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一堂用唱的兒童主日學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08
爸爸節.巴結爸爸
父親的愛 從陌生到熟悉
父親的心
陪伴
爸爸去哪兒了?
老爹的快樂秘訣
行動村里App 關懷鄉里盡心力
李靜亞 我的三位父親
奇妙救恩解千愁
趙亮、邱宇飛 重拾起出的愛
一堂用唱的兒童主日學
無言的結局 聲情並茂 傳唱30年
如何與青少年展開對話
改善男性更年期徵候群7 要素
 

[音樂美樂地】

 

一堂用唱的兒童主日學

 

>林恩 佳音電台音樂編審、「永恆的財富」、「音樂林來瘋」節目主持人

 

在嬰兒呱呱墜地的當下,就懂得以哇哇號鳴來響徹人生的開場。音樂,是人類天生就懂的藝術。由此可知,上帝多麼看中音樂;祂讓我們在生活中享受音樂的美好與滋潤,更讓我們透過音樂敬拜來充實生命的質量。

每年暑假,教會的青少年營隊與兒童主日學活動火如荼地展開,如果有一堂兒童主日禮拜,全以歌唱的方式進行,會是什麼樣子呢?

由頌揚基督宣道會「讚美祭」團隊所製作的兒童詩歌專輯【My Hero我的大英雄】,同時也是一堂主日學教案,透過音樂的串接,從「點名」、「破冰」、「敬拜」、「回應」一直到「奉獻」,皆以原創詩歌呈現。整張專輯共八首歌曲,並附上教師版的教案說明,實為台灣兒童事工的一個新的嘗試!

上課,點名囉!

哈利路亞讚美主 大家一起來上課

    今天來了幾隻羊 讓我數一數

男生小羊在哪裡 靠主最勇敢 我在這裡

女生小羊在哪裡 靠主常喜樂 我在這裡

我們一起讚美主 主耶穌愛你

《點名歌》詞曲/柯更新 /黃琨婷

專輯曲序就是兒童禮拜的流程。第一首歌曲《點名歌》,顧名思義,即是使用在主日學前的「點名」;有別於制式的「舉手答有」,專輯一開始便以歌曲搭配教案,進行上課點名的活動。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節)。牧童大衛每天的例行工作,就是為自己羊圈裡的羊點名,因為他深知,耶和華上帝也必如此看顧祂自己的羊群。「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節)。在點名的同時,我們也可以提醒自己,常在主的羊圈裡,讓主耶穌成為你我永遠的依靠。

穿上全副軍裝,我們是基督精兵!

安打安打全壘打 依靠教練我不怕

   破解戰術祂最有辦法

    只要專心仰望祂

安打安打全壘打 123換我上場

  突破重圍得分 分秒不差

     因為有耶穌在身旁

天國棒球隊》

/丘芝儀 /林恩 /李安鈞

約書亞和以色列人在上帝的帶領之下,突破重圍,成功佔領了迦南地座座城壘。就像棒球比賽一樣,每一次的上壘,都是一個戰術的實踐,我們有耶穌做我們最佳的總教練。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613節)平時的鍛鍊(靈修、禱告)以及和隊友的默契(教會生活),都是擊敗魔鬼隊的重要關鍵。這首《天國棒球隊》,引導孩子們透過壘球遊戲,學習做一位主耶穌忠心的小精兵。

支援前線!奉獻不一定要用金錢?

你若願意獻上你的壹塊給主

        拾塊給主 更多給主

你若  願意獻上你的所有給主 就必蒙神所悅納

    你若願意獻上你的讚美給主

        歌唱給主 跳舞給主

你若願意獻上你的恩賜給主 就必蒙神所悅納

《奉獻歌》詞曲/林涵 /黃琨婷

「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裡面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馬可福音1242-43節)奉獻,原來耶穌看重的不是金錢的多寡,而是我們願意委身的程度。

這首《奉獻歌》教導孩子們以正確的心態來奉獻,老師可以搭配歌曲中可替換的歌詞,比如「壹塊」、「拾塊」、「讚美」、「歌唱」等,換成孩子們覺得珍貴的事物,並進行和奉獻有關的互動遊戲。奉獻,不一定要使用金錢,因為上帝看中的是你的心。

耶穌是我的大英雄!

無論在任何時候 我不會覺得孤單

因為主耶穌愛我 祂永遠與我同在

無論憂傷或苦悶 都會變成喜樂

因為主耶穌同在 祂作我隨時的幫助

    《My Hero

詞曲/Live Church Worship /李安鈞

My Hero》是整張專輯的主題信息。耶穌基督是我們的大英雄,祂不只救我們脫離危難,更救我們脫離死亡;因為十字架上的恩典,耶穌使我們出死入生,進入到光明國度。

因為上帝創造了音樂,並賜給我們使用音樂的權柄,使我們能夠透過音樂更親近上帝。音樂,是一種神奇的話術,能讓孩童們更容易了解真理;同時,也讓我們透過音樂,可以在敬拜中與真理有分。

 

林恩主持的「音樂林來瘋」節目,每週六0200-0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