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王雅惠 我們這樣做父母
-------------------------------
佳音廣播月刊 2014-5
每日靈糧 失敗
王雅惠 我們這樣做父母
鄭曼蕙 放下仇恨的快樂媽媽
簡碧真 愛讓我家不一樣
一封從監獄來的信
預防春季傳染病
風華「活力」俏媽咪,著手「養生」 ...
頌讚 生命之歌
歐陽飛鶯 我深深愛上這美麗的香格 ...
[美食饗宴] 鯊魚煙、涼拌青木瓜 ...

【動·感·人·生】

王雅惠 我們這樣做父母

林凱沁 專訪 / 編輯室 整理


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父母親養育子女時,會因為不同的孩子而有不同的學習與體會,王雅惠育有一女一子,女兒兩歲後很好帶,她不操心,以為兒子也該如此。沒想到兒子稍長因為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皮膚經常掉皮屑、搔癢、潰爛滲水,使他很自卑,情緒受影響,以致於常蹺課、不愛讀書,甚至產生尋死念頭。為了兒子,她常跪著哭泣禱告,跑遍各大醫院,嘗試一切療法,花費無數,都無法真正改善。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兒子經歷奇特的醫治,生命大翻轉,他們在養育兒女上,嚐到由苦轉甜的滋味。


離開職場當全職媽媽


王雅惠與夫婿陳偉仁,二十五歲時步入教堂完成終身大事。婚後為了適應夫妻的角色,沒有急著懷孕,卻先在教會嬰兒班擔任義工老師。那時候她決定要當個全職媽媽,專心照顧培育孩子,也得到先生全力支持。

懷孕後期,她提出這個想法,卻遭到長輩的強烈反對。爸媽說:「你唸了那麼多年的建築,又是公務人員,不繼續工作太可惜,且家中有兩份薪水比較寬裕…」公婆也加入意見,表示可以幫忙免費帶孩子,讓她能專心在職場上衝刺。

她生下女兒做完月子後毅然決然離開職場時,上帝讓先生有機會轉換工作,薪水恰是過去兩人的總和,他們經歷也見證《聖經》所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於是她全心照顧孩子家庭,先生努力在事業上發展,長輩才放下心來。


信仰教育奠定親子根基


他們看重信仰教育,兩個孩子開始懂事後,王雅惠晚餐後都會帶著兩個孩子唱兒歌、讀兒童聖經故事,陳偉仁則在睡前跟他們講寓道故事。王雅惠感恩的說,教會有媽媽小組,孩子年齡相仿,她們定期聚會,討論親子教養書籍或帶孩子踏青,媽媽們分享經驗、共享物品。星期天時把孩子帶到教會的兒童主日學,學習品格與倫理等美德。因此,孩子喜歡跟爸媽在家裡聚會、也喜歡去教會。

然而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兒女讓他們體會不同階段的辛勞及需要學習的功課。女兒兩歲前,白天叫不醒,晚上不睡覺,日夜顛倒,兩歲後生活作息調過來,就一路順利的成長,他們認為教養小孩並不難。


皮膚病挫兒子學習動力

兒子正好相反,兩歲前非常乖巧安靜,人見人愛。但是隨著年齡增長,照顧他的難度也急速增加,輕鬆教養姊姊的那一套,在他身上完全失效。

兒子讀小學中年級開始,異位性皮膚炎隨著年齡增加、課業壓力加重,愈發嚴重。雖然配合各類醫師做了很多的努力,仍無法獲得真正改善。生理影響心理,他的功課一路往下滑。他們體恤他的不適、接納他的困難,因此也不敢給他太大的壓力。

國中畢業後很幸運的考上離家很近的市立高中,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學校,以為他有更多的時間讀書,成績不至太糟糕。沒想到一進入高中,成績就吊車尾,成績單上滿江紅,名次是全班倒數第一、二名。動不動就不想上課,王雅惠不但常常向老師請假。也不時地接到老師「關心」的電話。那時陳偉仁的工作非常忙碌,經常搭機國內國外跑,她常需要獨自面對兒子的突發狀況,早上醒來,擔心他又不去上學怎麼辦?到了晚上,則擔心兒子這樣下去怎麼辦?覺得自己都快得恐慌症。

