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海讓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4-05 期
春天復活了-一場心靈自由的對話
做傷心人的好朋友-李美珠的故事
海讓
高齡化社會趨勢
痛擊挫折
為夫妻之愛加油
專注力V.S湧流經驗
真正實在的事
路權
老爸的清蒸小卷與粉篜肉
椰子塔
Happy MOTHERs D ...
瘦身養生-簡易背部伸展操
天下的水 要聚在一處, 使旱地露出來… 《聖經》創世記第一章9節

  在神的創造裡,海洋的移位,是為了大地的顯露。使得群山峻嶺一一到位。一種謙卑,造就另一種高昇。海洋位置的移動,形成壓縮;海洋高低的升降,形成落差。

  從表面看那真是一場撤退,那其中會不會有不捨的迴盪呢?然而也因著這巨大的退卻,造成空前美景的現身,新生的大地出現了。

  聖經的記載一直讓我感覺到、想像著:那海水的潛伏向下,那動人的讓位,從原位撤退之前的激盪,撤退之後全然的甘願,全然的寧靜。多像一位母親,充滿了母性的激動與沈默。以她性命全部的韌性,孕育一個生命的出現。大地,真像是海洋之子,承受著洋海全部的奉獻。

  希臘愛琴海畔的蘇尼恩岬,有著我對海唯美的記憶。當我走向海涯高處,突然整個視線闖進一個無遮的現場,俯衝性的視覺角度,在眼前是空盪寧靜的巨大水面,午後的光線效應,放眼望去波光如絲,一整片精緻的沈默,教我瞬間進入如幻如夢的深沈喜悅。

  那不只是視覺上的安撫,更是一次靈魂的沈澱。我在想:寧靜,也可伸展這麼大的力量和美麗。
   海在退讓之後全然無言,因海相信、知道隨之出現的將是何等前所未有的造化奇觀,於是欣然靜默,而自己也成造化手中珍愛的風景。

  海,仍是今日地球表面最大最深的覆蓋,這一個充滿水的世界,飽含生命,使得我們迥異於宇宙所有的星球。而我總會想起神在一系列偉大的創造之初,讓曾經可能全面披靡獨佔優勢的洋海,如何經驗排山倒海的劇烈起伏,至終以最大的靜默將自己交付天地,成就獨一的宇宙星球。人,在孕育生命的海洋跟前,學到了什麼嗎?

祂聚集海水如壘,收藏深洋在庫房。 (聖經詩篇第三十三章7節)
諸海的響聲……都平靜了。 (聖經詩篇第六十五篇7節)

(晚安佳音,由楚雲主持,每週二至五凌晨1:00~2: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