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彭德成 苦難中有上帝的心意與祝福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09
傳愛佳音
清新的心 有效的約定
為災區同胞祈禱
祂用大能的手把我們救上來
彭德成 苦難中有上帝的心意與祝 ...
以愛懷抱受傷心靈
蛋捲女孩 廖倍慧捲出一片喜樂天
張家霖 我的幫助從天而來
臺北聽奧 亞洲第一次 臺灣的 ...
純真歲月實中情
燴鳳梨木耳雞胗、白菜豆腐
內政部外籍配偶服務專線 幫助您 ...
支持聽奧 禮讓行人 五「不」三「 ...
劉麗紅 專訪 編輯室 整理
   

彭德成:苦難中有上帝的心意與祝福


  八八水災為南台灣的人民與財產帶來難以估計的損失,佳音在節目特別專訪身處災區的台東縣彭德成副縣長,從上帝子民與人民公僕的角度,看到這場災難背後的祝福。
 


上帝在萬事上掌權





  彭副縣長八月十三日上午接受劉麗紅專訪時提到,凡事有《聖經》做依據,就能定準不會偏頗。他引用《聖經》約伯記第三十七章十至十四節經文:「神噓氣成冰、寬闊之水也都凝結。他使密雲盛滿水氣,布散電光之雲。這雲,是藉他的指引,游行旋轉,得以在全地面上行他一切所吩咐的。或為責罰,或為潤地,或為施行慈愛。約伯啊,你要留心聽,要站立思想 神奇妙的作為。」談到上帝掌管一切,颱風水災中,我們更要用心思想上帝的心意與作為。



  因為許多教會為台灣缺水禱告,莫拉克颱風原來是往右轉的,後來竟然一百八十度的向左轉直撲台灣而來,這次颱風匯集大量雨水,把台灣的水庫填滿,卻因為兩天內降下一年的雨量,造成大災害。


  對北部來說,是上帝施行慈愛垂聽我們的禱告,讓旱象得到抒困。面對東部南部的水災,彭副縣長選擇從上帝慈愛的立場來看。







  《聖經》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八章28節)。這次災難的確有上帝的美意。首先,從公共建設的角度來看,政府現在正在施行三都七區十五縣的規劃,這次颱風讓中央政府以新的思維來思考規劃國土建設的好契機。我們除了感謝上帝外,也該儆醒在祂面前,做好本職盡忠職守,以虔誠敬畏主的心來事奉上帝(希伯來書十二章28節),必能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



  針對許多人指責氣象預報不準,彭副縣長特別鼓勵氣象局同仁不要氣餒,按照「約伯記」的經文指出,無論是風、雨、水、雲彩、雷電,都是照著上帝的指引來往旋轉,颱風更是隨著上帝的心意旋轉,站在氣象預報盡忠職守的角度理當提供最新最正確的資料,然而科技再怎麼發達,氣象及地震都是無法準確預測。




朝野全力動員 看到上帝的慈愛


    

  關於救災的過程,彭副縣長說明八月八日上午十一點,國軍的救援抵達,晚上,花東指揮部的中將指揮官也來到應變中心,決議隔天一早六時到災區去勘災,馬總統也決定在當天來台東地區視察,唯因天候非常惡劣,臨時更改次日。馬總統來到台東時有五項指示,這五項在兩天內完全兌現,包含:增派兩架直昇機來救援、相關主責機構統籌指導組合屋的構建、快速撥放災害預算、全力支持重建委員會成立、原民會主委協助部落重建工作,讓身為地方公僕的彭副縣長內心充滿無盡的感激。中央與地方政府同心致力救災與重建的工作。


 

  其次,看到各界包含教會的捐款已經陸續湧入,雖然南台灣有苦難,但是中央與地方齊心搶救重建,藉助國軍架設的倍力橋,使災區道路得以搶通,物資能進入災區。透過電視畫面傳送消息,國內外的牧者、教會界媒體,陸續打電話來問候關切,北部地區教會傾全力投入救災,後來甚至海軍登陸艇也破天荒加入物資運送…。


 




上帝拆毀必重新建造


  馬總統蒞臨勘查災區時,彭副縣長特別準備兩個重要的資料透過隨護呈給總統,內容有「約伯記」的經文,及佳音電台專訪彭副縣長的文章—彭德成靠上帝扭轉乾坤(刊登在今年二月發行的「佳音90.9廣播月刊」)。


  主要用意是向馬總統報告,颱風有上帝的心意,有責罰、有潤地、有施行慈愛,他雖然貴為一國總統,實在需要有上帝的話語成為他的幫助。他希望有更多的教會牧者、基督徒為總統禱告,使他有從上帝來的智慧,結合各界的力量來治理國家。


  最後他提到,上帝有拆毀,但是祂必重新建造,這場災難讓教會同心合一,台東教會聯禱會於八月十三日晚上在收容中心有特別的祈福聚會,祈望上帝重新建造這塊土地。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