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生活廣角鏡, 安全樂利屋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07
佳音關懷情
傳愛佳音
溪水邊 外邦人的使徒的頓悟
咖啡先生黃信義 任誰也奪不走他 ...
楊思惠 奇異恩典尋親記
EMBA與數位創新
品格、態度、企圖心 締造工作新 ...
誠意、敬意 構成最美的生命圖畫
情婦夢醒
暑假生活樂趣多—外包?內製?
台北阿嬤新活力 : 洋蔥蕃茄肉醬 ...
生活廣角鏡, 安全樂利屋

生活廣角鏡

劉麗紅(「生活流行FUN輕鬆」、「溫馨傳真情」、「咱就來吟詩」、「晨光佳音」節目主持人)

 

  失業率攀升,助長弱勢族群自殺率,中央去年九月推出「馬上關懷專案」進行修正,休無薪假與臨時工民眾可以申請一到三萬元的補助,必要時還可以再申請一次。相關資訊請撥打內政部的「1957福利關懷專線」或是民間「1995一救救我」生命線專線。

 

  「1957」是內政部所設置的福利關懷專線,會特別通報「馬上關懷對象」給權責單位提供急難救助,通報對象包括「最近三個月家中有人死亡、失蹤、或是失業、或是罹患重大傷病,或其他變故,例如休無薪假導致家中生活困難,就會通報出去!」服務人員確認打電話的民眾符合資格,就會通報戶籍地權責單位窗口辦理。

 

  「1995一救救我」是民眾耳熟能詳的生命線專線,以「自殺防治及助人解決生命中各種困難」為宗旨,目前台灣有二十三個生命線協會,分佈在台灣各地進行助人救人的工作。

 

  失業朋友當您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或許信心會油然生起,而能鼓起勇氣更堅強地面對生命困境,所以提醒您,需要的時候,請準備打電話囉!

 

(「生活流行FUN輕鬆」劉麗紅製作主持,每週一至週四12:05-13:00播出)

 


安全樂利屋

芃影(「安全樂利屋」、「閱讀公園」節目製作主持)

 

  今年暑假很熱鬧!除了內湖捷運正式於7/4通車,捷運系統正式連結台北市的12個行政區域;愛騎自行車的朋友們也有敦化南北路的自行車幹道,還有新的S型自行車架!

 

  相對於大眾運輸系統的發達,每年暑假,卻是機車事故發生機率最高、頻繁的時候。因為青少年多了許多自由空檔,同時剛領駕照的人數比例提高,也是肇事者人數提高的原因之一。

 

  統計機車事故,大多為以下三大類原因:(1)任意變換車道(蛇行)而使原車道用路人不及反應。(2)超速造成的違規肇事(如闖紅燈、衝撞對向車輛或閃避其他車輛不及等等)。(3)酒後駕車。許多機車騎士抱著僥倖心理,切莫以為警察只臨檢汽車酒駕,其實機車酒駕更為危險,尤其酒後平衡感變差,視線也更模糊,在沒有車身保護之下,更容易跌倒或事故受傷。

 

  提醒青少年騎士,不一定要用「飆車」來表達「你很行」,安全騎乘機車,遵守交通規則,才能真正讓你的暑假不留白!

 

(「安全樂利屋」阿海、芃影製作主持,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