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王姿人 夫妻同心 創業加分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7
清醒的心 至死忠心的保羅
打開機會的門
上帝展現在受造之物中
方國昌 宜蘭女婿賣蘭陽美食
黃顯榮 總統同學賣剉冰
戴紫涵 藥膳鍋店遇見真愛
王姿人 夫妻同心 創業加分
吳承恩 賣便當賺安心錢
馬以傑 從苦到甜的蛋糕媽媽
不能被遺忘的聲音 哈尤尤道的音 ...
詩人節的詠歎 向屈原招魂
青島的風緩緩吹過
情愛世界中的性、謊言與真相
創造回憶~~親子旅遊繪本DIY

鄭維浩、王姿人對自家產品舉起拇指說讚

王 姿人原從事音樂教學工作,收入豐厚穩定,為了幫夫家圓夢,從事毫不熟悉的烘焙業,在激烈競爭下逐漸有成績,員工認同品牌價值,研發的產品獲得糕點競賽評審青睞,他們也找到創業成功的秘訣——夫妻能同心,創業會加分。

創業不是麵包蛋糕好吃就夠了
鄭維浩擔任上市科技公司總經理,經常到日本出差品嚐當地的美味蛋糕後,對烘焙業產生濃厚的興趣,於是與家人加盟食品業,後來決定自創品牌。這時認識一群烘焙業師傅,於是召聚起來成立公司。
初期是夫家兄弟經營管理,因為生病停擺,後由夫婿的姐姐、弟妹共同扮演救火隊,她也跟著一頭栽入經營品牌之路。王姿人說,與音樂教學的悠閒及高收入比較,發現經營管銷、人事聘用、門市通路的開發、成本與利潤的管控等,都是專業與學問,才發現創業並不單純只是麵包蛋糕好吃就夠了。
過程很辛苦卻有意外的驚喜。去年母親節蛋糕旺季,師傅因人力不足獨撐導致疲累提辭呈。夫婿表達關懷並帶他去教會,沒想到牧師正好以他們的店名艾波索為例,說明在聖經裡的含意。師傅從中得到祝福和力量,收回辭呈,每天開心上班,一個月後受洗成為基督徒。
   
上帝加入、夫妻同心,創業加分
鄭維浩夫婦為基督徒,禱告是他們扭轉劣勢的秘訣。三峽台北大學旁的總店,因為寒暑假學生離校後生意跌落而有意收店,上帝感動他們堅持下去。正好板橋遠東百貨負責招商的人兩度邀請他們,但也訝異:「畢竟我們只是一家小店!不知為何找上我們進駐?」剛好有店家撤櫃,且在樓層最好的位置上,於是順利的進駐。
今年年4月參加平面媒體舉辦的網購蛋糕評比,從364款蛋糕脫穎而出並獲提拉米蘇組優勝及巧克力蛋糕組季軍,6月再獲行政院吳敦義院長頒獲十大潛力商品金炬獎,對於推廣在地農產碧螺春鳳梨酥系列商品給予高度的肯定及鼓勵,西點主廚吳師傅手藝更深獲評審青睞與推薦!
他們賣糕點送愛心,長期與公部門食物銀行合作,將麵包食物分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亦捐出部分所得用於社會公義,表明「艾波索(門徒)」是以行動說明他們的信仰是施比受更為有福。

(本文整理自廖偉凡主持,每週一至五15:05-16:00播出的「哈囉,謝謝你」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