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焦點現場】服事與休閒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7
【焦點現場】我要放假
【焦點現場】服事與休閒
【焦點現場】旅行,使我改頭換面
【焦點現場】度假囉!
【下一站.20後】佳音傳遞愛的電 ...
文字出版 佳音電台另一章
范凱彥 趕鬼法師的新發現
陳軍成 抱石跳海自殺不成的逆轉人 ...
誰殺了健康?食安界福爾摩斯 陳俊 ...
父母贈遺產遇子女不肖,如何請求返 ...
比薪水更有意義的事
盛夏.音樂.涼一夏
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那些年我們 ...
【家庭幸福窩】言語
10種健康活力食物 吃出好心
[南洋心在地情] 基本工資200 ...
[佳音Free Night] 遵 ...

開啟pdf檔

【焦點現場】

服事與休閒

許承道 (士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佳音電台「溪水邊」靈修節目主講人)


工作的上帝在一開始就指出「休息」是祂創造的一環:「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創世記一章5節)晚上是休息、休閒,早上是工作、是服事。主耶和華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卅章15節)休閒是身體與心靈的休息,所以休息和工作是一樣重要的。

牧者服事之時間及內容的特殊性,在沒有所謂的周末或連假之實況下,我們休閒的思維與行動,是計畫與變化併行:


一、安息是來自關係的和諧

無論是休息或休閒,我都盡可能和師母一起經歷、一起享受。上帝在關係中創造萬物、創造生命,特別造人在關係裡,以祂的形象創造我們,並且將生命氣息吹在人的鼻孔裡,使我們成為有靈的活人(創世記一章26節、二章7節)。這是我們的信念與實踐:在關係中同享和諧,經歷合一的寧靜,重獲親密力量,這是來自上帝、來自親密夥伴的喜樂。


二、遊歷人間賞析美善

台灣實在是到處好山好水的寶島,每個月安排一兩次,我們喜歡漫步深呼吸、騎鐵馬繞堤防,忙裡泡湯享清閒,看盡人間軟弱背後、上帝的美善作為。平日在家則是拈花惹草增添趣談,師母在陽台的盆栽,是我們減壓咖啡香的閒情逸致時刻。


三、緊湊服事中的抽離

無論是宣教、教導,或牧養、關懷,教會事工幾乎是不得閒的服事。除了個別靜默靈修時刻外,平日縱使有短暫的喘息休閒,也是心繫信徒生命。因此,每一年都會安排離開台灣的避靜旅遊,聆聽生命服事方向的調整。國外旅遊不計遠近,時間長短端看當時,有時結合短宣,有時配合服事,使我們在休閒中得力、得創意。


四、討論辯論對話心聲

我們是生命經歷不同、邏輯思考相異的牽手,因此藉由閱讀、寫報告、看短片,所激發不同角度的對話討論,是每天的豐富休閒。尤其是在討論、辯論中,可以剖開心靈深處、觸及生命原貌的朋友,就是耶穌和牽手了。

願每一位忙碌或等待聆聽呼召的朋友,都在耶穌基督裡得著休息與安息。


(許承道牧師主講的「溪水邊」閩南語靈修節目,每週一至六06:30-07: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