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勞動部建置網路查詢及下載系統提供移工與雇主
-------------------------------
佳音廣播月刊 2022-08
榮耀關係系列之「職場的倫理」 ...
榮耀關係系列之夫妻關係 周神助 ...
我知道,祢才是我的神! 專訪廟 ...
轉型要成功,你必須先洞察生態 ...
走在西班牙宣教的蒙福之路上 專 ...
父親的模樣
唱出生命的歌
讓笑聲告訴我們,你來自何處
來自空中的心靈饗宴
勞動部建置網路查詢及下載系統提供 ...
一間房子,如何分給6個子女?
為主擺上要及時
平安月傳真平安
『給爸爸的手寫情書』社群活動

【溫情一線牽 世界大不同】

 

勞動部建置網路查詢

及下載系統提供移工與雇主

線上查詢及下載聘僱及轉換雇主許可的便捷服務

 

為使移工及雇主能夠更快速便捷取得移工的聘僱許可或轉換雇主許可等相關資訊,保障移工在臺工作權益及雇主用人需要,勞動部已完成網路查詢及下載系統的建置,自111630日起,移工及雇主可以全天24小時零時差自行透過線上查詢及下載的方式,即時查詢及下載移工的聘僱許可及轉換雇主許可函文,不需再向勞動部查詢或申請補發。

勞動部於核發移工聘僱許可及轉換雇主許可時,會同時將許可函文紙本寄給移工及雇主,同時提供移工有關許可函文的母國語言說明。移工或雇主如果不慎遺失許可函文,現行可向勞動部查詢或申請補發。勞動部表示,為使移工及雇主能快速便捷取得聘僱許可及轉換雇主許可函文,自111630日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已建置「移工網路線上申辦與查詢下載系統」(https://fwad.wda.gov.tw),提供中文暨移工(印、泰、菲、越)母國語言的友善介面,移工可使用健保卡或外國人自然人憑證至該系統登錄後,就可以立即查詢及下載個人的聘僱許可及轉換雇主許可函文,並確認本次在臺工作的雇主、許可工作內容、期間、地點或轉換雇主期間等相關資訊。此外,雇主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外國人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https://fwapply.wda.gov.tw) ,使用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登錄後,就可以立即查詢及下載所聘僱移工的聘僱許可及轉換雇主許可函文,以掌握移工的聘僱許可期間或辦理轉換雇主期間等相關資訊。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移工或雇主針對線上查詢及下載聘僱許可或轉換雇主許可函文系統的操作如有任何問題,可以撥打1955專線,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歡迎雇主及移工多加運用。

 

(麗紅主持的「溫情一線牽 世界大不同」,每週五09:05-10:00首播、週二20:00-21:00重播)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