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不只想到你自己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01
不只想到你自己
分享愛,讓您快樂加倍
快樂就好!
新年要快樂喔!
錢錕 我越研究科學 越發現上帝 ...
我哪裡有罪 要受審判?!
成為職場發光體
借款-債權請求
頌讚.歡欣 向主唱心歌
昨夜你對我一笑
關鍵食刻冬令好食補
好康好廖上年菜囉!

【焦點現場】

 

不只想到你自己

 

>彭書睿 中華基督教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秘書長、佳音電台節目主持人

 

一切都是從一張長頸鹿漫步在草原上的圖片開始的。圖上面正黑體寫到:「長頸鹿的熱咖啡,在流到他喉嚨的時候,熱咖啡早就冷掉了。」「你有想過這個嗎?」「沒有」「因為你只會想到你自己。」

 

這是雙重的弔詭。的確,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長頸鹿的喉嚨很長會不會影響任何飲料的溫度,或是到底咖啡要怎麼給長頸鹿喝。但問題是,也不能把世界上所有我們不知道的冷門事兒通通怪到我們自私的「只想到自己」。

 

抑或,這句話換成了「敘利亞的戰爭已經延續四年,超過二十萬人不幸在戰火中身亡。」「北韓有高達七萬名基督徒因信仰被關在牢獄中。」「浙江省估計有近兩千座教堂的十字架被強拆。」的話呢?似乎不好意思講明了我們的冷漠無感。

 

但是,那條線倒底在哪裡呢?

 

如《聖經》中的雅比斯的禱告裡最中聽的那句話,我們求告神的賜福,擴張我們的境界,保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無論是家庭生活、工作條件、親屬關係、信仰光景、身體狀況、學業進深,期待「如有神助」是新年頭一個信心的宣告。然而有趣的是,神是垂聽禱告的神。神若是真的擴張我們的境界,帶領挪移我們的帳棚,不知道你我準備好了嗎?

 

「上帝的恩典是人類犯錯的唯一解救之道,也是白白的,迥異於律法,迥異於任何人類自我改進的嘗試。」在楊腓力的《恩典現場》一書當中,面對罪犯、暴力與仇恨、種族歧視、情慾的轄制,許多苦難當中破碎的靈魂,他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從上頭而來的恩典。

 

剛來臨的今年會是怎麼樣的一年?我不知道,但是絕對會一樣精彩。多往遠方看,才會有眼光;多有寬廣的心胸,才會懂得謙卑;多用真誠的憐憫,才能真心傾聽。新年要快樂,但別只想到我們自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