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馬以傑 從苦到甜的蛋糕媽媽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7
清醒的心 至死忠心的保羅
打開機會的門
上帝展現在受造之物中
方國昌 宜蘭女婿賣蘭陽美食
黃顯榮 總統同學賣剉冰
戴紫涵 藥膳鍋店遇見真愛
王姿人 夫妻同心 創業加分
吳承恩 賣便當賺安心錢
馬以傑 從苦到甜的蛋糕媽媽
不能被遺忘的聲音 哈尤尤道的音 ...
詩人節的詠歎 向屈原招魂
青島的風緩緩吹過
情愛世界中的性、謊言與真相
創造回憶~~親子旅遊繪本DIY

 

從廚房到店面,馬以傑創業之路充滿恩典

蛋糕媽媽馬以傑的娘家從事餐飲業,孩子又喜歡吃甜食,加上自己喜歡煮煮弄弄,於是學烘焙做蛋糕與人分享。朋友喜歡她親手做出細緻鬆軟卻不油膩的蛋糕而下單訂購,於是她從自家廚房開始,到目前的實體店面「葡萄藤廚房」,供應各式客製化純手工蛋糕、餅乾、土鳳梨酥和牛軋糖等……。

烘焙成品拉近親子距離
馬女傑出生在大家庭,母親生她時難產被搶救回來,其他三個兄姊嗷嗷待哺,無力再好好照顧她,因此被姑婆領養到上小學才回家。由於祖孫三代都住在一個屋子裡,她無法很快的融入,母親又無緣無故的責打她,讓她失望,渴望另外擁有屬於自己的家。
20歲那年她如願進入婚姻,沒想到竟是進入另一個大家庭。有爺爺奶奶、公公婆婆、大姑小姑要侍候,還得做許多事。在這裡,做是應該的,不做就是忤逆。前夫掌控慾強,家人凡事依他,對她有言語和行為的暴力,亦常常無緣無故叫她滾出門。觀念傳統保守的馬以傑,為了兩個孩子隱忍下來,最後想到夫家應該會把孩子照顧好,才決心離異。
幾年後認識現在的丈夫,他的孩子因為車禍身亡,基於兩人身邊都沒有孩子,決定攜手共組家庭延續生命。生下兩個孩子後,發現他們都喜歡吃甜食,為滿足孩子的味蕾她學習烘焙做糕點,慢慢做出興趣,經常與朋友分享她的烘焙成果。
   
饒恕能使生命從苦澀到甘甜
過去失敗的經歷,讓她認為自己不吉利,於是盲目的拜拜、算命。但是,依然找不到生命的盼望,最後選擇把自己和孩子關在家裡,拒絕和外界聯絡。
一位基督徒朋友知道後,每天下班都默默的陪她到深夜,隔天再去上班,一段時間後邀請她去教會。她走進教會,受傷的心漸漸地被神修復,神讓她學習饒恕。現在的她已經能體會媽媽當時的苦,在主愛裡,早已沒有被遺棄的遺憾。
她說,「如果媽媽還在世,我一定要當面和母親和好,把基督的愛也帶到她的生命當中。現在我每天都在學習當媽媽,管教孩子時會特別注意讓孩子知道,無論發生任何事我都愛他們,不讓童年的遺憾重演,要把受傷的經歷化作更多的愛,養育、教養小孩。與先生相處,不再是據理力爭、謾罵或說負面的話,我學會說『神祝福你,耶穌愛你』,讓對方感受基督的愛。」

(本文整理自廖偉凡主持,每週一至五15:05-16:00播出的「哈囉,謝謝你」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