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當音樂揚起,我心跳動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9
每日靈糧 牆的故事
最佳團隊 葵花鳳頭鸚鵡
再試一下
徐光宇 賣咖啡送幸福的企業僕人
黃柏翰、黃柏青 街舞兄弟跳進國 ...
蘇安騰 皮條客的如意算盤
愛的禮讚
一條小麵包
當音樂揚起,我心跳動
背了書包上學去!
食在自然 樂在生活
解讀征戰的戰略密碼 與上帝的對 ...
後座繫安全帶8月1日起實施

義大利小鎮藝術家的貓頭鷹樂隊,每位樂手都有不同特色

爵士鼓班開始招生,我心跳動,躍躍欲試,大家也鼓勵我,可是,終究我還是沒有報名。
因為我知道,上帝給了我許多種才藝細胞,唯獨缺乏音樂細胞。從小就是這樣,每次音樂課,我唱得開心,別人卻不開心,嫌我唱得難聽,主要的是我嗓子壞掉了,連這一項可以隨身攜帶的「樂器」也毀了,其中的痛苦滋味,只有我能體會。
既然唱的不行,我改為接觸樂器,高中時參加口琴社,一場新公園的公開演出後,我發現連幾個小小的洞都掌控不了,決定逃之夭夭。
不過,喜歡音樂的心不曾死滅過,不能演奏也不能唱,我可以聽啊!我買了許多唱片,跟著哼哼唱唱,喜歡小喇叭,也喜歡長笛,覺得爵士鼓也很神氣。
我追著樂團跑,買了又買、聽了又聽,音樂細胞還是在別人身上活躍。

怪的是,我的家人都跟音樂有不解之緣,媽媽唱京戲,嗓子不錯,登過台表演,年輕時還參加五燈獎比賽。二妹念大學時,在餐廳駐唱過。小妹是鋼琴老師,長笛吹得也很棒,參加過合唱團,全省趴趴唱。
即便是舜子老公,唱起客家山歌,也能餘音繞樑。
我的女兒,除了鋼琴彈得好、唱詩也動聽,曾組過樂團、吹長笛、彈鍵盤、自己作曲,讓我羨慕得不得了。
唯獨兒子,彷彿得自我的「真傳」,音痴一個,喜歡音樂,尤其是古典音樂,興趣極濃。聖詩專輯,也很少錯過。就是唱不好,除了膽小,也是五音不全。
可是,他加入樂團後,飽經淬練,竟然也能唱得像模像樣,某次音樂佈道會時,還獨唱了一段,讓團員刮目相看。
他這種鐵杵磨成繡花針的精神,讓我感動,我相信我也可以。
開始用女兒的鋼琴教本苦練,每天晚上練習一小時,叮叮咚咚,我自己督促自己,小妹聽了覺得不可思議,鼓勵我繼續練下去。
只是練會右手後,加入左手的和弦,就亂成一團,掙扎一個月後,宣布放棄。
終究,鋼琴沒有學會。可是,骨子裡還是會被音樂牽引著。

到義大利旅行,一座古城的小巷子裡,陽光也在舞蹈,團員走得好快,急著跟上導遊的腳步,要去參觀下一個景點。
我卻被沿路的藝品店吸引,一間又一間的個人創作工作室,藝術家在小屋裡默默工作,他也不招攬,只是把作品擺在桌上、掛在牆上,在屋門外展售。
我瞧見一組貓頭鷹樂隊,每一位樂手都做得好細緻,彷彿正在認真演奏樂器,他們的表情也是那麼生動,好像每位樂手正在為我演出。蒐集貓頭鷹的我怎能錯過?
可是,價錢實在太貴。乾脆買其他的作品吧!猶豫不決間,同伴在前方呼喊歸隊。我於是告訴自己,這座小城,不可能再來了,這位藝術家,也可能遇不上了,藝術無價,買下吧,算是難得的邂逅,同時紀念了人事物。

之後,陸續有朋友送我貓頭鷹樂隊,一眼就看出是工廠大批製作的工藝品,雖然匠氣、土氣,也是心意,留在「貓頭鷹之家」中,一起展示。可是,比來比去,義大利的這組樂隊,就是亮眼。
放眼歌壇,真有本事的歌手唱許多年,即使過世,如同鄧麗君,讓人懷念。可是,一片歌手,或是靠著外貌、性感身材的,好像一陣風過去,沒有任何記憶。正如同我蒐藏的貓頭鷹樂隊。
如果有一天,貓頭鷹之家太擁擠了,三個樂隊之中,誰會繼續演奏美麗動人的旋律,你一定知道答案了。

(溫小平主持的「天使不打烊」,每週二至六00:01-01:00播出)

這兩組台灣製造的貓頭鷹樂隊,土生土長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