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簡碧真 愛讓我家不一樣
-------------------------------
佳音廣播月刊 2014-5
每日靈糧 失敗
王雅惠 我們這樣做父母
鄭曼蕙 放下仇恨的快樂媽媽
簡碧真 愛讓我家不一樣
一封從監獄來的信
預防春季傳染病
風華「活力」俏媽咪,著手「養生」 ...
頌讚 生命之歌
歐陽飛鶯 我深深愛上這美麗的香格 ...
[美食饗宴] 鯊魚煙、涼拌青木瓜 ...

【動·感·人·生】

簡碧真 愛讓我家不一樣

廖偉凡、編輯室 專訪 / 編輯室 整理


隱身在新北市一條不起眼的巷弄內,經營者還是個完全不懂美髮的人。學音樂的簡碧真,一直有個夢想就是為自己開間店,誰會知道,成為基督徒後,上帝幫她轉個彎,成了一間髮廊老闆,秉持以平實價格提供高品質服務的經營模式,業績反而節節上升。但最令她滿足的是,丈夫主動說明要受洗,對於從小家庭環境優渥,備受父母疼愛,一無所缺的她,終於明白,真正的滿足來自於上帝的愛,而這一切卻都是從一個小小的起點而來…。
 
 
  進入才知排斥教會沒道理

 
  「不用吧,去教會做什麼?我每個月都捐錢給××功德會,初二、十六還會燒香拜拜,安太歲、看黃道吉日…,這些就足夠保佑我啦,幹嘛還要去教會…。」
 
  學鋼琴的簡碧真,從小接受嚴格的音樂訓練,讓她對事情執著認真,力求完美。由於執著於自己的觀點,使她常常得理不饒人,聽不進他人的意見;除了家人朋友,她也不喜歡邀請太多人到家裡,因為每次要打掃到她要求的標準都十分耗時。不過,她的執著卻因為上帝的愛,完全改變。
 
  2002年,她就讀小學的兒子受表姊邀請到伯大尼育幼院演出小提琴,兒子雖初次踏進教會,卻被教堂的氛圍深深吸引,但直到2007年,她才又受鄰居不斷的邀請下,再度走進教會。原先只因人情壓力,沒想到這次是她深受感動,才發現教會和她想像的很不同,學音樂的她,不再定焦在音樂的節奏與音準,而是沉浸在詩歌的旋律中,歌詞更如同她心中的禱詞,使她不禁潸然淚下。但生活中仍會有挑戰。
 
 
  禱告聲中搶救病危的兒子

 
  某天,接到學校通知,小兒子因腹痛嚴重,需緊急就醫,起初她以為只是腸胃炎,就帶去一般診所就診,沒想到三天後情況更加嚴重,醫師建議要立時轉診到馬偕醫院。才踏進醫院,兒子就休克昏迷,醫師經過緊急會診後,才知道是有致命性的腹膜炎。
 
  凌晨十二點,小兒子被緊急推進開刀房。在性命攸關之際,她感到自己的絕望與無助。簽完手術同意書後,一幅畫抓住了她的心。耶穌抱著小羊,眼神如此溫柔而堅定,而定睛一看,耶穌手中的小羊竟變成她自己的臉孔。一切的焦急、害怕頓時化作極深的平安,她知道,耶穌在這裡。教會弟兄姊妹同時發動禱告網代禱,半夜四點,手術室門開了,醫師走出來說:「…你的兒子剛才一度心跳停止,現在情況稍微穩定…」
 
  「兒子的命是上帝救回來的!」簡碧真回想過程,心中充滿感恩,現在兒子完全康復,只不過在身上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我總對他說,這是一條恩典的記號。」因為孩子的這段醫療過程,巧合不斷,首先是上帝讓他們在夜間十點轉診,趕在醫療團隊下班前送醫,才能經過幾位醫師的會診後即時進行搶救。第二天的情況雖仍危急,甚至需要換血,也在平安中度過。
 
  那段日子,她愧疚疏忽照顧孩子,擔心能否順利過關,無助下只得天天流淚禱告,把重擔交託給上帝。就在眾人禱告中,兒子一天天的好轉,一週後離開加護病房換到普通病房,再一週則康復出院。那天是四月三日,正好是兒子的生日。
 
  她在整個過程真實經歷上帝的慈愛與大能,及弟兄姊妹同心禱告所產生的力量。於是在2008年5月受洗成為基督徒,並加入教會鋼琴伴奏及詩歌敬拜的行列。
 
 
  上帝的光和愛讓家不一樣
 
  簡碧真說,她到教會後,個性和脾氣有非常大的改變。以前經常常為一些事情生氣,某天她讀到一節《聖經》經文:「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性情暴躁的,大顯愚妄。」(箴言14章29節),這句經文彷彿如鐵鎚敲醒她,原來輕易動怒、愛生氣,是愚妄的行為。從那天開始,與人意見相左時,她學習先放下自己的想法,聆聽對方的意見,再思考如何處理解決。她說,敬畏上帝是智慧的開端,這句話是真的!
 
  進入教會後,她也打開大門,邀請教會朋友到家裡來聚會,彈琴伴奏,散會後,不嫌麻煩的收拾整理,她說:「因為有愛和恩典在我們當中,打掃起來一點也不會煩。」
 
  簡碧真有兩個兒子,過去她的教養方式嚴謹又嚴格,卻在不自覺中帶給大兒子壓力,「還好在教會中上過一系列的教養課程,知道孩子是上帝的,放手交給神,反而獲得更好的親子關係。」
 
  期待音樂成為孩子一生的朋友,她更是從小培養孩子音樂專才,卻不強加要求他們要往專業音樂發展,沒想到成為基督徒後,孩子們的這份專長能用來事奉神,上帝的計畫真是高過人的計畫!孩子的改變讓她既感動又開心,才明白聖經所說的,句句都有道理,都對人生與家庭有幫助。
 
  她最後談到,過去我彈琴也教琴,優美的旋律常令我感動,但現在當我們全家一起合奏詩歌,讓神的愛充滿我們全家時,我才發現,一切是這麼的不同。「在每一天盡力跟隨上帝,把結果交給祂,沒想到神的祝福就臨到!且超過我的所求所想。」
 
  「現在,我仍然是每一天早晨都為丈夫與兩個兒子禱告後才出門,也嘗試在丈夫的工作遇到挑戰時,邀請他與我一起禱告。有一天,我的丈夫對我說:『我也來受洗好了!』真是令我喜出忘外。」
 
  上帝的光和愛進入家庭,家將會不一樣!
 
 
(本文部分整理自廖偉凡主持,每週一至五15:00-16:00播出的「哈囉,謝謝你」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