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一封從監獄來的信
-------------------------------
佳音廣播月刊 2014-5
每日靈糧 失敗
王雅惠 我們這樣做父母
鄭曼蕙 放下仇恨的快樂媽媽
簡碧真 愛讓我家不一樣
一封從監獄來的信
預防春季傳染病
風華「活力」俏媽咪,著手「養生」 ...
頌讚 生命之歌
歐陽飛鶯 我深深愛上這美麗的香格 ...
[美食饗宴] 鯊魚煙、涼拌青木瓜 ...

【聽·友·來·函】

一封從監獄來的信


編按:這是台南監獄受刑人陳祈安的來信,他因為收聽佳音電台文雅怜主持的「Deborah音樂小棧」節目,並閱讀文雅怜在《佳音909廣播月刊》中的文章,有感而發的回應及創作的詩歌《憨子ㄟ仰望》。

親愛的主內雅怜姊妹,收信平安!

我是一位受刑人,同時也是虔誠的基督徒。我因為我觸犯槍砲罪被判十二年半刑期,目前在台南監獄服刑,不久即將屆滿出獄。服刑期間,有幸透過恩師駱明發牧師的介紹,開始收聽您的節目「Deborah音樂小棧」,和拜讀您所寫的文章。今年二月您刊登於《佳音90.9廣播月刊》的文章「他的眼睛像星星,在角落中發亮」,我拜讀後深受感動,想您一定是一位非常有愛心與耐心又疼愛孩子的好女人(母親)吧!在文章中,您教會了那些小朋友,生命的品格與生命的價值,同時也鼓勵與堅定我,因為您也教會了我這位大朋友一種愛—無私的愛。您在文章中介紹兩首歌《不只如此》《我的一生在你手中》,看完後,小弟我也寫了一首台語歌《憨子ㄟ仰望》,與您分享,祈望您不嫌棄,如果您覺得還可以,可否請您能把它刊登在的佳音月刊中呢?我希望能夠與更多的讀者分享,能感動更多像我這樣的浪子,能和我一樣迷途知返、浪子回頭,重回到慈愛的天父懷抱裡。最後,我要真誠的感謝您的聲音與文章,陪伴我度過許多寂寞的夜晚與寒冬!謝謝您,願慈愛全能的天父與救主,永遠看顧保佑您,安樂健康!
主內 陳祈安 敬上


《憨子ㄟ仰望》
詞曲:陳祈安

1.
浪子ㄟ運命,甲黑道ㄟ生活,呼阮想到心會驚,一時ㄟ無知,換來啊十數年,坐枷服刑ㄟ生活,不免擔心,做人要公正,萬事攏有天在看,只要認真,免驚多歹命,天父仔一定會疼憨子。冰冷ㄟ鐵窗,甲獨居ㄟ生活,呼阮心內真孤單,想到阮那會,這款ㄟ歹子,放您為阮在拖磨,不免擔心,做事要公正,相信天攏有在看,只要堅心,勇敢來打拼,天父仔一定會晟憨子。

啊~憨子ㄟ仰望,甲別人攏同款,希望早日出獄來打拼,報答媽媽辛苦甲阮晟,希望平安回鄉來打拼,有孝您辛苦甲阮晟。

2.
南監ㄟ圍牆,甲六舍ㄟ經聲,呼阮想到心會驚,想到阮祈安仔,哪會這歹命,一關關到變憨仔,不免擔心,做人要公正,萬事攏有天在看,只要認真,免驚多歹命,天父仔一定會甲阮晟。黃昏ㄟ故鄉,甲媽媽ㄟ形影,永遠映在阮心肝,想到阮那會,這呢ㄟ歹子,呼您為阮來拖磨,不免擔心,軟會來打拼,相信天攏有在看,阮會用心,努力來打拼,做呼媽媽您來看。

啊~憨子ㄟ仰望,甲別人攏同款,希望早日出獄來打拼,報答媽媽辛苦甲阮晟,希望平安回鄉來打拼,有孝您辛苦甲阮晟。不管最後,好野也窮吃,媽媽會永遠疼命命~!

不管命運!怎樣來變化,天父會永遠伴我…天父會永遠伴我…!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