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戰爭與和平
-------------------------------
佳音廣播月刊 2019-05
戰爭與和平
身歷其境的無限感動
陳微妮 上帝修復了我破碎的生命
美麗的收養故事 愛在緬北宣教家庭
待在家有比較安全嗎?
賴雷娜 幫助青少年超越背景和金錢
靡靡之音下的時代之聲
TOPS臺北海外和平服務團 以教 ...
張博涵在肯亞 以愛跨文化宣教
酒後開車 樂極生悲
雇主注意文化差異提醒外勞在台一定 ...
千呼萬喚始出來 國際駕照來囉
耶穌被賣的那一夜 特別聚會
以奉獻擴張你我的帳幕
 

專欄:當月靈修

 

戰爭和平

 

>許珍秀 緬甸華僑,曾任職管理公司總經理特助,靈糧神學院畢業。目前為南勢角靈糧福音中心傳道,2019年5月4日按立牧師。

 

願賜平安的主

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

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帖撒羅尼迦後書 3:16)

Now may the Lord of peace Himself continually grant you peace in every circumstance. The Lord be with you. (Thessalonians 3:16)

 

2019年4月9日,是我從緬甸來台灣,滿35年的日子。

我出生在緬甸撣邦北邊山中的南渡鎮,家前面是市政府廣場;有記憶以來,市區外的鄉鎮,總是大小內戰不斷,可以聽到槍聲和炮聲,使人害怕沒有安全感。

我們家離加油站很近,有一天半夜聽到槍聲,接著就發生火災,得知是馬幫的反叛軍,騎馬對汽油箱開槍,現場火很大,是一個驚恐的夜晚。

十歲時去醫院,看到一具具屍體從我旁邊經過,是在火車上被炸死的,當下我嚇到發抖。有時節日有表演,大家看的正開心,下一秒就被炸彈炸死,那是一個很不安全、隨時可能會失去家人和家園、毫無自由不講理的地方。

打仗是徒步的,軍方需要有人背物資等,就會到處抓男生,叫作『抓夫』,這些抓夫要與軍方一同打戰,有的戰死在戰場,幸運回來的也只剩半條命,不是腳廢了、就是得肺病,終生臥病在床。

家裡有男丁的,都非常擔心孩子會被抓去,後來被要求,每家輪流派人去當挑夫。人就抓來家門口的市政府廣場,為了防止他們逃跑,一個和一個地綁在一起,里長要求每家預備食物,一份一份的包好給他們吃,現在回想還是感覺很可怕。

不時就會爆發局部戰爭,而南渡鎮附近幾個村莊,因獨特位置,成了經常衝突打戰的地方,人民心中沒有平安,有能力逃的都逃離,搬到大城市或國外,我也因為有機會讀書,就來到台灣。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家中九個兄弟姊妹,第一個來台灣唸書,之後全家十一人,陸續抵達台灣居住,一起在教會服事。

台灣是一個沒有戰爭和平安居的國家,不用害怕會無理由失去家園,雖然有時因政治選舉,會挑起一些族群的對立,但比起居住過戰爭之地,算是非常安定自由的地方,有保障可以照興趣發展,真是美麗的寶島,所以也當珍惜我們擁有的自由。

2019年2月再回到緬甸,南渡戰爭仍不斷,難民和無家可歸的孤兒愈來愈多,內戰有複雜的歷史因素,要實現和平實屬不易,村民心中的恐懼無助,是只有真正經歷過戰亂、死亡的人,才真正能體會,求上帝憐憫緬甸,請您一起代禱和平降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