風無浪,關關難過,但靠著上帝,關關安然度過!2002先熬過SARS風暴;2004年餐廳受到颱風侵襲且差點失火……我內心非常沮喪,甚至忍不住和神抱怨,為何又讓經歷如此艱鉅的困境?但同年在教會聖歌隊退修會時,領受雅比斯的禱告,我向神祈求:「擴張我事業的境界,更先擴張我屬靈的境界,並透過我所做的工作,彰顯神的榮耀。」

當我的心平靜下來,神果真大大的應允,在2006年挪亞方舟餐廳擴大營業從80人的餐廳成為現在200人的自助式百匯餐廳,感謝上帝,雖然不敢說這是一間多氣派、多有名氣的餐廳,但多年秉持著用心、良心、愛心的經營理念,絕對是一間有著良好口碑、可以讓人安心用餐、與親友歡樂同聚的優質餐廳。

不是老闆,只是上帝的管家

我其實並沒學過什麼專業的經營管理,我只知道,要用客人的角度需求盡量滿足客人!人的智慧有限,經營管理實在不易,制度標準與體諒包容常常讓我陷入兩難……每當此時,我只能不住的禱告尋求,求主讓我行在義路中,當我以愛相待,我也得到加倍的恩典祝福!

為了讓挪亞方舟成為吸引更多人前來的福音主題餐廳,神賜給我聖經中比撒烈的恩膏(出31:1),祂讓從來沒有學過雕刻的我,竟在挪亞方舟裡面雕刻了各樣的動物及牆面上許多電烙畫創作!許多人因此慕名而來,他們進入方舟不但吃得飽足,心靈也因看到許多神的話而滿足!

神的命定,不是命運

今年年初開始,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狠狠地重擊餐廳的營運,春節過後餐廳生意剩下不到三成,每個月虧損一百多萬!但我已不像初信主時那般疑惑不安,我已慢慢體會神的揀選,經歷信心的熬煉,並順從神的帶領,我帶領餐廳員工一起向神來祈求,求主眷顧,求主成全我們堅持不裁員、不停業、風雨同渡的信念,在430日晚上,我在禱告中向神說:「求主讓最壞的,就到今天為止!」隔天51日,中午餐廳客滿,生意終於恢復正常。

那天在前往「三星長老教會」見證分享的途中,我聽著寇紹恩牧師錄製的『恩典365』,他說:「命定,是神啟示我們祂要做的事,在拼圖中有一片是你、是我,知道神要我做什麼,認真的去做,就是價值!」這句話如同打開我的智慧之門,讓我更明白神的心意-命定不是命運,命定是一種選擇,當我們全然相信神的應許,即便有阻礙、有波瀾,依然能進入迦南之地!

不要白白浪費你所經歷的苦難和流過的眼淚,更不要浪費上帝給你的機會,也許您現在也正經歷事業的瓶頸;遭逢人生的低潮,但這只是上帝替你量身定造計畫中的試煉,讓我們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們一生皆能走在神的命定當中,成為聖潔作神所喜悅的事情,挪亞方舟必能乘風破浪、挺過風雨,主的恩典一定夠用!

 

挪亞方舟美食旗艦店

地址:268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一段230

訂位專線:03-957-3388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