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耶穌也Fashion---流行敬拜唱不完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03 期
佳音關懷情
傳愛佳音
新春節目調整邁向國際視野
清醒的心---倚靠耶穌活出好行為
腓力‧曼都法從黑暗進入光明
大陸新娘同凝 從手術台走到料理台
花事二三
耶穌也Fashion---流行敬 ...
面對丈夫外遇,小美有絕招
更年期的飲食調養
自行車騎乘安全:千萬別貪快!

耶穌也Fashion---流行敬拜唱不完

楊映淳(佳音LOVE聯播網音樂組編審)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聖經 約翰福音17: 17-18)


        耶穌在地上的服事總是走向人群,與門徒同住,與稅吏同坐,耶穌成為榜樣,讓我們可以瞭解基督徒在世上的服事,總是與身旁的人息息相關。 這幾年間興起一些樂團,讓台灣敬拜音樂有了新的氣息,不論他們是以敬拜團或是一般樂團形式呈現,都讓福音音樂增添許多流行氣息。


 

約書亞樂團-走入校園


        「約書亞樂團」於1999年成立至今已出版了10張專輯,當初會成立此敬拜團是為了要贏得這世代的年輕人,以音樂來吸引年輕族群,藉由許多敬拜研習營挑旺青年人對神火熱的心,恢復對敬拜的熱情,每年發行的新專輯,除了團員的創作外,也翻唱國外如:美、澳、印尼等大教會膾炙人口的福音詩歌,使台灣福音音樂市場注入多元素。


        「約書亞樂團」從教會學生牧區開始事奉,整合茁壯青年人事工,從此定位中發展出屬於年輕人的聲音與音樂,在敬拜的詩歌中有符合年輕人生活、對未來不確定、認識神的過程、正面積極的生活心情等歌詞,除了在教會的服事之外,也打入主管機構的活動與流行音樂市場,從單純成立的敬拜團走向音樂專業,與流行音樂界製作合作,是很大的突破與跨越。


 

 

搖滾主耶穌-耶穌也搖滾


        由朱約信所領軍的「搖滾主耶穌」成立於2001年,這是一群長老教會的會友所組成的敬拜樂團,原是提升長老教會多面向的敬拜,因此舉辦多場敬拜研習會,這些音樂專業者秉持對音樂的熱情,由蕭福德與朱約信組成「搖滾主耶穌」樂團。


        稱「搖滾主耶穌」,是因為所演奏的曲風多為搖滾樂,大多翻唱古老的台語詩歌,除了維持長老教會一貫的傳統台語崇拜之外,也使用搖滾音樂吸引年輕族群,他們認為耶穌是「Rock of Ages萬古磐石」,希望能讓教會音樂跨出教會的圍牆,興起「流行音樂宣教運動」。


        「搖滾主耶穌」以自給自足的方式在各地方演出,除教會的事奉外,他們也在Pub、廟口、街頭,與民眾互動,藉此把基督信仰潛移默化帶給他們,所以表演方式有別於教會敬拜的模式,而是更貼近市井小民,更生活化,用一般人能聽得懂的方式傳講耶穌,團員們將自己親身的見證化為音樂創作,以生命見證與民眾互動。


        除了呈現樂團形式,朱約信也寫了多篇流行福音音樂相關的文章,藉此使人更瞭解福音音樂也可以是多元、流行、前衛,卻不失真理的基礎。


 

 

拾參樂團-時尚樂團


        「拾參樂團」是由四個年輕人所組成的搖滾樂團,曾榮獲第十八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的提名,是流行音樂市場的基督教團體指標性代表。他們因極喜愛披頭四,所以無論是曲風、創作、造型、甚至團名都與披頭四有極大的關連。又因為13組合起來像B所以取名為拾參樂團。這四位大男孩不以敬拜團形式呈現福音歌曲,而是以時下搖滾樂團的方是來表演並且發片。


        2001年成軍後發表第一張專輯「為什麼」,其創作風格偏向英式搖滾,每張專輯的設計都出自於團員之手,以異象式的獨特手繪風格,吸引時下許多年輕人的視覺,予人一種特別精心設計之感。


        在音樂方面,英式搖滾簡約輕快光明的形象,符合這四位大男孩所要呈現的風格,除了自身的喜愛之外,更將創作與宗教做生活化的結合,在歌詞中帶有年輕人的詞彙與生活化的描寫,將基督教積極正面的思想注入於創作之中,並且將神的話語巧妙融合在歌詞裡,在每一張專輯的開始都會以一段聖經經文為開頭,潛移默化之中,為流行樂壇帶來不一樣的清新風格。


 

 

流行音樂福音化


        目前,台灣越來越多以上述形式出現的敬拜讚美團體,有些甚至直接打入流行音樂市場,或是以歌手身份出現,例如:璽恩、劉?宏、邰正宵、F.I.R.樂團等,使台灣的福音音樂越來越年輕搖滾,讓青年人有更多的選擇,台灣的流行音樂因為有這些音樂人努力投入,流行音樂福音化是指日可待的。


收聽24小時播放的佳音聖樂網、佳音現代聖樂網 請上佳音網站http://www.goodnews.org.tw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