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李美珍 走一條長闊高深的傳播路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06
媒體與宣教
每日靈糧 拉我一把
林碧亮 環保是與人與土地和好
劉憶雯 烏雲消散喜樂進駐
陳鄂鈞 意外的人生
李美珍 走一條長闊高深的傳播路
六月新娘
與經典聖樂創作者相遇
看起來就很有學問
中東的家庭與青少年
國中新鮮人家長必知的六大錦囊
20天挽回青少年的心
煮夫為愛燒煮 泰式涼拌脆皮雞、 ...

 

魏德瑜  專訪
李美珍  口述/撰稿

  我而言,能踏入廣播的天地,參與以聲音傳揚上帝信息的事奉,真的是個「意外」,但是對天父上帝來說,卻是出於祂的旨意。


廣播是神興起的福音管道
  回首進入福音廣播宣教的事奉至今,已經近十多年了。從起初的一無所知,到如今能進入佳音廣播電台參與節目製播,我的心中只有一個感受:我今日成了何等的人,乃是蒙了上帝的恩!
  從來沒有想過,平凡如我,竟也能坐在麥克風前以聲音來傳達有關天父上帝慈愛救恩的信息。如果不是出於上帝的選召,若非因著上帝以厚恩膏我,哪有機會參與這樣神聖的事工!
  在過去這些年來,許多媒體與科技的進步,使得人們每天都充斥在各種資訊與影音的符號裡,但是,我卻一直很篤定的聽見多年前一位長輩摸著我的頭告訴我,廣播仍然是上帝所重用的器皿。
  那一位多年來一直為福音廣播禱告的長輩用《聖經-啟示錄》的經文提醒我:「……另有一個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是啊,在眾多的福音聖工中,廣播仍然是上帝所選召、興起的一個管道,是榮耀的,也是美善的。

 

從文字走入廣播
  高中畢業後,曾經在銘傳學院夜間部企業管理科系讀了兩年,只因為當時家境不甚寬裕,總覺得每一次繳交學費都為家裡帶來很大的壓力,再加上工作與上課時間無法兼顧,於是決定休學,以便能專心工作。然而,從此也就無緣再回到學校繼續唸書了。(但感謝神,祂仍顧念我想唸的心,並在我的人生劇本中給了一個意外的情節,祂竟然在好多年後帶領我到日本去唸書,這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計劃,為此我深深感恩。)
  在那段尋求上帝帶領的日子裡,我只有單單地求告上帝,願祂按祂的心意使用我,在那段尋求上帝的日子裡,我仍然在工作,從天恩出版社的行政工作人員,到在台北靈糧堂擔任文字編輯同工,負責編輯週報與月刊。
  直到有一天,一位常在工作上鼓我的姐妹對我說:「美珍,妳有沒有想過將妳的聲音奉獻給上帝使用呢?」
  沒想到這樣的一句話,讓我開始在上帝面前長達三年的尋求。還記得在那三年中,我的禱告常常是:「親愛的天父上帝,如果我的聲音可以被祢使用,求祢賜給我好機會,因為我沒有廣播方面的背景和專業的能力。」

 

走一條長闊高深的傳播路
  三年的禱告與等待是有意義的,上帝按著祂的心意帶領我到救恩之聲廣播中心這個節目製作中心,展開了對中國的福音廣播宣教之事奉。回首那十多年的事奉歲月裡,就信仰與生命來說,有著許多的學習以及成長,是上帝親自教導我寫廣播稿、學習錄音技術、也學習節目製播、主持的技巧……。最值得感恩的是,在那一段事奉上帝的過程裡,上帝以祂奇妙的恩典引領我的父母親信主。以致祂使我在面對事奉時沒有後顧之憂。
  記得,在初次接觸廣播事奉之時,救世傳播協會的會長洪善群老師曾以四個字給予勉勵「長、闊、高、深」。當年那四個字也讓我深受激勵。


  長──面對事奉必須有長久的投入的態度。
  闊──廣闊的學習各方面的事物。
  高──就是凡事都要做到Top,也就是要做到最好。
  深──在聖經與專業雙方面都要扎根深入。
  如今,上帝以祂的恩手繼續引領我來到佳音廣播電台,以新兵的姿態,讓自己重新歸零,全新地學習另一種福音廣播宣教的事奉,回想起過去曾經是廣播門外漢,如今仍然能夠在這樣一個專業的領域中為神所用,我的心充滿感恩,期望能在父神所託付的這一個事奉裡,繼續以「長、闊、高、深」的態度與父神同工!

(李美珍主持的「城市心靈甘芭茶」節目每週一至五17:05-18:00播出,「閱讀公園」節目每週日17:00-18:00播出)


圖說:美珍自畫像與最喜愛的聖經經文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