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下一站.20後】佳音20 獻上祝福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8
《傳唱祝福》一天一塊錢.一直唱下 ...
【焦點現場】爸爸的悄悄話
【焦點現場】父親 VS. 天父
【焦點現場】寫給孩子的一封信 奔 ...
【焦點現場】給女兒的小詩
【下一站.20後】佳音20 獻上 ...
上帝掌權 媒體為福音效力!
李宗球 兒子捐肝,聲樂家重獲新生
陳明里 浴火重生的阿里疤疤
【法律事務所】妨害名譽
有的時候,慢一點更有效率
我的超人爸爸
劉文正的「沉思」《總舖師》主題曲
【家庭幸福窩】感恩恩典
燒燙傷患者 關鍵營養九原則
外籍聘僱Q&A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 ...

開啟pdf檔

【下一站.20後】

佳音20 獻上祝福

寇乃寧


編按:
寇紹恩牧師於2006年至2012年期間,接棒榮任第五、六屆佳音電台董事長。承繼之前兩位董事長紀惟明、白崇亮,以企業家精明幹鍊、敏察社會的精神,開創佳音電台的基業,確立『分秒守護城市心靈』的電台定位。曾為資深廣電媒體人的寇牧師,除了以細膩的牧者心腸牧養佳音團隊,更以紮實穩健的傳播經歷,督導佳音團隊繼續不斷的提升專業水準。

在傳播邁入數位化E世代競爭激烈的環境裡,寇牧師全力支持呂思瑜台長『開發網路廣播』與『在地廣播策略聯盟』的發展方向,大大擴張福音廣播的疆界。特別值得一提的感性面,就是寇牧師全家都是佳音的忠實聽友,寇牧師夫婦更是呂思瑜台長多年來的知心好友,他們全家與佳音電台一起走過20年的精彩歲月,這篇文章特別由女兒寇乃寧撰寫,與寇牧師一起向天父感恩,同心為佳音電台祝福,堪稱佳話。

※※※

「恩典365。365天,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常常可以看到寇紹恩牧師出現在螢光幕前。很多人透過「恩典365」等節目開始認識神、接觸基督信仰,因此,多數人對寇牧師的印象,他是一位福音媒體宣教的電視人,事實上,寇牧師的媒體宣教不僅限於電視媒體,他在福音廣播媒體上也是從未缺席。


新聞人變成媒體傳道人

寇牧師在還未奉獻成為傳道人以前,是位不折不扣的新聞媒體人。不僅播報新聞、主持節目,當然也曾在廣播電台擔任新聞播報,甚至曾代表廣播界主持金鐘獎。神帶領他在媒體界中不斷的接受磨練,從生活作息的改變到對社會新聞的敏銳與關懷,這些經歷使他打破對自己的設限,開始往宣教的方向發展,因為多年在媒體工作的實務經驗,成為他日後在媒體宣教上很大的助力。

2007年3月,寇牧師接任佳音電台第五任董事長。佳音電台在寇牧師的帶領下,在資源有限情況下,不斷的精益求精,打破福音電台的傳統發展模式。為了能讓更多的人聽見福音,除了從全方位的公益電台轉型為跨域的數位化聯播網(佳音電台、羅東電台策略聯盟),更連結不同的資源舉辦各式活動,用實際的行動與聽友互動並關懷社會。


朝標竿直跑得天上獎賞

隨著時代的進步,佳音也不落人後,開始研發「Blessing網路收音機」,聽友無論居住全球各地,只要透過Blessing網路收音機,就能同步收聽佳音電台的四個頻道節目(佳音電台、羅東電台、佳音經典網、現代聖樂網),使佳音電台的服務功能往前跨出一大步。

接著又研發行動平台APP軟體,聽友只要下載這套軟體,就能夠隨時收聽節目。佳音電台突破性研發的多元化軟體,得到手機軟體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第八屆黃金企鵝獎,這是對佳音電台不斷努力進步的肯定。

佳音電台沒有雄厚的背景也沒有豐富的資源,靠著上帝的恩典與佳音同仁的努力,創下一次又一次的佳績。如:優質的節目就經常是廣播金鐘獎入圍的常客,亦囊括其他競賽的獎項,如:廣播金音獎、社會光明面報導獎、資訊工程獎、廣播工程金技獎等。

有高山就會有低谷,有得獎的光榮時刻,當然也會有努力後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二零一零年,佳音電台曾經入圍六項廣播金鐘獎,且都是獲獎機會非常高的候選名單,沒想到競爭激烈下,卻意外的一個項獎也沒拿到。

齊心戮力的成果,卻沒有得到肯定,大挫士氣。寇牧師為了安慰佳音電台的同工,特別寫了一封信向同工表達,同工如此努力,在上帝眼中,是已經得獎了。勸勉同工們,向著標竿直跑,得上頭來的獎賞。並且勉勵大家,雖然沒得獎,還是感謝主,因為主還是得了榮耀。


常為福音媒體守望禱告

寇牧師與佳音電台攜手走過著悠悠六載,在這六年裡,看到佳音小兵立大功,除了得過許多的獎,在世人面前榮耀神。同時,全體同工上下一心、同舟共濟,創造撫慰人心、守護心靈、傳揚真理、引導人走出困境的優質福音電台。

這些努力的成果,打破了教會的圍牆,讓福音廣播、音樂、刊物和各式活動承載上帝的祝福,為這片寶島上的每個憂傷心靈帶來真實的平安,也讓福音真理被更多人聽見與看見。同工們的努力,讓人看見,無論是台上的光輝,抑或是台下的汗水,都將榮耀歸給神。

E世代,網路無所不在。2013年,佳音電台結合雲端科技,創意的將十八週年的台慶與節目融合為「頻道結合雲端 行動平台搖搖樂」的慶祝活動。當時已經辭去佳音電台董事長職務的寇牧師,也和全家人一起參與搖搖樂的活動,共同歡慶佳音台慶。

寇牧師以身體力行的方式,更多的禱告,持續支持佳音,守望祝福宣教媒體,在這世代成為點亮人心中的希望之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