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煮夫為愛燒煮 泰式涼拌脆皮雞、白雪鳳絲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06
媒體與宣教
每日靈糧 拉我一把
林碧亮 環保是與人與土地和好
劉憶雯 烏雲消散喜樂進駐
陳鄂鈞 意外的人生
李美珍 走一條長闊高深的傳播路
六月新娘
與經典聖樂創作者相遇
看起來就很有學問
中東的家庭與青少年
國中新鮮人家長必知的六大錦囊
20天挽回青少年的心
煮夫為愛燒煮 泰式涼拌脆皮雞、 ...

 

主廚:徐運景
記錄:李小玲

 

 

  因我燒的菜比太太好吃,加上太太工作無暇料理,自然我就成了家庭煮夫。過去我的脾氣很不好,凡事我說了算數,老婆孩子看我就怕,即使吃飯不敢跟我同桌,各自捧著碗去別處吃。但自從我信主後,家人可以開心一起同桌,為何前後差很大?



  自小父親管教嚴厲,越哭,打得越兇。在父親嚴格管教下,塑造了鐵石的性格,即使母親離世也不掉淚。十五歲那年,父親不願欠人情,拒絕老師出錢幫助我升學的美意。一日山上放牛,思想繼續在家耕作前途茫茫,於是將牛綁在樹頭,不告而別偷搭火車北上謀生。在台北寄人籬下,做過許多雜工,吃了很多苦。但自己選擇的路,只有咬緊牙忍耐。
  在木材行工作認識妻子結婚,經濟拮据沒有婚紗宴客。婚後太太與我同甘共苦,忍受我的壞脾氣和壞習慣,夫妻關係以我為尊,孩子看見我會怕,即使迎面走來,寧可繞路閃避。
  兒子成家後,經歷神的奇蹟,成為基督徒。他常傳福音給我,我給他的答案是:「我死也不會信基督。」一次星期日他開車接我去教會,央求說:「阿爸!就這一次,去看看!」為斷了兒子的意念應付去了教會。
  聽到教會的詩歌,我竟然流淚痛哭,從不流淚的我覺得很尷尬,好像壓抑很久很久的情感完全宣洩而出,發洩後全身舒暢輕鬆,兒子再邀我去教會不再拒絕,最後還和太太一同去教會。
  在教會,上帝的愛觸摸我心,好像孩提成長遭遇的不順困苦祂都知道,知道祂愛我,我可以將重擔卸下給祂。來教會後我臉部的線條變柔軟,與家人距離拉近,身邊的同事朋友驚覺我變了,不再得理不饒人,不再強硬出頭。
  結婚四十多年,太太敢跟我撒嬌抱怨:「嫁給你都沒穿婚紗!」為補償太太多年遺憾,我報名參加教堂集團結婚,穿婚紗宴客樣樣不少,此次婚禮在上帝的見證下,有妻子滿足的笑容、有兒孫貼心的祝福,更增添了家的幸福滋味。你看!以基督為一家之主,真的差很大!

 

《泰式涼拌脆皮雞》

材料:
去骨雞腿一支、洋蔥1個、蕃茄2個、檸檬2個、辣椒1個、香菜少許,魚露、太白粉、麵粉、蛋一個。
做法:
1. 雞腿洗淨,用刀劃成片狀。洋蔥、辣椒切絲,蕃茄切塊,香菜切小段,加些魚露、檸檬汁調辦備用。
2. 蛋汁、太白粉、麵粉調成麵糊,雞腿沾上麵糊入油鍋炸成酥黃。切成小塊放置涼拌好的蔬果上淋些魚露、檸檬汁撒上香菜。

 


《白雪鳳絲》

材料:
雞胸肉一個、綠豆芽一斤、蔥白3支、烏醋1匙、麻油1匙、醬油1匙、糖少許。
做法:
1. 雞胸肉洗淨加水煮熟,撈起放涼,剝成細絲。蔥白切絲。烏醋、麻油、醬油、糖調成醬汁。
2. 綠豆芽洗淨穿燙放涼。盤中一層雞絲,一層豆芽平鋪四層,淋上醬汁,撒上蔥白,淋上些許熱油。

 

(本文整理自李小玲製作主持,每週五12:05-13:00播出的「恩典廚房」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