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文茂浩 逆轉人生,從黑道變傳道
-------------------------------
佳音廣播月刊 2013-4
溪水邊 春天溪水邊
轉回小孩子的樣式
文茂浩 逆轉人生,從黑道變傳道
趙偉文 從醫學院到神學院走上呼召 ...
戴東華 海地驚魂到出書成名,上帝 ...
如何面對殺人的世界
「咱的囝仔咱的歌」有感
家,心的依歸
50週年《梁山伯與祝英台》
聖經中的家庭 拿俄米、路得和波 ...
南瓜濃湯、麵包與父親
網購業者可否片面取消7天鑑賞期
低頭族別貼反光紙 / 機車莫忘強 ...

【城·市·傳·奇】

文茂浩 逆轉人生,從黑道變傳道

廖偉凡 專訪 / 編輯室 整理


身體壯碩、皮膚幽黑,臉部及身上明顯可見打鬥留下的疤痕,曾在黑道呼風喚雨,手下有一群小弟隨從,向酒店、舞廳收取保護費,開設賭場、地下錢莊…賺得可觀利潤,正想大展鴻圖時,意外的遭遇扭轉人生,他洗心革面,成為教會傳道人,請看文茂浩的故事。


被霸凌後人生由白轉成黑


文茂浩是外省公務人員第二代,是父親寵愛的么兒,因為個性暴躁易怒,父親管教時總是力不從心。家住國宅跟眷村處,常有男女群聚,跳舞、喝酒、吸食毒品或藥物,甚至勒索、搶劫,警察無法可管。

他從小愛運動、體格健壯,學業成績好,國中讀升學班並被選為班長。國二時,同學不服管教,找來外校中輟生打他,幸有同眷村的黑道相助,才免於血災。這件事誤導他功課好沒有用,要在社會立足必須夠兇夠狠。那時父親年老體弱,其他六個兄姊無暇顧及,「要做就要做最大的」,他休學加入幫派,開始打打殺殺的生活。

17歲時,因為砍傷人的腳及搶奪人錢財,他被判恐嚇勒索罪名入少年觀護所服刑。一旁的父親聽到判決結果,臉上噙著淚哭求法官施恩,免其刑罰,因為都是他沒有把孩子教好。

父親的眼淚及判刑沒有讓文茂浩悔悟,反倒在觀護所當上雜役總桌,接觸三教九流的人,切磋擴張勢力、詐取金錢,及如何跟主管、犯人、工廠、舍房角力的方法,而名聲大噪。18歲出獄當天,他連家都沒有回去,就被幫派大哥帶走,正式進入黑道。


吸毒產生易怒及幻聽幻覺


他被大哥指定為保安部人員,跟著大哥生活,進出賭場,還配給點22的百朗寧手槍及酒店和舞廳的乾股(俗稱保護費)。退伍後正式開創自己的事業,經營酒店、舞廳、房地產、地下錢莊等。利潤豐厚,地位崇高,有些藥頭為了請他保護,常常免費提供毒品試用。

「剛開始我們不喜歡吸毒,後來在好玩的心態下嘗試,結果因為吸食多種毒品,身體產生嚴重的幻聽幻覺。」他常看到黑影在眼前飄動,耳朵聽到屋外很多人計畫幹掉他的講話聲,衝出去卻什麼都沒有。

去不同的醫院求診,醫師認為他有危險的暴力傾向,就注入強力鎮靜劑讓他安靜下來,醒來後情況依舊。他痛苦害怕,隨身攜帶兩把槍防身,又擔心病情外露,總是叮嚀陪診的小弟不能透露實情。

漸漸地聲音變成「你看看你有多麼的壞!」隨後出現他從小到大所做的事的影像,影像中的人物狠狠的咒罵他:「你看你多壞,做了這麼多的壞事,每個人都希望你死,你為什麼不死,你不死,別人也要殺死你,你乾脆自殺吧……」


上帝厚恩救他脫離死亡谷

他終於崩潰,出現自殺行為。他搬回家住,家人處處提防下,他還是不斷找機會傷害自己的身體:上吊、割血管、用玻璃割腕…。

某天,他藉上廁所的機會打破鏡子,拿碎片割喉嚨,正巧被在家的哥哥聽到,即刻衝進浴室把他扳倒在地,他失去理智的瘋狂尖叫掙扎,力大無窮,其餘的人用數條童軍繩和寬膠帶纏綁才將他制伏。

教會的劉牧師趕來,從白天到深夜不斷的為他禱告。到了深夜十二點,他突然清醒過來,才發現自己全身被繩子和膠帶綁得疼痛不堪。那天牧師帶著他禱告,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和生命的主,整個人才鬆懈下來。

以為自己的病好了,他想重操舊業時,心裡突然覺得對不起多年來為他痛苦傷神的年邁雙親,決定先在家陪伴他們,其他的計畫可以慢慢來。母親邀他去教會,剛開始他絲毫無意願,即使去了教會也不屑牧師講的。母親仍不放棄的提到上帝在他身上的作為,同時教會的弟兄姊妹也不斷的為他禱告。漸漸地他想認識這位神,禱告請上帝引領前面的路,


順利戒菸酒人生由黑轉白

他翻閱哥哥送的《聖經》時,竟然聽到有聲音說:「你要脫離以前的一切,你要回到主的懷抱,要快,否則會來不及…。」雖然眷戀過去輝煌的日子,但是催促的聲音是如此的強烈急迫,他順服下來。告訴牧師想到教會做事以回報上帝的愛。他跟著傳道人到各地分享見證,拆除偶像、為人禱告、鼓勵人相信這位上帝。

那時他仍舊抽煙喝酒,知道這事不討上帝喜悅,卻沒有力量改變,於是迫切地為此事禱告。某天禱告後有股強烈的信心,相信上帝會幫助他,於是不買煙不買酒,就這樣順利戒掉多年的習慣。

一再經歷上帝的超自然作為,他的生命蛻變更新,進入神學院讀書裝備,現在已經是教會傳道人,天天向人數說上帝的愛、救恩與大能。


(本文整理自廖偉凡主持,每週一至五15:05-16:00播出的「哈囉,謝謝你」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