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愛」在一起,我挺你!
-------------------------------
佳音廣播月刊 2017-01
左宗棠雞
酸菜蝦仁、涼拌四喜
素什錦十香菜
大鰱魚頭火鍋
孫德珍:推動多元智能教育讓孩子快 ...
蕭毓哲 只要努力,凡事都能?
第一位彩虹媽媽與彩虹的故事
在價值對立的時代中,站穩
摸一下的代價
和家人過新年的好建議
春節樂桌遊
愛」在一起,我挺你!
阿德,五百年後仍要向你說聲謝謝
齊秦 留不住的故事
搞定腸胃道,遠離過敏與失智
冬季蔬菜料理—白蘿蔔、芥菜
 

愛」在一起,我挺你!

桃樂絲(佳音電台「當我們耶在一起」節目主持人)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翰福音1512-14節)

 

聖經上記載了幾個癱子起來行走的神蹟,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拆屋頂」那一段!

內容大致是:有一個癱子,被四個人抬到耶穌所在的屋子外面,因為人多,所以,他們就帶著癱子上屋頂,拆了屋頂,連同癱子的毯子,一起把他運下去,好讓他順利降落在耶穌面前!他們用眼睛巴望著耶穌,切切的希望他們的朋友可以起來行走,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先是赦免了癱子的罪,之後使他起來行走!在場的眾人都十分驚奇!(聖經馬太福音918節、馬可福音2112節、路加福音51726節)

 

四友抬癱子破頂而入

讓我們來發揮一點想像力,讓劇情更完整!

當時因為耶穌能醫治許多疾病的消息傳開來,大家都在談論:耶穌使瞎眼能看見、瘸腿者能行走、痲瘋病得醫治等等神蹟;除此之外,耶穌帶著權柄,分享關於天國的事情,也深深吸引著百姓的目光,所以他所到之處,總是人山人海,萬人空巷!可以想像周末的士林夜市嗎?許多人想要一睹耶穌的風采,聽他說話;有更多人渴望想讓自己的身體和心靈能得到醫治!

癱子,就是個雙腳無力行走的人。之前我也曾經因為生病癱瘓過,當我想要移動時,因為雙腳軟趴趴的,全身的重量都需要壓在攙扶我的人身上,真的不是很好搬,所以要抬一個癱瘓的人,穿越重重的人群去找耶穌,真是一件吃力又麻煩的事情!

到場後,又看到那麼多人擁擠在小小的屋子裡,把通道和門口堵住了,這四個人沒有放棄,便討論起戰略計畫,一心就是要讓這個癱子見到耶穌!接著,有人去預備繩索和工具,有人開始研究怎麼疊羅漢,同心協力地開始把癱子慢慢地拉上屋頂。

過程中,大家都小心翼翼,因為自己若沒有站穩或沒有顧好癱子,都可能摔下受傷!拆了屋頂後,就用繩索連同毯子,讓癱子像巨星般地從天而降在耶穌的面前。

 

朋友的愛與信心帶出奇蹟

在這邊我們暫停一下,這四個人跟癱子是甚麼關係?為什麼為了他可以這樣地拼命?單純只是想看耶穌的神蹟秀嗎?不,我想他們是「朋友」!而且一心渴望他們的朋友能夠好起來!

耶穌看著這四個朋友的信心,首先赦免了癱子的罪,使這癱子得著了救恩,接著,就吩咐他起來行走!在這四個朋友和群眾的眼前,見證了奇妙的醫治恩典!若非這四個朋友對癱子的熱心、對耶穌的信心,就無法帶出這愛的行動與堅持;這個癱子,也就無法有機會起來行走!

四個人一起,總比三個人、兩個人省力很多!對癱子來說,如果他不願意接受幫助,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並且信賴他的朋友,與他們合作,他也不會有機會得著恢復!

 「情與義,值千金,上刀山下油鍋,有何憾…..」電影《食神》中,雞姊激情地演唱,不就是這段故事的寫照嗎?

罹患血癌的那幾年,我就像是那個癱子,無能為力的坐在那裏,卻有許多的朋友:很熟的、半熟的、不熟的,用禱告、陪伴、奉獻支持著我,奮力地把我帶到耶穌面前。

身為癱子的我,在搖搖晃晃的毯子上,時而信心滿滿,時而也充滿懷疑,時而更是覺得非常不好意思,讓我的朋友們麻煩了!但也在這個過程當中,朋友給我的愛,讓我在沮喪到自己禱告不出來的時候,成為我的暖暖包,心能夠溫熱起來,帶著盼望繼續前進!我想癱子的心也是這樣吧。

也許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得醫治,但在過程中,看見朋友這麼愛他、為他付出,他已經被愛滿足了!而朋友們對癱子的愛,所發出的信心,也促使癱子得醫治!

 

2017讓我們「愛」一起

親愛的朋友,無論我們現在的處境是癱子,還是那四個朋友,進入2017新的一年,讓我們都不要在孤身一人,敞開心分享愛,也領受愛!而美好的福音是,我們都有一個無懈可擊的好朋友耶穌基督!聖經有一句話是這麼寫的:「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翰福音1512-14節)

    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命,連結祂讓我們有活潑的盼望!當我們願意遵行他的吩咐「彼此相愛」,我們與耶穌基督的友誼就更堅定!因此我們就有能力成為福音的出口,用愛去關懷我們身邊的朋友!也能夠在主的愛中被修復與更新!

    我們都不是一個人!2017讓我們「愛」在一起!真心地去愛,也接受愛!

(吳瑋萍主持的「當我們耶在一起」節目,每週日0001-0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