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溪水邊 外邦人的使徒的頓悟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07
佳音關懷情
傳愛佳音
溪水邊 外邦人的使徒的頓悟
咖啡先生黃信義 任誰也奪不走他 ...
楊思惠 奇異恩典尋親記
EMBA與數位創新
品格、態度、企圖心 締造工作新 ...
誠意、敬意 構成最美的生命圖畫
情婦夢醒
暑假生活樂趣多—外包?內製?
台北阿嬤新活力 : 洋蔥蕃茄肉醬 ...
生活廣角鏡, 安全樂利屋
許承道牧師(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佳音電台閩南語靈修節目「溪水邊」主講人)

   保 羅被稱為「外邦人的使徒」,是源自上帝的召命及初代教會(耶路撒冷教會)使徒們的認同與接納:「那些有名望的領袖看出上帝把傳福音給外邦人的任務交給了我,正像祂把傳福音給猶太人的任務交給彼得一樣。」(加拉太書2:7)

 

   這種從「不留情地迫害上帝的教會,極力摧殘它。」轉變為「那從前迫害我們的人,現在卻在傳揚他過去所要摧毀的信仰!」不只是保羅個人信仰的改變,更是「福音與文化」的重要課題:基督福音與非猶太世界(外邦人)的接觸。這種接觸開闊了保羅的眼界,開闊了猶太人的「人觀」,原來「外邦人」也是人,也是上帝的兒女。

 

   這種「人觀」的重建是所有的個人或族群都需要的,不再以「番」、「犭」、「虫」來論他人或他族群。而基督教會要將福音帶到世界各地,更需要有正確的人觀。

 

   日本國在百年來一直宣稱他們是單一民族(大和民族)的國家,但是經過三十年的努力,「愛奴民族覺醒協會」終於促使日本政府在去年正式承認日本國有「原住民」,就是在北海道數十萬的愛奴族。由於長期受壓制被污名化,愛奴族拒絕日本教會的宣教活動。

 

  二00六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差派一位台灣布農族牧師Devan(全彩雲)前往北海道宣教,同樣是「原住民」,有相近的「人觀」與族群生命經歷,因此三年來Devan牧師在北海道的宣教事工,得到愛奴族人極大的認同與接納,這也是使徒所謂「外邦人」中宣教的頓悟與實踐。

 

(「溪水邊」閩南語靈修節目,每週一至六06:30-07: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