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化咒詛為祝福—台灣阿幸和她的九個妹妹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4 期
做決定與選擇的能力
最不可思議的事
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用音樂傳講福音 紀哲生牧師
謙謙的君子 星夜的楚雲
溫馨傳佳音 空中同學會 - ...
霧散見清明—彭文正的故事
化咒詛為祝福—台灣阿幸和她的九個 ...
如何幫助處於自殺危機的人
安全 LA LI O交通大代誌
情緒管理DIY(上)
人氣王小怪
第一次母親哭倒在上帝面前,也終於有人告訴她,
生不出兒子不是她的錯,罹患癲癇也不是上輩子造的孽…。

  從有記憶以來,對母親最熟悉的身影,不是挺著大肚子,就是抱著、背著、哄著、牽著一個接一個的小娃娃,好不容易孩子長大,她又罹患癲癇,發現丈夫外遇…。

微乎其微的機率

  在那個提倡「三、三、二、一」家庭計劃的年代,她每兩年生一個,連生二十年的「勇氣」實在無人能比!問題就出在:人家都說她「肚子不爭氣」連著十胎都生女孩,一個「兒子」也生不出來!一定是老天爺定意不給。

  她拜遍大大小小的廟宇都不管用。算命、卜卦、命理,該改的都改了,結果還是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的失望…!每逢生產,還沒聽到初生嬰兒的哭聲,就已經聽到產婦一聲聲絕望的吶喊與哭泣!

  生命,本應該是奇蹟,是一種驚奇。但葉家十個姐妹的到來,卻因為身為「女孩」,世界竟沒有喜悅的迎接,只有嘆息和無奈!

  我們只有更乖、更懂事、更努力、更有成就,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賺取我們應有的尊嚴,我們就會贏得別人對「女人」該有的對待。因此葉家女兒常考第一,個個爭氣的名聲遠近馳名,用成績來証明我們的價值似乎是葉家女兒生命的唯一目的。當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被父親拿去展示誇耀時,我們才深覺自己的重要!

變了調的家庭

  母親生老六那年,第一次癲癇發作,從此以後,家裡除了原本工廠吵雜的機器聲外,一堆孩子嘰嘰喳喳的哭鬧聲,另外就是母親不定期發作時讓人驚心動魄的跌撞聲。因為母親的身體狀況,再加上父親對朋友的承諾,老六送給別人養,也帶走了葉家姐妹原本該一起長大的權利。
  小妹三歲時,一件青天霹靂的事幾乎要把這個家打擊得體無完膚!父親昐了二十一年的兒子終於到來了,卻是他外遇對象生的!在我們眼中恩重如天、認真負責的勇士,竟犯了讓妻女心碎的錯誤!從此,家全變了調。

  接下來的日子,父母爭吵、母親離家、父親晚歸,一個我們原以為考第一名,為爸媽爭氣就可撐起的家,幾乎支離破碎!多少個暗夜哭泣的淚水,好想喚回父母的同心恩愛,地久天長。

  母親從此承受與別的女人共享丈夫的委屈和羞辱。葉家女兒也只能擦乾眼淚,咬緊牙根往前走。

  作大姐的我,繼續扛負著家庭賦予己身的責任,老二呢?面對紛擾不安、無力挽回的家,她選擇逃離!她爭氣地考上台大法律系,從此逃出這個牢籠,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

上帝造訪改變人生

  人說「人的盡頭,就是神救恩的起頭。」從未想過也未聽聞的上帝,在此時造訪殘破不堪的家,祂大筆一揮,改寫這個家、這群姐妹的人生。
  成為新鮮人後,第一學期音訊全無的老二,在台大校園裡被上帝找著了,寒假回來後,她告訴了我從未聽過的「好消息」:
  「神愛你,並且要為你的生命有一個奇妙的計劃。」

  「人因有罪而與神隔絕,所以不能知道並經驗神的愛和神的為他生命的計劃。」
  「耶穌基督是神為人的罪所預備的唯一救法。」
  「你必須親自接受耶穌基督作你個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這樣你就可以知道祂的愛,並經驗祂為你生命的計劃。」

  我始終認為「宗教」是失意、軟弱的人的專利,才會尋找的東西。像自己這麼「剛強」的人,實在和它不搭調。可是此時此刻,我所聽到的是另一種和「宗教」不同的聲音。
  曾幾何時,和我吵架的妹妹,如今就在我的身邊,用從未曾聽過如天使般地語言對我說話。透過她,上帝對我提出震動陰間與天堂的邀請:「你願意打開心門接受我嗎?」

