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低頭族別貼反光紙 / 機車莫忘強制險
-------------------------------
佳音廣播月刊 2013-4
溪水邊 春天溪水邊
轉回小孩子的樣式
文茂浩 逆轉人生,從黑道變傳道
趙偉文 從醫學院到神學院走上呼召 ...
戴東華 海地驚魂到出書成名,上帝 ...
如何面對殺人的世界
「咱的囝仔咱的歌」有感
家,心的依歸
50週年《梁山伯與祝英台》
聖經中的家庭 拿俄米、路得和波 ...
南瓜濃湯、麵包與父親
網購業者可否片面取消7天鑑賞期
低頭族別貼反光紙 / 機車莫忘強 ...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

低頭族別貼反光紙,注意交通安全最重要

費平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主持人)


今年元旦起取締汽機車低頭族正式上路,但是不到一個月,已經有人鑽漏洞。他們為了躲避警網,車窗隔熱紙愈貼愈厚,使人看不見車內,導致無法對汽車駕駛人直接開罰,讓違規駕駛成了漏網之魚。

因為現行法令對反光紙或隔熱紙的罰則,只針對計程車,最高可處1800元,小汽車無法可罰,因此用路人認為執行力有限。但是,駕駛人別高興太早,警方不是完全沒輒,或對低頭族束手無策,他們只是偶而網開一面,提醒想鑽漏洞的駕駛人別心存僥倖,免得栽跟斗。

一般而言,市面隔熱紙有三種類型,第一種是最常見的淡淡一層的淺灰色,窗外人能清楚透視車內,價格最平價,約3000-4000元;第二種是正前方看過去黑烏烏一片,能見度很低,金額約5000-6000元;第三種是最高檔的鏡面反光設計,外面無法透視,裡面卻能清楚看見外面,不過得貼到近10張隔熱貼紙才有效。別以為貼反光貼紙能躲避警方攔檢,避免罰款最好的方法,還是遵守交通規則,開車時不當低頭族。


行照免更換,記得機車莫忘強制險

交 通部公路總局今年元旦起,實施汽機車免換行車執照,公路總局最近特別提醒機車騎士,別忘了投保強制責任險。
公路總局說,以往機車行照兩年更換一次,並利用換照時查驗車主是否依規定投保強制責任險。今年起,汽機車均可免換行照,汽車仍有定檢可把關,機車因不用定檢,車主容易忘記投保。

公路總局統計,全台約有1500萬輛機車。公總局今年以來接到不少詢問,部分車主誤以為免換行照後,強制險也可免除。因此,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最近與公路總局聯名郵寄明信片,提醒原本行車執照上有效日期為101年12月1日至102年3月31日的機車車主,記得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費平主持,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