面對兒子的困境,她幾乎沒輒,常常感到挫折無力,彷彿自己掉進無助的海洋中。她說,「自己都快沈下去了,如果再不抓住神,怎麼救得了孩子。」她決定要經歷上帝的能力,從祂那裡獲得力量與智慧,如同《聖經》所說:「當我們處在人生低谷時,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四章十六節)他們開始學習放手,把重擔交託給上帝。


跳樓前聽見神對他說話

高二某天,兒子又躺在床上不去上學,王雅惠跪在兒子床前的地板上歇斯底里的大哭說:「上帝啊!兒子又不去上學,怎麼辦?怎麼辦?你來救救他吧!」她發洩完後,兒子仍四平八穩的繼續躺在床上毫無動靜,她失望的走出房間。

中午她在客廳讀聖經時,兒子突然走出房間坐在身邊說:

「媽咪,你知道嗎?昨天在學校晚自習時,我走到陽台,想從五樓跳下去。因為我看到同學都在唸書,可是我真的念不下去,很痛苦!媽咪,妳不是常說我參加那麼多的教會冬令會、夏令營,好像都是短暫火熱,沒發生什麼作用嗎?昨天當我正準備跳下去時,有一首冬令會唱的詩歌《我怎能不會主活》(詞曲:曾毓蘭)在我腦中響起,我思想如果我要跳,是耶穌要我跳才能跳,我知道主耶穌不會要我跳的,於是我就走回座位,向主耶穌禱告說,我要為你活。」

他接著又說:「我在你身上有看見神,我想唱這首歌獻給妳。」那天,他唱了兩次《我怎能不會主活》,母子兩人互相擁抱,流下感動的眼淚。

這首歌詞寫著:「我怎能夠為自己活,因主耶穌為我慘死在十架;流出寶血,洗我罪過,如此厚恩永遠難報答。你揀選我,在創世之前;你接納我,雖我並不完全;你醫治我,讓我悲苦化為甘甜,使我生命成為奇蹟。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基督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我的一切皆由神所賜,生命本源於你靠你而立,主啊!我有什麼權利,可以不為你而活?我將一切完全獻於你。


身體得醫治生命大改變

兒子開始改變,雖然低落的成績拉不上來,沒有拿到高中文憑,但蒙上帝恩典,他以同等學歷考上大學。進入大學後,課業壓力使他的異位性皮膚炎越來越嚴重。某天他趴在桌上哭泣,委屈的表示,他們都不瞭解他的苦。那段時間,他常一進房門就把燈關掉,然後一直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想做。

某天陳偉仁上網買了一本有關異位性皮膚炎的書給兒子,兒子不以為意。半夜他不舒服醒來,發現一道光照在那本書上,他詫異的拿起閱讀。清晨六點,興沖沖的告訴王雅惠,他讀了那本書兩次,還上網找到書中介紹那家位於日本四國的醫院,其中介紹的療法是臺灣沒有引進的,他決定去試試。

在日本接受治療第三天的清晨,發現臉部皮膚變得光滑,治療產生很好果效,十四天的療程使他的皮膚好了九成,他喜極而泣。如今復原的情形更好了!

喜歡打爵士鼓的兒子,覺得文憑不重要,沒想到當他與一位就讀知名大學的女友交往後,觀念改變,兩人常在圖書館約會讀書,成績突飛猛進。大學十學期下來,總平均從33分進步到82分,重拾信心與讀書的熱情。24歲生日那天,他在臉書PO文:「……生命有無限的可能性,這幾年能成長,我真的由衷感謝上帝及親友的接納幫助,希望每次生日我也檢視自己是否與所得的恩相稱……」。

看到這段文字,王雅惠心中不禁發出讚嘆與感恩,大聲對上帝說「讚!」因為信靠上帝並忍耐到底終必看到奇蹟發生。

後記:陳偉仁、王雅惠的兒子因皮膚病治癒的見證,幫助不少疾病患者求醫得醫治。他們的一對兒女,分別在前年和去年結婚並陸續赴美深造。



(本文整理自2014.2/28、3/7、3/14、3/21播出的「快樂送到家(每週五09:05-10:00)」節目內容,歡迎以智慧型手機進入「佳音WebApp」,由節目表進入收聽完整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