  我第一次認真地流著淚,跟著妹妹一字一句對上帝說:「愛我的主,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你作我個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謝謝你赦免我的罪,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為你所喜悅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那一刻,不知怎的,我竟有莫名的喜樂與平安,是這世界未曾給的。
  接著,妹妹們一個個的接受耶穌成為上帝的孩子,半年後,在極不可能的情況和神蹟中,母親走進教會。雖然黑暗勢力頻頻攻擊, 卻無法打敗母親信靠上帝的心。來自傳統長媳的壓力、情感的痛苦與未知的結局…,把她推往那堅固的膀臂。母親渴望的肯定和平安終於到來。

母親得到榮耀與尊貴

  第一次有人稱她有福氣、第一次有人公開介紹她是最偉大的母親、第一次有人告訴她:「兒女是上帝所賜的產業」她的產業何其的多…!
  在天父的家裡她找回價值。頭一回她哭倒在上帝面前,也終於有人告訴她,生不出兒子不是她的錯,罹患癲癇也不是上輩子造的孽。
  耶穌開啟我們的眼睛,告訴從前「瞎眼」的我們:「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的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
     祂應許,這一切羞辱都要挪開,這一切在基督裡,都要被醫治,都會更新恢復!

上帝修補親子裂痕

  饒恕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經歷被赦免而得安息的生命竟有一種能力,可以選擇釋放自己,也釋放別人。

  我們重新愛父親,不是用原本那有限的、有條件的愛,因為在我們裡面,開始有一個泉源。

  為了傳福音給父親,姐妹們經常絞盡腦汁,同心協力!環境依舊艱難,但家裡每一個孩子的心,卻被耶穌一片片地醫治,彌補了起來。

  就在接受主一年後,神也透過祂的精心策劃,在七天內讓我確定了一生和我同受生命之恩的伴侶。他在我的生命中示範如何敬畏神,天父也透過他一再向我彰顯祂的包容與恩慈。

  信主後七年,神把一個完整的丈夫還給了母親,還給了這個家。

  在我們信主十多年的年歲裡,父親看到妻子、孩子們的改變,一件件的神蹟奇事,他深記在心底。他自己也曾在訴訟中經歷神的拯救,也在921地震中經驗神的權能(父親蓋的廟全然倒塌),在二零零一年底得知自己罹患肝癌前夕,他在所有家人的面前承認他需要神的救恩,他終於退下生命的寶座,呼求了這位等候他六十幾年的主。

  在父親屬世生命的最後四個月裡,我們陪父親哭、陪父親敬拜神。這段日子,上帝完全醫治了我們與父親的關係。

  次年四月,父親在愛妻、兒女們濃濃的愛和不捨中,回到他原來出發之地,在那裡等待和我們再相聚。

化咒詛為祝福

  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經歷,都只是神手中工作的一小章而已。祂,明天,還有說不盡的神奇!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一個「原本充滿哀傷,用二十年時間生下十個女兒,又有罹患癲癇症的婦人。一群「原以為來到這個世上只是徒增父母負擔,一心想靠自己的努力,出人頭地的」十姐妹,一個「一生勞苦打拼養育一大群兒女,曾經蓋廟、拜偶像、有外遇,最後罹患末期肝癌」的父親,一對再平凡不過的夫妻……
  因著耶穌的造訪了這個家,從此,他們的人生,不再一樣。

  現在,這個婦人,人稱為有福,喜樂滿足。這個父親,經歷神赦免、拯救的愛,息了他一生的勞苦,現在在天堂,為孩子們預備地方。

  這群聰明的童女,一個個是上帝眼中的瞳仁、手中的寶貝,在各行各業發揮神所賜的才幹,服務社會、見證神榮耀的名。這個家庭裡,女兒與女婿,有傳道人、檢察官、教授、醫生、博士、碩士、學士、美容師、老師、復健師,有學戲劇、會計、語文、醫學、財經、保險…但這一切的頭御都比不上他們被稱為「上帝的孩子」來得重要!

  這個家的故事,不但要述說給您聽,也要一直流傳下去……

  「信的人必有神蹟跟隨他們。」

  這只是開始,還會繼續……一直繼續……

  後記
  十姐妹的舞台劇,去年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從南到北,影響台灣無數個生命的更新、家庭的改變,今年底,期待上帝繼續透過這家庭的生命故事,翻轉這塊土地。

(本文整理自杜紀瑩主持,每週一至四12:05-13:00播出的「午餐Walk」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