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劉憶雯 烏雲消散喜樂進駐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06
媒體與宣教
每日靈糧 拉我一把
林碧亮 環保是與人與土地和好
劉憶雯 烏雲消散喜樂進駐
陳鄂鈞 意外的人生
李美珍 走一條長闊高深的傳播路
六月新娘
與經典聖樂創作者相遇
看起來就很有學問
中東的家庭與青少年
國中新鮮人家長必知的六大錦囊
20天挽回青少年的心
煮夫為愛燒煮 泰式涼拌脆皮雞、 ...

 

白  雲  專訪
劉憶雯  口述/撰稿

  從 小,我就是一個特立獨行的孩子,對任何事都有自己的品味及眼光,立志要環遊世界,且常常為人生的意義及價值而輾轉難眠。父母是堅守傳統的客家人,過年過節免不了拜拜、燒紙錢的習俗。我快樂的童年生活,在小四那年出現了休止符。



  大我二歲又優秀的二姊,意外在小六畢業前夕突然因急性淋巴癌過世,從發現到離世僅一週時間。父母無法承受這沈重又心痛的打擊,以致於雙雙倒下需靠鎮定劑度過,其餘的孩子更是在懵懂無知中,承受彷彿天塌下來的恐懼。原來親愛的人隨時可能離我們遠去;原來死亡是這樣的近;原來以為堅固如天的父母也會倒下。
  從此,死亡的恐懼、生命的無常、意義的追求、消極負面的思緒及情緒籠罩我,像揮之不去的烏雲。同時,一股黑暗勢力悄悄住進我的心,啃蝕我的心靈,我變得多愁善感、憤世嫉俗、脾氣乖張,對「永恆」失去信心。
  14-19歲是我的狂飆期。父親由單純的務農轉到台中開餐廳,生活型態及父母相處模式改變,由夫妻關係變為同事、事業夥伴,他們適應不良、水火不容,天天吵架鬧離婚,我的心情受影響。又因為從鄉下轉學至大都市,學業進度不一導致成績一落千丈:過去是全校前十名掉落到全班倒數十名,又沒有結交到知心好友,於是開始自我放棄、墮落,偷買煙來抽、偷拿酒來喝,每天鬼混到很晚才回家,偶爾穿著男裝出門,聯考前完全放棄不唸書。然而主的憐憫讓我勉強考上中部五專第二志願——僑光商專。 

 

願為有價值的熱情活著 
  我變得更憤世嫉俗。功課勉強應付過去,課餘時間除了在家經營的飯店幫忙外,就是跑圖書館看世界名著、哲學論述、心理學書籍,盼望從賢中找出命的答案。然而,這些書使我更困惑、失望、沒安全感。某天,無意看到德蕾莎修女的著作及事蹟、史懷哲博士在非洲醫療宣教的故事,深深感動我,以致於流淚呼求不知名的神,願一生為有價值的熱情活著!
  五專畢業,負笈至台南成功大學唸歷史系。父母不再做生意,因此恢復單純平靜的生活,感情逐漸修復和好。我仍對人生充滿疑問、苦毒,對人、對愛情、對親情、對友情失去信心。希望不要看見明天早上的太陽,因為早已厭倦活著。
  這段時間認識一位學長,兩人交往時,因為個性不成熟,大小吵不斷,我厭惡父母相處的模式竟「複製」在與男友相處中,我的不安全感及負面消極造成男友極大的壓力與痛苦,終於交往五年後鬧分手。
  當時正在台北某報社工作,感情陷入極度痛苦中時,同事銘琇介紹我去台北美仁浸信會找何清道牧師尋求幫助。我第一次踏入教會聽到完整的福音,內心很感動,萬念俱灰中彷彿抓到一塊浮木,決志信仰這位造物主耶穌基督。內心如找到失散多年的父親,飄泊不安的生命找到倚靠。多年來的烏雲剎時消失殆盡。我突然呼吸到自由空氣,知道活著的意義。
  喜悅、平安天天澆灌我,我像是隻快樂的小鳥,自由自在的飛翔!神挪開我的罪咎、羞愧,多年來的恐懼、失眠、胃痛、經痛都得了醫治;祂將我的靈魂體,由內到外全然更新醫治,很快的我受洗了。奇妙的是,原來要分手的男友這時回頭要求復合,後來他也接受耶穌並受洗,兩人步入禮堂成為主所配合祝福的夫妻,婚後一同留學英國完成碩士學位。

 

找到生命意義與命定

  回國後的某天,我去探望何清道牧師夫婦,回家的公車上耶穌以聖經的話「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呼召我來跟從祂。我顧不得公車上的人潮,眼淚不停流下,我已下定決心一心跟從祂。
  當時我在報社有不錯的工作,但在何牧師的邀請下,先在教會擔任全職幹事兼青少年小組小組長,幾年後按立成為傳道人,專責教會的青少年工作。曾經在青少年迷惘,失去盼望及人生意義價值的我,如今竟可以成為青少年的牧者,深感榮幸也覺得神很奇妙。

  幫助陪伴青少年過程中,我看到他們因為認識主耶穌,以致於生命改造成長,內心喜悅。知道我已找到人生的命定與價值,也協助許多年輕人走出陰霾,活出生命的色彩。我要說,認識耶穌基督真好!

(本文整理自每週日14:05-15:00播出的「雲彩飛揚」節目內容)


圖說:劉憶雯與教會年輕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