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Irene 把健康主權拿回來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7-02 期
安息的秘訣
帶著天使歌聲 傳揚主愛與祝福 ...
華語CCCM新活力 專業製作 v ...
一場哭泣後的新人生--方正的故事
魔鬼剋星--葉克強終於遇見神
鍾宛貞看見生命的光
Irene 把健康主權拿回來
《堅果麵包》給家人健康的愛
家與物
兩幅畫的啟示
把回憶留在數位照片裡
家庭網路安全D.I.Y.

春節來臨前夕,「社區大學EZ-GO健康e點靈」(每週二17:00-18:00)主持人Irene,呼籲聽眾讀者在準備年節菜餚時,務必掌握「均衡飲食」的原則,藉著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在一年之春「把健康主權拿回來」!

Irene提到,生病時才知道老本要顧,要顧到老本得從年幼、從小處落實。拿回健康主權」,就是多認識自己、瞭解自己,重視跟自己的對話,不輕忽身體發出的警訊。回歸「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兩個基本面,身體將會與我們和好!

兼具理性與感性

  

經過嚴格專業的醫學訓練,Irene擁有理性與感性的美。過去是眼科醫師,現在是湯志偉的賢內助,是七歲小一生湯寶龍的母親,是許多專欄撰稿人,也是佳音電台的主持人。

每次談到生涯規劃的轉換,她總是夫婿、兒子不離口,以打點生命中兩個重要的男人生活需要為樂。她以愛相隨,讓人刮目相看。

婚前擔心藝人的感情生活多采多姿,容易生變而擔憂害怕,沒想到婚後十五年來她從未後悔過,體會夫妻感情若好,每天互動頻繁,根本沒有縫隙讓第三者有機會介入。

七年前有了兒子湯寶龍後,養育不假他人,結合信仰原則的親子教育,她成為許多雜誌報導、邀稿的對象,婚姻親子講座受歡迎的講員。

樂當親職代言人

身為公眾人物,Irene的生活經常是透明的。沒有美化和湯志偉的婚姻,反而將婚姻中的冷戰、衝突、危機處理等,透過受訪、演講、寫稿時赤裸裸的呈現。

譬如,兩人冷戰幾天不說話時,消氣的一方會主動遞給對方一杯消氣水,表示要打破冷戰僵局、繼續作夫妻的誠意。

她說,吵架有「四不」,「不外帶、不過夜、不扯祖宗八代、不提舊債」。相處有「背對背哲學」,要愛得長遠、愛得有距離才不會靠太進而看不到優缺點,要背對背幫助對方打理他看不到的部分,才會圓滿。一個人是半圓,兩個人才是圓。

不同背景的人,對教養孩子有不同的看法是很自然的,然而相同的信仰讓她與湯志偉對孩子教養有共同的理念,那就是「不放任的快樂學習」。

從出生到孩子進入小學,Irene一路陪伴孩子成長,在教會教兒童主日學,堅守信仰原則,為了提倡家庭閱讀,他們從頂客族變成關機族,即使為媒體人,家裡沒有「第五壁-電視機」,家庭時間就是親密溝通與閱讀時間,一切資訊全賴大量閱讀和電腦取得。

提倡家庭閱讀,孩子是最大的受惠者,因為父母有更多的時間陪伴、與他們溝通。

Irene發現人際關係的建立在於學會如何溝通,當學多父母把孩子送去學才藝時,她期待能花更多的時間跟孩子溝通,也幫助他們如何去跟人重要,因為懂得溝通比才能更重要。

努力滿足聽眾需求

Irene進入廣播界也是無心插柳。在社區大學教書,有機會被推薦到佳音電台主持節目,透過空中頻道將健康醫學、婚姻、親子、身心靈健康的正確理念傳遞給朋友。

為了「健康e點靈」節目,Irene花費心思去預備。主題跟著社會趨勢脈動製作,如:流行疾病、車禍後的癒後照顧、老人身心靈照顧、用藥安全、如何活著走出醫院等等,是切合實際需要。

SARS期間,為了讓朋友容易瞭解,特別請專業人士從不同角度講解,還請第一線的獸醫師上現場解說,讓深奧的醫學術語轉化成生活化的語言。

醫學專業不是問題,滿足每位聽眾的需求,是Irene今年努力的重點,因此期待聽眾朋友能多來提出問題,她能邀請適當的人解答,讓醫學走入聽眾的生活中。

推動身心靈健康

用心經營婚姻家庭,靈巧的化解每次的衝突危機,照顧夫婿、孩子的體重與健康,看重醫學健康、婚姻家庭、親子教育的她,近十年來積極透過廣播、寫作、演講方式鼓吹家庭親職教育與全方位健康觀念。Irene不僅是湯志偉的妻子、湯寶龍的媽嗎,也是推動身心靈健康的宣導者。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