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打開機會的門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7
清醒的心 至死忠心的保羅
打開機會的門
上帝展現在受造之物中
方國昌 宜蘭女婿賣蘭陽美食
黃顯榮 總統同學賣剉冰
戴紫涵 藥膳鍋店遇見真愛
王姿人 夫妻同心 創業加分
吳承恩 賣便當賺安心錢
馬以傑 從苦到甜的蛋糕媽媽
不能被遺忘的聲音 哈尤尤道的音 ...
詩人節的詠歎 向屈原招魂
青島的風緩緩吹過
情愛世界中的性、謊言與真相
創造回憶~~親子旅遊繪本DIY

幾年前有一本暢銷的書,書名叫《誰搬走了我的乳酪》(Who Moved My Cheese?奧林出版)。書中有兩隻老鼠倚賴著洞穴裡的乳酪來過日子,有一天他們發現乳酪都已吃光了。面對著這個危機,他們有兩種不同的反應。其中一隻決定停留在原處,期待著有一天乳酪會重新出現,結果,乳酪卻沒有回來;另外一隻決定冒險出去找乳酪,結果,經過許多曲折,至終牠找到了新的乳酪區。這本書提醒我們,在大環境改變的時候,我們需要放下傳統的思想方式,不要再停留原處,而要憑信心勇敢地去嘗試新的領域與方法。
事實上,每當大環境改變的時候,擺在我們面前總是會有許多新的機會。但是,這些機會的門不會自然而然打開,它需要我們用信心的行動去叩門。
有一次我遇見一位宣教士,他告訴我,他有一個別名,人家叫他「動一下」先生。因為每次他有機會與人交談時,他總是鼓勵別人說:「去動一下,做點事。」我就問他:「為什麼你會這樣說呢?」他回答:「今天如果你的車子拋錨,你坐在車裡,人家會以為你在睡覺。但如果你動一下,下來推個車,就有人會來幫助你。」換句話說,只要你肯憑信心踏出第一步,那麼幫助就會自然來到。
我聽了非常同意。其實,在人生的關口上,許多時候不是沒有機會擺在我們面前,只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叩門的行動,結果機會的門就無法打開。所以當你在面對危機的時候,不妨運用你的資源去動一下,你就會發現機會之門會為你打開。

(本文轉載自劉彤牧師著作「跨越的時刻」,天恩出版)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