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奇妙救恩解千愁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08
爸爸節.巴結爸爸
父親的愛 從陌生到熟悉
父親的心
陪伴
爸爸去哪兒了?
老爹的快樂秘訣
行動村里App 關懷鄉里盡心力
李靜亞 我的三位父親
奇妙救恩解千愁
趙亮、邱宇飛 重拾起出的愛
一堂用唱的兒童主日學
無言的結局 聲情並茂 傳唱30年
如何與青少年展開對話
改善男性更年期徵候群7 要素
 

【人生故事館】

 

大陸「撈王」鍋物料理軍師

趙亮

奇妙救恩解千愁

 

 >英如 專訪 / 編輯室 整理

 

我本名趙烜顥的趙亮,是大陸知名鍋物料理「撈王」的軍師,年輕時跟著表哥到大陸打拼,2008年他34歲時,賺到足夠的錢,決定提早退休,帶著陸妻和女兒風光返台,過著遊山玩水的愜意生活。沒想到短短幾年,強鬩之爭、投資失利,憂鬱症、中風、夫妻失和……紛紛找上門,他從顛峰跌入谷底。

從擺攤起家累積財富

趙亮小時候,父親因為做生意幫人作保,被惡意倒閉牽累,房子被法拍,前後共搬了廿一次家。父親情緒更加暴躁,動不動就摔砸物品,加上外遇問題,父母間爭執不斷,家庭風暴不斷。

母親愛子心切,想盡辦法把他轉進好學區就讀,沒想到卻受到家境富裕的同學的輕視,讓課業成績不佳的他更自卑,立志賺大錢好洗淨羞辱。

高中畢業不久,和表哥合夥擺地攤做生意,業績不斷擴張;後來經營火鍋店有成,被親人邀請去中國杭州開鍋物料理店。不瞭解當地情況,加上經驗不足,過去累積的財富陸續賠光。

這時他想到過去擺攤時有個產品銷路很好,就開始研究改善並南京的百貨公司試賣。那時他們手頭緊,就睡在貨車內或倉庫的貨堆上,沒錢買機票,因此兩年多沒有返台探親。

經過不斷的研究改良,靠著一套營銷模式讓顧客主動上門,三年間,公司迅速擴充,在許多點設立分公司,很快的累積巨大的財富。

與鄰居比較仍舊是窮鬼

趙亮有了錢,想起小時候羨慕同學能出國旅遊,因此三十四歲時興起退休念頭,估算資產足夠一家過好日子,就決定賣掉部分股份及房地產回臺灣。那時,他買下自住的150坪景觀豪宅及其他房產,靠著股息、收租,每個月有高達七位數字的收入。

趙亮住的豪宅大樓裡有許多有錢人,樓下是建設公司董事長,擁有十幾部價位都是四百萬以上的名車。鄰居見面時總是問他:「小趙,為什麼你總是開那台車?」隔壁的鄰居是知名熱水器董事長,豪宅只是用來養花的。

他說:「前兩年我一想到自己擁有這麼多的財富,每天開心得不得了。可是與鄰居比較後,發現自己還是同學眼中的窮鬼,於是開始花時間研究投資,立志要賺更多的錢」

三次大打擊接踵而來

「其中一項投資賺了很多錢,可是心裡依然不開心不滿足,我以為是賺得還不夠多,2012年把更多的錢押下去,沒想到投資失利,不但把賺的賠上,還倒虧七千多萬元,資金全被套牢。我們從豪宅換成小房,內心自卑不堪。這是人生的第一次打擊。」

沒想到,更大的打擊在後面等著他們。

趙亮非常看重兄弟情誼,對於從小玩在一起的六位表兄弟照顧有加,長大後他們一起打拼、一起合股做生意,沒想到因為經濟利益開始背叛他。不但在外面開了很多類似的餐廳拉走客人,還不斷的入股他們的公司,最後他的股份被親弟弟砍到只剩下1%。

他說:「我想到過去是如何的拉拔幫助他們,這些我最在乎的兄弟卻背叛我,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誰可以相信?這是我的第二次的打擊。」

兄弟的錢越賺越多,自己的財富卻大幅縮水,他越想越生氣,恨意越來越深,耳朵不斷聽到負面的聲音,口中發出咒詛的話語,心情鬱悶封閉,導致罹患憂鬱症。20121227日早上醒來,頭暈、臉部肌肉歪斜,緊急送醫確診為中風,醫院開出病危通知。這是第三次的打擊。

宣教士傳福音帶進教會

趙亮原是一貫道信徒,原生家庭有擺設道壇,每月舉辦法會,希望得到更多的保佑。沒想到苦難卻不斷的臨到。除了家人經常爭吵,多位家人早逝;拜得最虔誠的嬸嬸兩次婚姻的伴侶都早逝;大姑罹患精神疾病;自己的父母拜到破產、房子被法拍

過去痛恨基督教,喜歡找基督徒辯論的他,躺在醫院半個月後,遇到一群中文不流利的外國宣教士傳福音。他不想欺負他們,又聽不懂他們講的,決定去教會瞭解再說,反正人生已經這麼慘了,多認識一位神也不會吃虧。

當他和妻子踏進教會,耶穌基督向他們顯現許多神蹟奇事,他清楚知道這位神是又真又活的,《聖經》的話是能讓人去經歷的。

撈王弟弟率員工信耶穌

進入教會一年後的某天,他在電話中用髒話罵弟弟,當天靈修讀《聖經》時,一節經文跳出來「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大能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節)

「我知道這是主在對我說話,我高中讀五年,上班七個月離職前,主管虧我能力差還是去當工人算了。回想起來,我根本不配得到這一切,何況弟弟對我真的很好,我只是當軍師動動嘴巴,就能領到股份,不像弟弟要親手管理繁雜的事務、承擔風險,非常的辛苦。表哥帶我去大陸發展,讓我能很快致富……。知道自己理虧,我決定鼓起勇氣向他們道歉。」

那天,趙亮痛哭流涕請求原諒,弟弟趙宏澤(大陸「撈王鍋物料理」總經理)震驚極了,因為這不像個性偏激的哥哥會做的,一定是發生了什麼。當知道哥哥因為成為基督徒,生命改變為謙卑柔和,非常的感動。因此,當趙亮向弟弟傳福音八個月後,趙宏澤決定信耶穌受洗,還把江浙一帶四十幾家鍋物料理店的員工帶領信耶穌,短短一年中有超過百位高階主管或廚師到教會受洗聚會,並以《聖經》真理來經營企業。

找到喜樂、解千仇秘方

趙亮從《聖經》真理學習饒恕,不僅恢復手足關係,憂鬱症也不藥而癒。

他說:「耶穌基督曾說:『有了我的命令又去行的人,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神不斷向我顯現,用愛來擁抱我,醫治我的創傷,賜我平安喜樂,醫治我的憂鬱症。除去我的懼怕,給我勇氣、口才能開口為祂作見證。過去我靠財富換來安全感與成就感,卻沒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到教會後,我照著神的話去做,饒恕人、傳福音、努力修補與家人關係,神的愛就不斷的湧進我的心裡,我終於找到人生的意義和價值。」

 

本文整理自英如主持,每週日1505-1600播出的「雲彩飛揚」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