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在佳音圓夢 / 志工 吳思微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5-03 期
教堂裡的音樂家─詹宏達的故事
服務不打烊的恩友中心─訪李政隆談 ...
走過雷擊、921、SARS 的人 ...
體壇的另類明星 魏冠 ...
在佳音圓夢 / 志工 吳 ...
日子
企業的社會責任
把快樂鑰匙交給別人
給孩子一輩子的資產
小草灰哥 /【小天使滾滾】
素什錦&鍋巴蝦仁 / 主廚:羅吉 ...
佳音電台動態報導
從愛聽廣播到為主持人錄音, 吳思微在佳音圓了廣播夢。

最勤快的義工

「吳阿姨早,今天又來錄音啊?」 每週總有幾天在電台看到身材纖細的她,如慣常提早半小時到,檢查錄音設備、選音樂,等著主持人來到。

從早期幫忙整理來賓資料、音樂資料、剪報、寄發佳音月訊,到現在為主持人錄音,吳思微是佳音最勤快的義工。

怎麼來佳音的?她興奮又害羞的回答:「有一天無意間轉到剛開播的佳音頻道,聽到楊靜文主持『展翅上騰』節目,提到這兒需要義工,我喜歡聽廣播,想更多瞭解廣播,就主動來報名,記得當初是跟方西緯副台長面談,那場景,我至今仍印象深刻…。」

可以確定吳阿姨來的時間,佳音剛開播不久。八十四年從教職退休,八十五年初到佳音報到,屈指算來,在佳音的時間是與佳音同齡喔!

此外,她也在區公所,圖書館,創世基金會等處擔任義工,由於工作認真,態度謙和,留給服務單位深刻的印象,榮獲內政部,台北政府,扶輪社等處頒獎表揚.

在佳音享受人生

教書三十六年,吳思微沒有老師的威嚴,倒像鄰家的好媽媽。

過去的同事知道個性安靜的她,居然到電台當專業志工,直呼不相信,不過這位沈默的志工,在佳音一待九年,還表示,這是她享受人生的方式之一。

喜歡聽音樂的她,為了替節目找配樂,常在錄音室的電腦儲存系統或音樂資料庫中找音樂,聽著也陶醉在當中。

她曾為多位節目主持人控音,如「溪水邊」的許承道牧師、「與聖經有約」的康來昌牧師、陳茂元醫師、商志庸醫師、「河洛話的智慧」的林裕淵牧師、「社區愛厝邊情」的張豫偉執行長等,當聽眾收聽這些節目時,不能不感謝她在背後的默默貢獻付出。

在控音錄音之外,幾件事讓她印象深刻。如:佳音同仁遇到任何事總是會先禱告,難怪團隊默契好;平常各自安靜做分內的工作,一參與活動,則全力配合且創意十足,女同事的能力不輸給男同事,當颱風天或有任何情況發生,佳音人全天駐守電台,提供最新資料,都讓她佩服不已!此外,替牧師錄音服務,優先聽到所分享的信息,讓她最開心!

就讓上帝頒志工獎吧!

民國六十六年一場車禍,帶走了吳阿姨的丈夫,幾十年來,她撐起重責,工作、養家,把幾個孩子帶大,直到住在國外的女兒因為生產,需要她幫忙照顧,才申請提早退休。

女兒生活步入正軌後她回到台灣,正愁該如何規劃退休生活時,上帝為她稍來佳音的訊息,是她喜歡的廣播工作,如發現寶藏般的快樂不得了!

為了紀念過世的夫婿,她用先生的姓氏「吳」,為自己取名「思微?四維(羅)的諧音」替代本名「羅吉琴」,在佳音當志工。

她說,這個過程就好像是「上帝在尋找我們,不是我們尋找上帝。」上帝總是將最適合她的賞給她。因此,星期一要進錄音室的她,總是先一天養精蓄銳,以感恩的心、最好的精神體力,專注完成交託她的任務!

她說,喜歡來電台,也把這兒當作自己的家,家裡的事,豈能不用心呢!若要頒獎給她,那麼就讓領她到佳音的上帝頒獎吧!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