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吳承恩 賣便當賺安心錢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7
清醒的心 至死忠心的保羅
打開機會的門
上帝展現在受造之物中
方國昌 宜蘭女婿賣蘭陽美食
黃顯榮 總統同學賣剉冰
戴紫涵 藥膳鍋店遇見真愛
王姿人 夫妻同心 創業加分
吳承恩 賣便當賺安心錢
馬以傑 從苦到甜的蛋糕媽媽
不能被遺忘的聲音 哈尤尤道的音 ...
詩人節的詠歎 向屈原招魂
青島的風緩緩吹過
情愛世界中的性、謊言與真相
創造回憶~~親子旅遊繪本DIY

更生人吳承恩腳踏實地賣泰泰美食便當

「來喔,同學!快來買好吃的雲南椒麻雞便當、泰式綠耶汁雞便當喔!」午餐時間,在國立臺灣師大旁的公園裡,瘦小的吳承恩對著路過的學生叫賣他與妻子共同製作的便當。

表姊鍥而不捨的愛讓浪子回頭
眷村長大的吳承恩,渾身充滿叛逆。父親是軍人在家時間少;媽媽、姊姊在家忙著做生意;因此從哥哥進入軍校後就沒有人管得住他。讀小三時他開始抽煙喝酒,國中加入幫派,畢業後跟著朋友打架、賭博、吸食毒品……。家人不停地流淚規勸卻難以抵檔外在毒品的誘惑,及毒癮發作時的身心煎熬。以致於數次進出監獄達21年半,最後一次出獄是93年7月13日。
出獄前經歷父母親雙雙離世的痛,讓他醒悟自己走偏路。一心想改邪歸正卻難耐毒癮發作的痛苦!但是表姊黃綺雯卻從不放棄他,時常帶他進教會並對他說「耶穌愛你,祂要救你」。吳承恩對信仰沒興趣,因為需要錢買毒品而到教會去找表姊。
但是表姊鍥而不捨的愛與關懷,讓他決心脫離毒品。於是主動向法院自首,讓自己再進監獄徹底脫離毒品的環境。五年中,在表姊按月寄錢寫信鼓勵他下完成高中學業。
重回社會後,還是難以抗拒外在誘惑,於是到花蓮讀神學。一年後菸癮誘惑他開始抽煙。他知道不能再待下去,於是透過陳正修牧師轉介到高雄新希望工作坊學習烹飪培養技術。就在那裡,遇見了來自緬甸的妻子。
       
夫妻同心打拼賺錢心安理得
婚後,他和妻子蘇鳳美不斷研發新產品。沒錢租店面,他卻以摩托車載貨跑透透。早上在市場賣自製的涼麵、泡菜、泰式蝦醬、泰式辣炒醬等;中午在路邊賣便當。週日一早參加教會的崇拜後,趕回家準備其他教會的餐點。
和妻子打拼非常的辛苦,他卻不以為意,因為承恩總是說:「有機會努力工作總比失去自由好!」過去打混的朋友嘲笑他賺辛苦錢,他卻說「現在賺的每塊錢、花的每塊錢都讓我心安理得,因為我沒有去騙去偷去搶。晚上累了躺在床上,就能安心的一覺睡到天明。」
的確,每天能夠週而復始的工作,是因著背後有神和妻子支持他。而他的人生能從黑白轉為彩色、從轄制到自由,這都是來自耶穌基督的愛!

(本文整理自廖偉凡主持,每週一至五15:05-16:00播出的「哈囉,謝謝你」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