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彭秀華 祝福從改變開始
-------------------------------
佳音廣播月刊 2013-1
溪水邊 無法閃躲的合一
預約一台人生大戲
邵揚威 唐德蓉 幸福從這裡開始
戴志行 梁慰慈 民歌手找到真正靠 ...
彭秀華 祝福從改變開始
世界末日已過,我們都還活著(所以 ...
準備考試,請自己做計畫,找重點!
撲滿,藏著光陰故事
聖經中的夫妻 亞伯拉罕和撒拉
冬天的美食 甜酒釀 酒糟 金 ...
傳唱憶往歌未央 《月亮代表我 ...

【動·感·人·生】

彭秀華 祝福從改變開始

美珍 專訪 / 編輯室 專訪
 
 
  彭秀華坐在汽車後坐,對著正開車的前夫說:「×先生,你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沒有你,我不會進步!沒有這個婚姻,我不會看到自己的問題。謝謝你給我機會進修成長,謝謝你把兒子帶著這麼好,謝謝你讓我知道我是誰,因為你,我看到自己的不堪,因為你,我知道我可以進步……」說完,一個黑影從身體「咻」的一聲飛出去。
 
 
職場順遂婚姻失和

 
  在美髮界小有名氣的彭秀華(小名嘟嘟),是南部眷村的孩子。從小環境拮据,小學二年級時,鄰居給她四分之一粒蘋果,遭父親誤會責罵,滿腹委屈的她,決定像鄰居一樣成為美髮師,脫離貧窮。
 
  秀華受外婆與母親影響,從小去教會。進入國中後,她對母親的聲聲催促不耐煩,拒絕再去,惟當困難時會向上帝禱告。高中畢業當天,她在朋友安排下帶著簡單行囊到台北的髮廊工作。聰明手巧的她工作順遂,豐厚的收入使她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漸漸以為人靠自己能掌控一切。沒料到她在婚姻路上跌了重重的一跤。
 
  秀華二十歲時就認識前夫,二十八歲踏上紅毯。婚後,擔任髮廊股東和設計師的秀華,把許多時間埋首工作,疏忽照顧丈夫和兩個孩子,讓前夫不以為然。加上個性大而化之又咸少溝通,忽略先生的感受,導致價值觀及作法差距越來越大,關係由濃轉淡。
 
  某天,她意外發現先生跟一位女子很親熱的走在一起,發現丈夫有了外遇,讓她不堪的是,她竟然是最後知道這事的人。他們坐下試著解決問題,前夫卻狡猾否認,在日趨冷淡的關係下,再住同一個屋簷對雙方都會很痛苦,因此爭吵兩年後慨然分手,孩子的監護權歸給前夫。
 
 
真理顯明生命真相

 
  她說:「決定離婚讓我落入痛苦的深淵,無法接受事實,想孩子時心更痛,夜深人靜時獨自痛哭,只能藉著工作麻痺自己。」這時她有了回教會的念頭。她找到能配合工作時間的教會,上帝亦開始在其生命工作。
 
  「那時是五月,牧師的講道內容總是圍著婚姻與家庭,彷彿字字句句針對我而來,我從頭哭到結束,委屈、傷痛、憤恨、虧欠……隨著眼淚傾洩而出。」
 
  有位姊妹過來關心她,送她一本為丈夫禱告的書。當下她覺得很可笑,因為錯在對方啊!某天下班後無聊拿來閱讀,一口氣從晚上十點看到次日凌晨四點,從坐著看到跪著讀完,書中指出她的問題。之後,連續幾週牧師的講道如針扎在她身上,她看到自己傷害別人,才是需要被改變的人。那一刻,她哭著把一生交給耶穌基督。漸漸地,生命一天天的改變,同事都說她變了。


饒恕讓重擔離開
 
  有幾年時間,前夫常向她調頭寸。她向神禱告求賜下清潔的心、正直的靈處理這事,神卻讓她看到自己醜陋的一面。表面上願意幫助對方,骨子裡卻瞧不起對方。上帝要她在前夫來借錢時,把他當作VIP般的看待。她不舒服的埋怨:「上帝,是他向我借錢,為何要把他當作VIP?我做不到。」上帝回答:「我給你自由選擇的意志,你願意時去做,不願意時我不會強迫你。」如此一來一往的討價還價,最後她選擇伏在上帝面前,「我願意,但是我沒有能力,請祢幫助我。」
 
  兒子五歲時的某天,前夫又來借錢,還拿了一張發票當抵押品,她坐在前夫車子的後座,把錢拿給對方時,神感動她說:「×先生,你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沒有你,我不會進步!沒有這個婚姻,我不會看到自己的問題。謝謝你給我機會進修成長,謝謝你把兒子帶著這麼好,謝謝你讓我知道我是誰,因為你,我看到自己的不堪,因為你,我知道我可以進步。」說完,糾結在她心中多年,污穢與無法饒恕的重擔,如黑影從身體「咻」的一聲飛出去。頓時,她變得輕鬆恬靜。
 
 
  上帝是單親者的倚靠
 
  彭秀華的第二個孩子三歲時,被發現罹患嚴重自閉症,當時夫妻關係不好,這無疑是雪上加霜。離婚後,她仍然每月支付大筆生活費,希望前夫家能妥善照顧兩個孩子。在信仰的薰陶下,她堅持立下不在孩子面前道前夫長短的榜樣。她與婆婆關係極好,經常一起吃飯聊天,公公過世後,她鼓勵婆婆去教會參加松年大學課程和詩班,最後婆婆也決志信耶穌受洗。
 
  許多人看見影響她生命的巨大力量是來自上帝,因此很多朋友在她邀請下,走進教會成為基督徒。兩個孩子也在她迫切禱告後,前夫在2010年把孩子的監護權交給她,她終於能跟孩子團聚。
 
  走過失婚的痛苦,她勉勵失婚婦女要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有缺乏時要來到上帝面前禱告,找到解決的方案,並要相信祂顧念每個家庭,供應一切需要,因為祂是單親家庭的堅固倚靠。


(本文整理自美珍主持,每週日23:00-24: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