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夢想真能當飯吃!《青春打勾勾》有夢我們一起走
-------------------------------
佳音廣播月刊 2022-04
祢選擇了我、我選擇了祢/這是『我 ...
愛就是上帝眼裡重生的藝術~專訪宣 ...
任何時候牢記祂的名字/創新發現媒 ...
你看到的按讚攏係假A?一起向AI ...
紀念、追思與盼望/聆聽佛瑞安魂曲
來自空中的心靈饗宴
夢想真能當飯吃!《青春打勾勾》有 ...
雇主仲介掃碼加入勞動部中文版LI ...
用法律與大愛來保護失智者的權利
服務華人基督徒的聲音資源平台∼佳 ...
謝謝每一位佳音勇士的代禱與祝福
第153次純青嬰幼兒養育講座
 

路。夢想

 

夢想真能當飯吃!

《青春打勾勾》有夢我們一起走

 

海倫凱勒說:樂觀是成就一切的信念,懷抱希望才能成就萬事。

有些人很害怕做夢,覺得那是不切實際的幻想,或是飄在半空中的飛馬,看得到摸不到,只會虛度光陰。但事實上,擁有有相當程度成就的人都會跟你說一件事,那就是一開始,他們也都是在做夢,只是他們找到了把夢實踐的方法,因此有夢,敢作夢,懷抱夢想還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事。

你的夢想幾斤幾兩重

《青春打勾勾》就是一個關於熱血與夢想的節目,每週會邀請『夢想の頭家』帶著大家一起走出想像的迷霧,抓住實踐的原動力,或許路途上會有困難,但也有解決的方法和契機,聽過這些創業家、藝術家、實踐家的故事後,常常是元氣大增,找到重新出發的勇氣,就像是從未學過畫畫的電影彩妝師知恩,憑藉著想要透過藝術創作來療癒傷者的初心,甚至畫進了藝術博覽會,又好比懷抱著電影夢前進法國的尼莫最終選擇了裁縫,只為了人們穿上她所設計的衣服所帶來的喜悅與感動,這些都是金錢買不到,也換不來的。

成就達成的蛛絲馬跡

在成功來敲門之前,實在有很多事情需要預備,彷彿家裡有重要的貴賓要來,需要預備佳餚,好好整理一番;畢竟真正重要的事情鮮少是一蹴可幾的。《青春打勾勾》常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夢想的元素』,那些成就希望的夢想心法,一步一腳印地朝向夢想靠近。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說,「家人的支持」對他而言是拍片過程中最重要的力量,因為他不知道下一刻他會在哪裡,可能是冰天雪地的極地冒險,是伴隨極光前往地球頂點的小飛機,也可能是生死未卜充滿未知的神秘暗巷,若不是家人的支持和等待,他找不到繼續向前的理由。而「進入學校學習」則是成為紀錄片導演的敲門磚,大量的獲取新知,觀看研究,「學校」是最溫暖、踏實成就夢想的搖籃。

不用很厲害才開始,開始了就很厲害

寫下來吧!把你的想法寫在「夢想的筆記本」上,根據科學研究顯示,人類的書寫,思考,語言是在大腦的不同區塊,所以當我們把我們的想法寫下來,等於我們又重新整理了對這件事的看法,重新又思量過了一遍,如果再加上讀出來,就等於孔老夫子所教我們的三思而後行了!這個夢想在你的腦海裡搬來搬去,不去執行它都有點心癢癢的,晴子冰室的老闆娘佳佳就是每天都需要寫筆記本的人,難怪他的至理名言特別多,其中貫徹執行的就是『每天都是特別的一天』有時候,如果今天實在太平凡了,佳佳就會趕快找件特別的事來做,或是吃個特別的一餐,寫件特別的夢想,讓今天不再一樣,對的事情,就應該每天都有進度!

給未來的代辦事項

這是在《青春打勾勾》節目裡的最後一個單元,是寫給明天的情書。很多人說:『不去計劃明天,就是在計畫失敗!』乍聽之下有點駭人驚聞,但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沒有目的地的火車,你敢搭嗎?你可能會說:我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從你有的開始吧!從現在就開始吧!上帝之所以把時間分割成這麼小等分,有年、月、日、時、分、秒,就是為了讓你隨時隨地都可以重新開始,不用等到一年之初,一週之始,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現在就可以選擇進行你的夢想!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開始了就會厲害不是嗎?

 

文:文賢 。文賢主持的「青春打勾勾」節目,每週四20:00-21:00播出,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