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路權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4-05 期
春天復活了-一場心靈自由的對話
做傷心人的好朋友-李美珠的故事
海讓
高齡化社會趨勢
痛擊挫折
為夫妻之愛加油
專注力V.S湧流經驗
真正實在的事
路權
老爸的清蒸小卷與粉篜肉
椰子塔
Happy MOTHERs D ...
瘦身養生-簡易背部伸展操
只要駕照在手,慇勤上路,不論貧富才智,誰都可以練就出靈活車技。行經窪谷峻嶺時,知道如何跨越路障、抵達終點。我在想,倘若人生路途也這麼公平,該有多好!

  趁著年假,趕緊抽空學開車,希望技術快快上手,好在開春後立即上路。

  駕訓班開課第一日,教練出乎預期地不教授實務操作,倒就「路權」概念,先對同學「曉以大義」。 基本上,只要能按時學習、不蹺課不偷懶,拿到駕照絕非難事,富貧賢愚,均擁有合法上路權利及遵守道路規則之義務。任你在職場上馳聘風發、凌駕他人,紅燈一亮,都得乖乖停下,禮讓它線車輛行駛。相對的,即便市井走卒,只要駕照在手,一樣被賦予和富商大賈同等的行使路權可開往相同的目的地。

   更公平的是,駕駛技術在此亦不受才幹的限制,只要慇勤上路,誰都可以練就出靈活車技。行經窪谷峻嶺時,知道如何跨越路障、抵達終點。我在想,倘若人生路途也這麼公平,該有多好!

   近年來,「族群融合、人權平等」意識,被政黨吵得沸沸洋洋,每逢選舉談到社會福利,總免不了端出「關懷弱勢族群」的牛肉,以博得選票。但事實上,無論政策再高招,想讓弱勢抬頭,還是存在著許多不可抗拒的困難。畢竟整個社會輪軸滾動,有其既定的速率。利益當前時,任誰都會掘盡自身的優勢資源,卯勁前衝,而不會停駐在攙扶力落後者。因此,弱勢族群在人生道上競駛,往往只有眼看他人呼蕭揚長,自己卻靠邊兒涼快的份。我想,對於這些不平又充滿無奈的人而言,改變自身條件,獲有同等競逐能力,一定是晝夜吶喊的心願吧!

   有一位法醫,在他的工作中,看盡各類型的死人及死因,當他退休,下了一句頗富深意的結論:「其實人打從出生,就開始步入死亡。生命的結束,差別只在早晚罷了」。

   確實,在工作道路上,或許因著背景生理的限制,會有不公平的待遇。但在生命道路上,各種族群都殊途同歸,得步向死亡,公平得很。然而,這種已「無力回天」時的消極公平,對弱勢者突破當下的困境,仍是毫無幫助的!

     曾經有一位以愛統管的君主,為了打破這個世界不公平的遊戲規則,讓劣勢者有更多公平的機會,祂選擇付上生命代價,是以自己的身軀,鋪成一條通往恩典泉源的道路,許多被痛苦幽暗拘禁的人,不論出身貴賤,都有權利踏上此路,來支取他們一生都不敢奢求的幸福及生命改變的能力。只要慇勤上路,保證會有一個奇妙且默然的引導,引領這些一生踉蹡蹣跚的人,步履不再滑跌。更重要是,這條道路的盡頭,死亡不再是終點,而是新生復活的開始。

   「有一條大道是神的聖道,憂愁嘆息都逃,天上榮耀終日明照,行走在主的大道…。」許多軟弱疲憊的心靈,在這條恩典的道路上開始找到可歡喜雀躍、公平出場的舞台。

   這位君王,一生從未開過政見發表會,卻使孤獨的有家、被擄得出監牢、疾病的得痊癒…,以愛吸引了成千上億的子民!這位君王,祂的名字是「耶穌」,祂自己成為道路,充滿真理,更供應了生命!

   您是否也渴望踏上這條只要相信就有路權的祝福之道呢?!別遲疑,快上路吧!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