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清醒的心---倚靠耶穌活出好行為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03 期
佳音關懷情
傳愛佳音
新春節目調整邁向國際視野
清醒的心---倚靠耶穌活出好行為
腓力‧曼都法從黑暗進入光明
大陸新娘同凝 從手術台走到料理台
花事二三
耶穌也Fashion---流行敬 ...
面對丈夫外遇,小美有絕招
更年期的飲食調養
自行車騎乘安全:千萬別貪快!

清醒的心---倚靠耶穌活出好行為


康來昌牧師

基督教台北信友堂牧師、

佳音電台靈修節目「清醒的心」主講人


經文:以西結書18:5-9

 

        「人若是公義,又行公道和正直的事:他不在山上吃祭肉,眼目也不仰望以色列家的偶像,不玷污鄰舍的妻子,不親近在經期中的婦人;不欺壓任何人,把欠債人的抵押歸還;他不搶奪人的物件,卻把自己的食物給飢餓的人,把衣服給赤身的人穿著;他借東西給人不取利息,也不多要,他使自己的手遠離罪惡,在人與人之間施行誠實的判斷;他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行事誠實,這人是個義人,他必定存活。」這是主耶和華的宣告。(聖經新譯本)


 

        這段經文提到,如果我們行事公義正直,就能活下去。看起來是天經地義的事,卻違反信仰的原則,聖經提到我們是因信稱義,非行善事稱義,因此怎麼看這段經文呢?


        首先,我們相信因信稱義是神的話,因行事稱義也是神的話,照理說,神的話不會自相衝突矛盾,可是這裡明明看見有極大的衝突與矛盾,因此我們要細讀這段經文。


        第五節提到「人若是公義,又行公道和正直的事」,第九節提到「他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行事誠實,這人是個義人,他必定存活。這是主耶和華的宣告。」馬太福音25:40耶穌提到,「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所作的,只要是作在我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我的身上了。」我們要把憐憫的事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才能進入神的國,這也是馬太福音7:21提到「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唯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但是,我們真的能照著去行嗎?


        以西結書7:18提到「不欺壓任何人,把欠債人的抵押歸還;他不搶奪人的物件,卻把自己的食物給飢餓的人,把衣服給赤身的人穿著。」單單以這節的標準來審判我們,我們必然下地獄,因為沒有人能做到,至少我們無法讓每個飢餓的人得著滿足,我們只要有一點沒有做到就會被咒詛。


        加拉太書3:10這麼寫著「凡是靠行律法稱義的,都在咒詛之下,因為經上記著:『凡不常常照著律法書上所寫的一切去行的,都被咒詛。』」雅各書2:10寫著「因為凡是遵守全部律法的,只要在一條上失足,就違犯所有的了。」


        可見這些律法是顯出我們需要全然信靠耶穌,所有的律法是透過耶穌成全,因此我們必須信耶穌才能稱義,我們也因為信心以致於帶出好的行為,這是這幾處經文的真正意義。


(「清醒的心」每週一至六06:00-06:30首播,週一至五21:00-21:30重播)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